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难吗

2021-10-19 13:56:30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雅思阅读难吗?雅思阅读一共40道题,3篇文章,60分钟,如果想要考到,除了错的越少越好,还要卡好做题时间,两者缺一不可。有的同学说,雅思阅读是考试题型中*难的,有大量的词汇量还有语法知识,有时候整篇文章看下来一半单词不认识,不知道文章说啥。对于这类同学,小编今天就来着重说下雅思难度如何,平时该如何备考,接下来,重点来喽!

雅思阅读难吗?雅思阅读一共40道题,3篇文章,60分钟,如果想要考到*,除了错的越少越好,还要卡好做题时间,两者缺一不可。有的同学说,雅思阅读是考试题型中*难的,有大量的词汇量还有语法知识,有时候整篇文章看下来一半单词不认识,不知道文章说啥。对于这类同学,小编今天就来着重说下雅思难度如何,平时该如何备考,接下来,重点来喽!

雅思阅读.jpg

雅思阅读难吗

觉得雅思阅读难,根本原因在于你的雅思阅读还未达到应有的水平,所以你会觉得困难。雅思考试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无论题型、规则怎么变化,雅思阅读的难度都会*证控制在一定程度下,所以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好好拉高自己的雅思阅读水平。

在冲刺阶段,考生们还有大约1-2个月的备考时间,这段时间,考生们要明确有的放矢。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阅读词汇量有没有储备足够?针对长难句如何用语法知识解决?对于雅思阅读各项题型的做题技巧有没有熟练掌握?有了词汇量和语法的支撑,考生的做题速度会比较初备考阶段快很多,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技巧层面的掌握情况,决定你是否能继续加速。而到了较后阶段,考生们只需要做一些细节上的修补。

雅思阅读如何备考

首先一定要多背单词,要先搞定雅思阅读,词汇量特别重要,其实很简单一个道理,单词不会怎么做题呢?雅思阅读要求考生掌握至少7000~8000个单词,掌握的单词越多,读文章时看不懂的内容越少,做题也就越容易。

要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以次来*阅读速度,一个重要解决方案就是眼睛离书本要远一点,因为研究发现这个距离越远,读的速度越快,*好每天都往后挪几厘米,在原有基础上坚持一个周。

另一个方法是要一目十行,要将一句话甚至几句话同时映入眼中,而不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看,因为雅思阅读考试一篇文章可多达几千个单词,比托福的还多,但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单个单词看很浪费时间,根本看不完。

还有一个技巧是默读,这个“默读”不仅是指嘴不发出声音,在心中也不能,阅读雅思文章文章做题时,不要在心中默默地发出一个声音,这会拖慢你的阅读速度。

在阅读文章时,可能即使词汇量再怎么大,也难免会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再加上上下文,整篇文章会产生很多难懂的部分,对于这些内容,考生需要做的就是直接跳过去,切忌在一个不理解的地方反复琢磨,很浪费时间,况且雅思阅读文章很多地方很难,但是根本不出题。

等到词汇量涨上去,阅读技巧也掌握了,剩下的就是练了,但是刚上手的同学,*好单题型演练,比如先只练填空题,练一个周,再练匹配题,然后是判断题,依此类推。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阅读难吗”,希望能够在对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