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题型有哪些

2021-11-08 11:08:4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雅思考试题型有哪些?备考雅思考试之前首先要了解考试的流程和考试题型,下面以2021年雅思考试流程和题型的介绍,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雅思考试题型有哪些?备考雅思考试之前首先要了解考试的流程和考试题型,下面以2021年雅思考试流程和题型的介绍,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雅思考试流程

笔试考试顺序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时间从上午9:00—12:00.

雅思笔试详细过程:

听力考试:

首先是听力,这时老外会用英文把考试方式简单的介绍一下,之后试耳机,他会放一段录音,然后问是响或轻,是否耳机有问题(如果你有的话就提出来)?大家都没问题了就会把答题纸发下来的,之后他会教你怎么填姓名、考号、日期等等。大家填好后,就会将考卷发下来,在这之前他会说:不要打开(千万别打开哦)。然后大家带上耳机,等听到开始后,打开考卷开始考试。

听力考试时间40分钟,题目分四个部分。*个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通常为二人),第二个部分是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个部分是*性的对话(通常二人以上),第四个部分为*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亦为了再筛选精英,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语)。通常前三个部分都会分成两段,分别回答不同的问题。考生在听完每段录音后会有一小段时间复查(但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即时写出答案)。全部录音放完需时30分钟,剩余10分钟供考生将答案从试卷填写到答题卡上。时间到了之后*会把试卷收上来,并要求考生将答题卡翻过来。

阅读:

听力结束后就是阅读,等听力考题收上去后,阅读考题发下来,同样不能打开试卷,答题纸就是听力的反面。等他说开始后,大家翻开卷子开始考试,同时他会在黑板上写下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考试时间60分钟,题目分三个部分。每个passage大约1200-1500字,大约13-14道题,总共40道题,时间到后*会把答题卡和试卷都收上来。

写作:

阅读结束后就是写作,把阅读考题和答题纸收上去后,写作的答题纸和试题发下来,当然试题也不能打开的,他也会教大家怎么写名字、考号和日期的,等他说考试了,才打开试卷考试。当然他也会写下开始和结束时间在黑板上(如果文章写的长了,纸不够了,可以向*要纸的),时间也是60分钟,题目有两道,*道是看图说明(A类)或者书信(G类),要求150字,20分钟;第二道是议论文或说明文(议论为主),要求250字,40分钟。时间是合在一起的,*后一起收。*好在发卷子后先写大作文(250字的),因为占的分值大,*后剩下的时间写小作文。全部结束后,收上卷子后,发下一张口语考试的时间和地点通知,之后就可以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考场了。

口试部分:

口语也称为口试,根据排序情况,从周六下午至周日下午完成。极个别情况会安排于周一至周五内考试。

详细流程:

1.请在预定的口试时间前30分钟到达考试中心并签到。未能在考试前15分钟到达并签到的考生,将有可能被取消参加口试的资格,并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2.在签到时请出示身份证件和桌卡(如桌卡丢失,请向工作人员说明),签到后请*持安静,在候考室候考。

3.工作人员会在考前安排考生现场照相。照相时,请摘下眼镜,露出双耳,表情自然,并直视前方镜头

4.现场照相后,工作人员会将考生指引到口试考场。请在考场外椅子上安静等候,不要敲门。

5.*会在门口来迎接你的,到了门口她会让你把手机关了放在门口的小凳子上。进入考场和*面对面的座下,把身份证给她,然后她会自我介绍,并提示说我要用mp3把你的声音录下,你感到紧张吗?可以开始了吗?当你说可以了,她就会按下按钮考试正式开始。

6.口语考试是一对一进行,*会首先就考生的一些个人问题发问,并选择话题加以展开。到一定程度后,*出示题目卡,要求考生就题目所涉及内容进行回答并适当展开论述,时间不少于一分钟。*后,*会就一些深入的话题与考生进行讨论,以考察考生的应对能力,口语部分考试时间为十到十五分钟。

7.在完成口试后,请立即离开考场。千万别在考场附近告诉别人你考了什么,你说了,被*听到,你和问你的人都会被cut。安静的离开考场就可以了,以上就是考试的全过程。

雅思考试题型

1、2021年雅思考试中的阅读部分

雅思阅读部分的特点是很多题型都是不是传统的多项选择题目,试题中的一篇文章中会有八段,问题中列出的会有12个小标,并且要求考生根据每段的内容从12个小标题中挑出本段的小标题,就比如文章描述某一过程,并且要求考生把问题中列出的若干个步骤都是按照过程中的先后顺序排序;

雅思考试阅读部分的题型:第yi个是找小标题、一个是摘要填空、一个是是非题型、还有简答题型、选择题型、选择题型、因果关系搭配、完成句子以及填图填表题型;

2、2021年雅思考试中的听力部分

雅思考试听力部分的特点是多项选择题的数量很少,都是以在数个图中选择为主;

这部分常见的题型:

一个是填空题型:里面有单句填空、提纲填空、总结填空三种;

一个是简答题型、表格题型:表格题型中有个人信息表格难度较小,有横纵轴的表格以及表格中完成的句子;

选择题型中一种是单选一种是多选;

还有一种是地图题型和搭配题型:地图题型是选字母写地名需要方向感;搭配题型是需要边听边读的能力,有几个选项和几个题干;

3、2021年雅思考试中的口语部分

2021年口语部分的题型通常是谈对话题,就比如生活作息上、文化习惯上一级个人兴趣等等,内容形式就是*提问然后考生来回答;

接着就是主*抽出一张角色扮演卡,然后卡上会写模拟的事件、环境或者状况,并且是由考生向主*提出各种问题,考生提出的问题需要与卡上的主题相关,并且考生也是可以自由发挥;

4、2021年雅思考试中的写作部分

雅思写作部分是分为大小作文:小作文通常是要求考生写一篇不少于150词的短文描述所给的一个图或者表格,或者根据一篇短文的内容写一份报告;

大作文通常是考生就某个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为某一观点辩护比较或者对比一些根据或者意见,评价或者反驳一些论点,也就是考生需要*一般真实的报告;

雅思考试中分为A和G两类,A类小作文考察考生描述以及分析数据的能力;G类是询问信息或者解释一种情况;

A类大作文是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者观点写文,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语气或者语域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G类大作文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的问题或者观点写文,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它的观点;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考试题型有哪些”,希望能够在对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