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考雅思有哪些作用(下)

考雅思有哪些作用(下)

来源:网络2019-09-1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对雅思考试感兴趣的同学,可能都有一个疑问,考雅思的用处到底都有什么。因为许多人没有既定的目标,所以想要借雅思的用途寻找,那么针对这样的情况,笔者今天就为大家解读,考雅思有什么用?


考雅思有哪些作用(下)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实现自我要求,提升英语技能

  雅思考试内容包含听说读写四项,是一个综合性的测评,相对于国内的四六级和一些英语专业考试来说,雅思考试是完全由英语母语国家的机构参与设置的更为系统和科学的考试。通过雅思的备考,英语能力自然是会有很大的提升。

  更全面 - 雅思考试与中高考对比

  听力部分:中考听力3个部分,高考听力2个部分,都是考察听音写单词,听细节和听整体的能力;雅思听力4个部分,考察学生听细节和听整体,以及听人物观点和态度等能力。

  阅读部分:中考阅读2篇,高考阅读4篇,篇幅较短,考察学生读细节和读整体的能力;雅思阅读4篇、篇幅较长、题型多样,考察学生读细节和读整体的能力。

  口语部分:中考和高考没有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参加口语考试;雅思口语为必考,人人对话,考察学生描述话题的能力。

  写作部分:中考和高考写作,皆为写1篇和学生生活有关的文章,80-120字,考察学生描述的能力;雅思写作2篇,第1篇考察对数据的挑选和描述,第2篇考察对社会话题辩证思维和论证的能力。

  更专业 - 雅思考试与四六级考试对比

  四六级考试主要侧重于学生的听力阅读和写作部分,更强调应试能力,考试的方法和技巧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分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毕业生四六级分数都不低,但是做雅思题目时却发现成绩很低。这都是由于中国应试教育造成的,使学生们一点都没有critical thinking,导致大家学习的都是哑巴英语,只能落实在卷面上,一旦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交流就都哑口无言了

  参与学校交换项目,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不少大学生学习雅思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参加学校里的海外交换生项目。一般这样的机会优先考虑已经拥有雅思成绩的考生,雅思也就变成了一项竞争优势。

  国内就业加分项,就业几率大

  不仅是在很多外企、金融机构的 “应聘申请表”中有IELTS成绩要求的选项(且是重要的加分项),更重磅的消息是:在万众瞩目的“国考”职位说明中也出现了对雅思成绩的要求。

  由此看来,考雅思的用处还是很多的,就算不用出国,在国内的发展前景也很好。所以如果你也对雅思感兴趣,那就不要犹豫了,赶紧准备起来吧。当然,如果你还是一头雾水,不如寻找专业的培训机构咨询相关内容,做出科学的复习计划。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