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静安雅思培训

静安雅思培训

来源:网络2020-12-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在雅思阅读中,多选题虽然没有填空题和判断题出现得那么频繁,但是在阅读考试中,也是经常出现的题目之一。应试人员要注意的是,多选题答题准确率较低。许多学生拿到多个题目,常常是手足无措,或者干脆放弃,直接随意蒙几个题目。由于许多考生下意识地认为,多选题考察的范围是全文,这样的题目定位和选择都不好,不如直接猜两个选项或几个选项来节省时间。然而,多选题也有其出题规律和考察范围。在雅思阅读中多选题,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多选二(通常为5选2),另一种是多选一(多选3,5,6项选择)。多选题通常包括两个部分:题目和选项。

  许多考生往往会忽略题干这个重要部分,直接从选项开始,把选项中的关键字带到原文中找,这无异于大海捞针,得不偿失,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去找,而且根本找不到。对题干确定范围的关注,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题的考察范围还是以细节为主,多选题也不例外。所以,我们首先要认真地读懂题干,确定多选题的解题范围,然后去解读选项中已经给出的关键词。例如C4T4R2P94Q20&21Thelistbelowgivessomestatementsaboutanthropology.WhichTOstatementsarementionedbythewriterofthetext?Itisimportantforgovernmentplanners.

83.jpg

  B.Itisacontinuallygrowingfieldofstudy.C.Itofteninvolveslongperiodsoffieldwork.D.Itissubdivessomestementsaboutanthropology.E.Itstudieshumanevolutionarypatterns.这是一个典型的5选2多选题,其中有一个句子是Thelistbelowgivessomestementsaboutanthropology.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题干中的anthropology找到原文的4和5段。而且许多考生却没有认真审题,没有注意到题干中的这句话,只是盲目地用A到E中的关键词去找全文,往往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仍然找不到正确答案。因此,对于多选题来说,阅读的步骤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即——阅读题干,确定解题范围。问题的解决范围已经确定,接下来我们应该先阅读定位段落的内容还是直接阅读选项?恰当的做法应该是首先在选项中划出关键字,注意其核心意思,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然后带着这些关键字返回到相应位置的段落中寻找相关信息,如果可以找到对应的语义,这个选项就是正确的选项。

  例如,本题中D选项的关键词为subdivided(细分;再分割),与原文第4段中的信息itisgenerallybrokendownintothreesmallerdisciplines:physicallerdisciplines是同义表达,所以本题的D选项为humanevolutionarypatterns,与原文第5段中的governendownintothreesmallerdisciplines是同义表达,另外,本题的D选项为humanevolutionarypatterns,与原文第5段中的thestudyofhumanbiolicaltheysticsandhowtheystudy和C选项中的howtheygrowingfieldingfielfieldworks是同义表达,因此,本题中的"选项排除"是正确的;另有一类多选题,题干中的信息却不那么明显,仅仅利用题干中已经提供的信息,我们就会发现多选题的解题范围并不容易找到。例如C5T1R1P18Q1-Q3NBYouranswersmaybegivenanyorder.WhichTHREEofthefollowingstatementsaretrueofJohnson'sDictionary?Itavoidedallscholarlywords;

  B.ItwastheonlyEnglishdictionaryingeneralusefor200years.C.Itwasfamousbecauseofthelargenumberofpeopreviousdictionarywriters.G.Ittookintoaccountmeaning.H.Itsdefinitionsdictionary是一篇8选3的多选题论文,题目中只提供了Johnson'sdictionary这个8选3的题目。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注意到,单凭题干中已经给出的信息,我们就不能把这个题目与原题相对应。因此,当出现这样的题目,信息与文章标题重合,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时,我们该怎么办?借助于标题设置我们仔细观察这篇文章后的3个大问题,会发现:这个多选题后面有两个大问题,一个是summary填空,另一个是判断题。两者题目的一个共同特征是,都是序题,而多选题则属于无序题。

  面对无法定范围多选题的情况,我们完全可以先把后面的两个有序性大题:summary填空式和判断式,做完后,再来解决这个定位不好、难度较大的多选题,即当多选题题干中的信息定位不好时,我们可以把多选题放到这篇文章的最后,可以先解决其他容易定位、有序性的问题,最后再做这类难定位、无序性的多选题。简单地说,对于多选题,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认真审题,看清题干,确定解题范围,如果已经给出的信息没有很好地定位,或者定位信息不明确,可以把这类无序问题放在其他有序问题之后再解决,可以把其他有序问题已经给出的信息结合起来辅助定位;多选题的解题范围一般比较集中,大多集中在1-3个段落;问题解决后,我们可以把已经给出的选项中的关键词放在段落内部,寻找相应的信息。如找到,则此选项为可选选项;若未找到,则此选项为排除,即“组合选项排除法”干扰选项排除。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