GRE、托福、雅思的区别是什么

2021-11-14 10:30:0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GRE、托福、雅思的区别是什么GREGRE,全称GraduateRecord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TestingService,简称ETS)主办。

经常会有同学问起:GRE、托福雅思的区别是什么?哪个难?我应该考哪个?今天就从多个维度入手,帮大家对比一下雅思、托福和GRE的区别,方便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

GRE、托福、雅思的区别是什么

GRE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重要的标准。GRE,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之后每年在*许多地方举行。*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有些美国*大学把GRE专项成绩作为“推荐成绩”:即希望申请人能够*此项成绩,无论本科专业是否与其申请研究生专业相同,但不把它作为必须要求。这时若能*专项GRE成绩是很有利于申请奖学金资助的。因此,如果申请人有较为充足的时间,不妨参加专项考试,一个*的专项GRE成绩很能反映申请人的专业素质与学习潜力。GRE普通考试是申请研究生入学的必要考试,申请法律或商业学研究生以LSAT或GMAT替代GRE普通考试。目前美国大学在成绩替代上比以往要求松些。许多学校是可以*GRE普通考试或GMAT考试成绩的任何一种作为商业类研究生应*的成绩,法律研究生亦有以GRE普通考试成绩替代LSAT成绩的。

托福

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由TOEFL而音译为“托福”。

TOEFL有三种,分别是: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托福复习主要资料为托福机经又称民间托福答案题库。

英国内政部于2014年4月初结束与美国教育考试机构ETS的合作,不再承认其旗下托福(TOEFL)和托业(TOEIC)两大英语考试的成绩。部分准备赴英留学的*学生反映已接到校方要求重新*英语考试成绩的通知。

雅思

雅思考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是*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雅思考试于1989年设立,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管理。

雅思考试坚持 “沟通为本”的理念,在全球首创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的国际考试,能够立体综合地精准测评考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作为全球认可度*的国际英语测试,雅思考试获得全球超过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所院校机构的认可,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 在*,雅思和普思继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实现对接后,成为率先与*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开展对接研究的国际英语考试。

雅思、托福、GRE的难度对比

在回答GRE、托福和雅思难度比较问题之前,首先需要了解这三大考试的作用:

GRE(Graduated Record Examination)是去美国的研究生考试,除了商科、Medical Doctor及JurisDoctor的学习外,去美国读其它专业的研究生都需要考GRE。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由美国普林斯顿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Princeton, USA)主持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国际英语语言测试制度的简称。雅思是去英联邦国家留学的英语水平测试。雅思可用于出国留学或移民。留学: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至少40个美国机构已经承认了雅思的考试成绩)、新西兰、欧洲各国家等或地区。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或地区。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GRE、托福、雅思的区别是什么”,希望能够在对GRE、托福、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