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备考雅思自学计划攻略

备考雅思自学计划攻略

来源:网络2019-11-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今天要和各位小伙伴介绍的是备考雅思自学计划攻略,如果你是有毅力自学的朋友,这篇文章就非常适合你,接下来就来听小编给大家仔细讲讲吧!


备考雅思自学计划攻略


  一、单词

  词汇是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基石,也是大家感到最头疼的地方。词汇量是语言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太多人抱着单词书从abandon背起,背了又忘,忘了又背。这种学习方法对自己过于残忍,不推荐。那么,该如何背单词呢?

  1. 先选对背什么单词,别把大量的力气花费在很难生僻又不常用的单词上。

  25%的英语内容是有10个最常用词组成的,你会1000词的时候就可以理解75%的内容了。所以推荐大家背单词的顺序是从最常用的词开始背,而不是从a打头开始。那么哪些词是最常用的呢?这里推荐大家背牛津3000词,这词典的设计初衷是为两帮全世界的英语学习者快速掌握英语中最最最核心的词汇,每一个词都是由牛津语言学老师逐个挑选。

  背完这个就可以理解英语文章的大部分了,但是这还不够,咱们是去考雅思的。所以背完3000词,还要背一个很重要的词表,那就是538考点词,考点词是阅读中用来出考点的单词,会被反复考察。背完这些在词汇这一块,用到8.5妥妥的。

  2. 单词的学习是多维度的,很多同学只是单纯的记住意思,只能适用于阅读。在雅思听力中,我们要从语音中认识单词,要熟悉它的声音;在口语中,我们要在表达中认识单词,能够说出这个发音和恰当表达;在阅读中,我们要在文章中认识单词,理解它在上下文的作用;在写作中,我们要在书面中认识单词,熟悉它的拼写。所以当我们背单词的时候,同学们需要按自己的需求,改变背诵策略。如果背单词是为了修炼口语,那么你要着重于发音与恰当表达。

  二、阅读

  关于阅读学习,词汇占很大一部分,上面也说了怎么背单词。关于一些具体的做题方法肯定是讲不完的。但是,首先一定要记得一边做一边把答案写入答题卡里,3篇文章,一篇20分钟,做完60分钟,哪有时间给你涂卡。

  阅读的学习方法,我一般是记时练习,之后对答案后对有错题的那一句/段精读。精读的方法,网上一搜一大堆,此处不赘述。

  三、口语

  口语和听力是相辅相成的,If you can say it, you can hear it,说的就是这么回事。

  在口语这一块的学习,推荐使用影子跟读法,材料选择上用i+1原则。

  影子跟读法:你首先播放音频,在几秒过后开始跟读,尽量模仿录音里那个母语人的发音。你可以看文稿读。影子跟读牛B在这个方法十分简单,且随时随地都可以搞起来,而且学习效率也不错。

  i+1原则:挑选比自己目前英语水平稍高的材料。i+2容易受挫,学习阻力大。i-1过于简单。选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话,学到的东西又比较有限。

  四、听力

  关于这一块还是推荐大家都说烂了一个方法,精听跟读+刷语料库。

  精听跟读方法:

  1. 打开听力原文,做阅读,把听力原文读懂。

  2. 播放听力录音,看着听力原文,一句一句按暂停跟读,至少读 5-6 遍如果嘴巴还是不顶可以再多跟读几遍。

  3. 把书扔到一遍,播放听力录音,播一句暂停一下嘴巴重复自己听的的所有内容。如果重复不出来或者和原文不完全一直,继续听同一句直到重复出来再进行下一句跟读。

  以上就是要和大家分享的备考雅思自学计划攻略,需要雅思辅导的朋友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