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语文怎样扣分

2023-01-31 04:25:46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因为GRE考试的自适应过程,所以如果第二个section做到不同难度的时候,题目正确数量和*后的分数之间的关系也是变化的。例3:如果是*个section对5个,第二个section对15个,那么你的verbal分数很可能是148

gre语文怎样扣分

大家在备考期间可能对GRE的分数产生过疑问:到底对多少题得多少分呢?gre语文如何判分?那就和小编一起简单了解一下吧。

GRE语文算分规则

新GRE考试分数不像其他考试的计算方法,利用的是答对题得分不扣分的方式。新GRE算分方法有助于避免现行考试中多做对一道题导致分数差十分这样局面产生,让分数计算更加精准更加合理。

新GRE的计分方式主要的变化在于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以下简称“语文”)和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以下简称“数学”)部分,分区区间为130分-170分,*小分数段为1分,评分尺度为41个分数级。

因为GRE考试的自适应过程,所以如果第二个section做到不同难度的时候,题目正确数量和*后的分数之间的关系也是变化的。

例1:如同样是verbal对了20个题,如果是*个section对15个,第二个section对5个,那么你的verbal分数很可能是155;

例2:如果是*个section对10个,第二个section对10个,那么你的verbal分数很可能是152;

例3:如果是*个section对5个,第二个section对15个,那么你的verbal分数很可能是148.

另外,就算每个section对的题目数量一样,分数也可能不一样。

目前虽然ETS没有公布,但是从大部分学生分数判据来看:

*个section对0-6个,第二个section进入easy;

*个section对7-12个,第二个section进入medium;

*个section对13-20个,第三个section进入hard。

gre语文部分考什么

语文部分的考察将更加强调高级认知能力,力求更加深入并且真实地反映考生理解阅读材料并运用推理能力的情况。主要表现在分析一段论述文字时能否推导结论,识别作者的前提和视角;是否能理解语言文字的多层次含义;新考试更多基于语境的理解,比如阅读理解;减少对于单纯词汇意义的考察,取消类比和反义题。具体说来,这些能力包括:

1.分析一段论述文字并推导结论;根据不完全的数据做推导;识别作者的前提/假设条件和视角;理解语言文字的多层次含义,包括字面意涵,修辞意涵和作者目的等;

2.挑选重要观点,区别主要论述和次要/相关论述;总结全文;理解文章结构;

3.理解词,句和段落篇章的意涵;理解不同词和概念间的关系。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