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技巧是什么?

2021-11-02 11:01:4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Section2更倾向于对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文化背景的介绍,而section1则主要是针对生活常识进行考查,所以section2的难度更高。在这部分的录音中,很多是关于英国或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传统节日、历史发展等相关内容。

雅思听力技巧是什么?1.寻找可靠的听力素材 2.专注才是王道 3.养成速记习惯 4.细心细心再细心 5.注意听力中的转折 6.不纠结不犹豫 7.地图题如何找方向 8.雅思听力机经挑着用 9.*读题 10.考前每日一练,*持良好状态 11.注意总结。

雅思听力难吗?

文化背景 雅思听力section2与section1一样都属于生活类场景,但两个部分的侧重点不同。Section2更倾向于对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文化背景的介绍,而section1则主要是针对生活常识进行考查,所以section2的难度更高。在这部分的录音中,很多是关于英国或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传统节日、历史发展等相关内容。比如剑8Test3Section2是对国家艺术中心的介绍,其中包括了内部构造、发展史、现有活动安排以及举办时间、价格等情况。可见,在这部分听力录音中更侧重于对文化特色的阐述。所以在雅思听力section2的备考中,考生除了对词汇的备考外,还可以通过英语广播或者是纪录片多了解一些关于文化的背景知识,这样在雅思听力考试中会更好的理解这部分内容。

课下作业讨论 雅思听力section3较重要的也是较核心的内容就是“作业讨论”,当然作业的形式多种多样,如论文、调查研究、个人陈述等等,而且作业的内容也非常复杂,比如剑10Test3Section3是对戏剧研究课的讨论,剑10Test2Section3是对关于挪威考古学家事迹的演讲报告的讨论,除此之外,这部分还出现过市场营销、管理学、动物学、环境*护等其他领域的内容。可见这部分的作业形式以及内容复杂多变,因此从这个方面入手进行备考是很难的。 但这部分的讨论模式是不变的,都是学生之间以及学生和老师之间对于同一个话题的讨论,一般情况下都会存在不同的观点,然后针对这些观点进行分析,较后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所以这部分的考点侧重于对“讨论”的内容的考查,考生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应重点听每个人的不同观点以及较终讨论的结果。从这个角度去备考和练习就很容易攻克了。

雅思听力怎么备考?

按我们教学的替换方法就把you换成her,my mother等,这种替换和*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我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 her。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I want to hug you,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那就是爱,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替换。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一个表达式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

我们必须学会美国人怎样描述东西。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我们描述东西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内及外,由里及表。而*人正好相反。从时间上来说,*人是按自然的时间顺序来描述。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重要的。美国人在时间的描述上先把*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这就是*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听力技巧是什么?”,希望能够在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