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5分是什么水平?

雅思5分是什么水平?

来源:网络2019-09-1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许多正在为雅思考试奋战的小伙伴都会对雅思的分数有疑问,到底多少分算高分,能通过考试?雅思5分又是什么水平呢?今天,笔者针对各位考生的疑问,为大家细致分析,雅思5分的水平,究竟如何。


雅思5分是什么水平?


  雅思5分属于一般基础水平,雅思总分9分,分为听说读写四科目,每个科目各9分。另外雅思分数换算公式:总分 = ( 听力 + 阅读 + 写作 + 口语 ) ÷ 4,得分逢 0.25 进至 0.5 或 或 0.75 进至 1.0 。所以雅思考5分,意味着基本可以做到部分运用英语。虽然出错情况较多,但对于比较熟悉的内容还是进行基本沟通。

  具体说要多久才能考到5分,要看个人努力和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雅思的口语成绩相较于其他几项的考试是比较差的。大多数学生在语言的写作、阅读都有较大的突破,但听力、口语掌握不佳勤,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制定自己的学习方案。

  雅思考试并没有过与不过之分,只有分数之间的差别,然而很多考生在多次考试之后,往往总是停留在5分,刷题无数也得不到突破。

       雅思5分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关于这个问题,有的回答说相当于高考100分的水平,有的回答说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的水平。其实雅思考试跟国内四六级分数没有必然的关系,四六级是中国人的思路出题,雅思是外国人的思路,侧重也不一样。

  在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中,对于雅思5分是什么水平,其中的表述是这样的: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多数情况下明白大体意思。虽然经常出现错误,但能在熟悉领域内做基本沟通。

  目前英国大学入读正式课程语言标准为6.0,而入读硕士课程则通常为雅思6.5分,很显然取得5分的申请人,离入学的语言标准还有一段差距。

       那对取得雅思5分的考生来说,有哪些出路呢?

  1、目前加拿大多数大学都开放了本科双录取,没有语言也可以先读语言再进入大一。因此雅思5分也是可以申请的,如安省的西安大略大学,布鲁克大学,劳里埃大学,这些都是目前不需要语言可以申请的加拿大大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加拿大大学的双录取,也有雅思要求,只是相比6.5分大大放低了这个标准,比如BC省的菲沙河谷大学,和安省的温莎大学,雅思要求都是4.5分,而渥太华大学双录取要求雅思5分,写作单项不低于4分,雅思5分的学生,也可以申请这些大学。

  2、去英国就读本科以下的课程,因为这些课程雅思成绩只要达到4.0分就能上,如果申请英国移民,这个成绩也是可以的,因为英国移民局规定的投资移民雅思成绩达到4.0分即可,但是不可以申请澳大利亚的移民,因为到澳洲申请技术移民至少需要雅思7分。

  3、继续在国内学习语言,这个方法可以帮助节省费用,在国内再经过一点时间的学习,考到较高的分数,也可以申请到更好的学校,这也是比较推荐的一种方式。

  扩展资料

  分数标准

  1、9分 :成绩极佳,能将英语运用自如,精确、流利并能完全理解.

  2、8分:非常良好,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偶尔有不连接的错误和不恰当,在不熟悉的状况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

  3、7分:良好,有能力运用英语,虽然在某些情况有时会发生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大致可将复杂的英语掌握的不错,也理解其全部内容.

  4、6分(澳大利亚移民&英国留学分数线):及格,大致能有效的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发生,能使用并理解相当复杂的英语,特别是在熟悉的情况时.

  5、5分(加拿大移民&新西兰移民分数线):适当及格,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大多数情况下可应付全部的意思,虽然可能犯下许多错误,在本身领域内应可掌握基本的沟通.

  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每项成绩都以9分为最高分。

  听力和阅读为非主观题,各有40题。雅思评判分数的依据是按照考生做对的正确题数,其中A类和G类的评分标准有微妙区别。

  A类做对16-19题,可获得5.0;做对20-22题,可获得5.5;做对23-26题,可获得6.0;做对27-29题,可获得6.5以此类推。

  G类做对18-25题,分数在5.0或5.5;做对26-34题,分数在6.0或6.5。

  写作和口试为主观题,评分标准是按照考官的主观印象来打分,这两项也只会出现整数或0.5的差别。

  通常来讲,在写作过程中只要把要阐述的观点说明清楚,段落清晰,层次分明,一般可获6.0。而在口试中,只要不出现交流中断,同时把考官的问题尽量扩展,也能够获得6.0。

  以上就是笔者对雅思考试分数的解析,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对雅思考分的水平有了大致的了解呢?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专心备考,争取考个好分数,这样就不必为这些烦恼了。最后,笔者祝各位备考顺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