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嘉定雅思培训

嘉定雅思培训

来源:网络2020-12-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样做到雅思写作多样化?近半年来,雅思写作题目比较集中,部分考生考试时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字数够多,思路清楚,论据充分,应该能拿高分。可是成绩一出来,却不尽如人意,没有预期的好。所以他们产生了疑问,到底怎样才能让考官给你高分?在分析了评分标准提出的要求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的不足之处在于多样性。大家都知道,雅思写作评分标准中的四个,即GrammaticalRangesandAccuracy、LexicalResources,充分体现了雅思写作的基本要素,也是词汇和语法多样性的加分点。文章就此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实现雅思写作多样性提出了建议。

  一、词汇语法的多样性:1)词汇多样性。研究表明,中国学生作文中最常见的词性是动词,因为我们的大脑里总是紧紧的记着以前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写出的生动的文章,只有用动词才能体现我们的博大精深。但在英语中并不如此。分析大部分高分数范文,不难发现,除了动词性词汇的运用外,各种名词的用法更能受到考官的青睐,更能体现外国人的文风。以小作文的发展趋势为例,众所周知,增、减等动词的表达方式,如increasesteadily,decreasesharply等,但是转换一种以名词形式表达的方法,则显得更为多样,例如undergoasharpdecrease。就像surface一词,学生通常只使用其名词的用法…表面,而从不使用其动词形式。只要你留意原始杂志和读物,就会发现它的动词用法随处可见。比如,Thefactofhisplansurfaced的surface与appear是等价的。因此,无论什么词性,只要用不能表达的方式,结果就会有所不同。这当然意味着正确的表达方式。二是同义词的多样性。如果在写作中,同一单词在250个单词出现三次以上,那么作为学生自己,也会觉得自己的文章不好看,更不用说考官了,可见此学生语言功底一般,又是如何拿到高分的。而且如果一篇文章,对同一词语却有三、四个中用的表达方式,无疑会给这篇文章加分。

87.jpg

  事实上,同义词也是展示学生英语水平的一个媒介。最常被中国学生使用的形容词是good,无论它是修饰什么名词,都要用上再说,但这篇文章的起评分却相对较低,因此如何表达不同的好恶呢?可以使用excellent、marvellous、gorgeous、splendid、wonderful等等。同样,如果你不去想越来越多的词,比如moreandmore,试图用像anincreasingnumber这样不同的词来表达,那么它必然会为平淡的文章增加亮点。

  三、句式结构多种多样,句式多姿多彩,也是雅思写作获得高分的标准之一。举例来说,有这样一个句型:Ifwedon'trecognizethe…我们可以替换为:Failuretorecognize…,比如sth.happenedin1998.我们还可以替换为1998sawsthappening.这样看起来就更地道了。在这里也建议同学们可以用不同的分句来写优美的句子,为文章加分。

  当然,这并不是说整篇文章都是复句或并列句,如果能很好地将长短句结合起来,使文章流畅连贯,也是考官喜欢的。在简要介绍了词汇和语法多样性的体现之后,我将提出几点建议,以促进考生做好备考准备。做好词汇词组的积累工作;许多考生都有这样一个误区,他们认为只要背诵了一些参考书上所谓的模板,再积累一些论点,写作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然而,却得到了本文开头的结果。

  自然,这里的积累不是死记硬背,而是通过把一个词的不同形式,以及它的同义表达等结合起来,记忆起来事半功倍。如果碰到一个新单词,就要在大脑中搜索它的相关信息,这样,就可以在考试这么短的时间内立即出现。但一次性记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适时重复记忆也很重要。二是多看高分数的范文,对其词汇表的句型多样性进行总结。备考过程中,考生看范文时,往往只从整体上学习论据的排列,而忽视细节性词汇句型的运用,因此老师在讲课时,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将一部分用于讲解。同学们准备了一本笔记本,记录好的词句及其转换形式。

  强化实践。学生们常问,提高作文是不是只需要多写几篇,其实答案是否定的。本文所指的强化练习,是在一定的基础上进行的,即学生已经基本掌握了对雅思写作的各种要求。如此练习才能有针对性。经过多次的练习,可以检验学生对多样性的掌握,并对症下药,认识不足之处,在实际考试中就可以突围出来。长期以来,雅思写作是雅思考试四大难题中最难、最能体现考生语言水平的部分,而词汇和句型的多样性就是其具体体现。写与读戚戚相关,也建议学生可以多读外文杂志、原著等,在阅读时,要注意外国人是如何遣词造句的,特别是词语用法的多样性。期望老师和考生共同努力,把作文水平提高一个档次。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