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班课程体系汇总

2021-11-04 16:22:0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国际班自然就成为了出国留学的*选择。而目前南京的国际班在*也是日渐强大。同时也有很多问题存在,南京国际班有哪些。课程体系区别在哪。分类:IB、A-LEVEL、AP、中加、中澳难度:IB。'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教育越发走进大家的视线,受到家长的青睐。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教育越发走进大家的视线,受到家长的青睐。国际班自然就成为了出国留学的*选择。而目前南京的国际班在*也是日渐强大。

同时也有很多问题存在,南京国际班有哪些?课程体系区别在哪?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

分类:  IB、A-LEVEL、AP、中加、中澳

难度: IB  > A-LEVEL > 中加 >  中澳

IB课程体系

特点: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简称IBDP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全球认可度高。

课程分类:3SL(标准科目)+3HL(高难科目)+TOK+CAS+EE=Graduation

6门课程,每门满分7分,总分42分,再加上TOK(知识理论)、CAS(活动)、EE(拓展论文)各占1分。满分45.24分为及格,36分为优良。

南外IB

课程设置:南外IB国际文凭课程实验班由预备课程和IBDP课程组成,学制三年

*:预备课程 CIE IGCSE(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课程。

将CIE IGCSE课程按照IB课程模式进行有效重组,帮助学生为IBDP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该课程学制一年,招收*的应届*毕业生。要求考生中考成绩达到重点*分数线,并通过入学英语加试

*、*:IBDP课程包括一组核心课程和六个组别的学科选择,核心课程包括知识理论(Theory of Knowledge,简称TOK)、拓展论文(Extended Essay,简称EE)和创意、行动与服务(Creativity, Action and Service,简称CAS)。

六个组别的学科包括:中文、英语、人文社科(商业与管理、经济学、历史、地理)、实验科学(物理、化学、生物)、数学以及艺术(视觉艺术、音乐)。

录取情况:18届共58人,收获204份 offer, 其中49名学生被美国前50 院校录取。英国,加拿大,澳洲方向,25份录取, 其中剑桥1名。

南师附中IB

课程设置:学制三年

*:IGCSE+IB

*:IBDP课程,选课6门3HL+3SL,HL必选:语文,数学,英语,SL:1 、化学物理生物 (选一)2、经济商务地理(选一),如果不选艺术类,*后在1和2的6门当中要再选一门,每科要交一门论文。

*:正常IB课程,准备*后统考。

A-LEVE课程体系

特点:英国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它也被美国大学所认可。通用课程体系,A-Level的学制为两年。

课程分类:*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擅长且*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南京的中英班一般分为剑桥中英班和爱德思中英班两种。两者同属于A-level课程体系,区别在于是考试局不同,卷子和教材不同,两者难度无明显差异。

但在学科方面,爱德思的高数更简洁明了,分层更明确,比剑桥略占优势。但两者申请效力完全一致。

南外中英班

课程设置: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课程实验班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学制三年

*:基础课程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

*:核心课程剑桥*课程A-Level

*:A2课程

金陵*中英班

课程设置:*:IGCSE

*:AS课程  数学+物理+化学+ 计算机

*:  A2 课程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在其余的课程中再进修两门课程,数学成绩特别*的学生可在*阶段选修进阶数学

金陵*河西分校中英班

课程设置:*:通识教育,主要进行英语*和**部分基础课程学习

*:AS课程

*:A2课程

其他:东山外国语中英、雨花*中英班、一中实验中英班、第五*中英班、南师附校剑桥班。

中美班(AP)

特点:AP与托福 雅思等语言能力测试不同,AP考试(除专门的语言类科目外)不考查语言类内容,而是与学生在大学中所修的课程有关,相当于学生提前攻读大学课程。可以抵扣大学学分,属于锦上添花的作用。

课程分类:AP考试成绩为5分制,满分5分的意义是极为*,4分为*,3分相当于合格,即可为大多数学校所接受。

金陵*中美班

*:中方基础课程+英语基础课程

中方学科和AP基础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历史(美)、*历史、地理等

英语基础课程:英语文学、 英语写作、英语听说、英语戏剧表演

*:AP核心课程+英语*课程+大学学分课程

AP核心课程:AP微积分AB/BC、AP物理1/2(选修)、AP化学(选修)、AP生物学(选修)、AP*历史(选修)、AP心理学(选修)

英语*课程:英语听说、英语写作、英语文学

大学学分课程(选修):自然地理、美国历史、宏观/微观经济学

*:AP进阶课程+英语能力课程+大学学分课程

AP进阶课程(选修):AP微积分BC/AB、AP物理C(电磁学或力学)、AP化学、AP生物、AP统计学

英语能力课程:辩论与演讲、写作、英语艺术

大学学分课程(选修):人文地理、 环境科学、美国流行文化、宏观/微观经济学

其他:南大附中,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金陵*河西分校 、南京市**、南师江宁中美 、南京市第三*。

其他课程体系

中加班

南外本部中加班,金中河西中加班,13中中加班, 南大附中中加班

课程设置:中河西中加班采用的是PEI省*课程,13中及南大附中中加班采用的是ON省*课程。

中澳班

南外仙林中澳班,南师江宁中澳班 ,金中河西中澳班,南师附校中澳班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