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教材推荐

2021-11-08 14:25:54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同学而言,阅读如果想拿到一个比较好的分数,需要花2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准备,从词汇量、阅读速度、理解能力和对长难句的解读等多个方面进行*训练。538考点词我是在复习初期用了两三天的时间整体的过了一遍,对自己的基础词汇量和单词的掌握能力有个初步的了解,之后再制定计划,从投开始背诵,加深记忆。

首先记住一点,雅思复习过程中*重要的资料一定是真题!因此,真题之外,小编推荐的也都不多,比较适合*备考的同学使用。话不多说,小编现在就来具体推荐下雅思教材以及高效利用这些资料的方法吧。

雅思教材推荐

接下来这部分我会从阅读、口语、听力和写作这三部分来讲一下我每一部分分别是怎么选择资料并进行复习的。

1、阅读:刘洪波538考点词+阅读真经(or真经9分班)

雅思阅读是我花时间比较长的一科了。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同学而言,阅读如果想拿到一个比较好的分数,需要花2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准备,从词汇量、阅读速度、理解能力和对长难句的解读等多个方面进行*训练。

1)刘洪波538考点词+阅读真经

刘洪波的阅读系列教材我觉得还不错。538考点词我是在复习初期用了两三天的时间整体的过了一遍,对自己的基础词汇量和单词的掌握能力有个初步的了解,之后再制定计划,从投开始背诵,加深记忆。

阅读真经要和真题一起配合使用,这本书有对真题进行解读,不仅仅是*答案,而且还详细分析了文章的整体结构,搭配这看有助于对整篇文章分析能力的*。

2)刘洪波雅思真经9分班

对看文字资料看不进去的同学而言,可以选择看刘洪波的阅读真经课程。课程有很细致地讲解阅读的做题方法,还有高频出现的雅思阅读真题。真经课程能跟完,做好笔记,课后再做相应的练习,我感觉*效果挺好的。

3)经济学人

阅读部分再推荐一个补充资料,备考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看看经济学人。作为学习英语**的杂志选择之一,经济学人的文章质量还是很值得信赖的。

一般来说我会每天早晨利用早饭时间跟着视频阅读一篇双语版的文章,大体分析一下文章结构,找出每一段的中心句归纳整体思想,并对其中的长难句进行结构分析和简单记忆。需要注意的是不需要纠结一些细节,毕竟只是补充读物,大致过一下就可以。

雅思平行阅读法推荐

平行阅读法是一种横向的阅读和答题方式,粗略来讲它包括了四个步骤:略读title和首段、读问题、扫读原文、精读问题相关的上下文。

举例来说,我在使用平行阅读法时是这样的:

a)先看一下标题和*段,大体了解一下文章会讨论的问题和作者的态度。

b)将问题整体看一遍,通过问题了解一下文章大体走向,以及之后的阅读重点。

c)从*个问题开始,根据问题内的关键词去文中*寻找相关句子和段落。

d)精读上下文,找到问题的答案。

这个方法比普通阅读方法更能*定位,而且对文章进行分析和理解也变得更为容易。刚开始练习的话可以每天先用这个方法做一两篇,在逐渐熟悉了以后就可以很熟练地运用了。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教材推荐”,希望能够在对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