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考试简单背单词方法 你掌握了吗?

雅思考试简单背单词方法 你掌握了吗?

来源:网络2019-01-1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简单背单词方法 你掌握了吗?

不管是老雅思考生还是初次备考的雅思同学,基本有个共识,词汇在考试中很重要。尽管单词是背不完的,不可能掌握所有考试单词,但总有一些单词是经常出现的,对于这些单词我们怎么才能快速掌握呢?



图片1.png


了解雅思常用词汇的由来

 

雅思官方并没有放出一个必考或者不考的词汇表,市面上的雅思词汇表多是由部分出版机构根据剑桥雅思真题里面的听力和阅读常用词汇进行摘抄,并通过字母排序,一般8000个左右。因为能够满足考生“一本即够”的需求,词汇量也大,所以比较流行。

同时雅思考试中并非所有词汇都要考生全面掌握,比如雅思阅读部分,一般考官重点会考察题目和原文中同义词转换的部分。目前考雅思考试有低龄化的倾向,很多低龄考生词汇储备量较少,甚至只有两三千,对于这部分考生而言,通过“词根词缀”法来记忆大量新的词汇,不仅不能起到迅速记忆的目的,反而可能增加背诵负担从而导致厌学情绪。一般而言,词根词缀法适合通过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他们一般词汇基础较好,通过该方法能起到查漏补缺的效果。

  

雅思单词的背诵方法

 

1.制定合理能实现的计划,步步为营,反复打磨

背单词是一个繁重并且单调的任务,需要精力和毅力,如果没有一个精密的计划,很多人一般比较难坚持。一般而言,考前需要背诵单词手册3次及以上,第一遍一个一个单词地仔细学习, 第二遍巩固加深,第三遍就是查漏补缺重点记忆。这样三遍下来肯定比刷一遍的好很多。

 

2.听说读写样样不落

 

很多考生喜欢默背单词,这样容易导致只记得单子的模糊样子,在阅读等提醒中能够做到认识,但听力和写作里面效果就不是很好,口语就更难了。这样的学法,可以简单概括为消极学法。在这里朗阁雅思老师推荐大家,可以先看单词,再听单词并跟读,最后边自己发声边拼写单词,只有这样听说读写四个方法并进,才能将单词记忆效果最好。

3.背诵和实践的同步

英语单词属于语言的一部分,只要是语言就要放在实践中才会效果越来越好。如果单纯强行记忆单词,而没有结合语境场景进行理解并记忆,那么单词的记忆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朗阁雅思老师建议大家背单词的同时辅佐以听说读写多种形式,在背诵的同时带着复习一遍读音,含义和用法等环节。

 

 总的来讲,单个单词难记,记忆效果不好。时间久了,效果不好也会拖累自己的学习信心。英语学习无关智商,只有毅力的区别,如果单词关都没有过,那么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关卡根本无从谈起,雅思词汇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显示出爆发力,而一个好的记忆习惯能帮助大家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最后朗阁雅思老师祝福大家都能取得好的雅思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