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为什么考语文和数学

2023-01-30 17:15:2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但GRE考试作为北美三大研究生入学考试之一,是大多数想要去美国留学学生申请过程中的必经之路。GREVerbal*的关键除了扎实的语法和逻辑基础之外,还需要有强大的词汇储备量。ETS*的2021-22年GRE考试报告显示:*GRE考生语文Verbal平均分为1488分,低于全球平均分1503分,仅超过全球37%的考生。

gre为什么考语文和数学

相较于大众熟知的托福雅思考试来说,同学们对GRE考试可能没有那么了解。但GRE考试作为北美三大研究生入学考试之一,是大多数想要去美国留学学生申请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语文 - Verbal

包含句子填空和阅读两个部分,满分170分。GRE Verbal*的关键除了扎实的语法和逻辑基础之外,还需要有强大的词汇储备量。GRE词汇量的要求在12000-15000左右。

句子填空以单空题、双空题、三空题的形式显现,题型形式类似于初*的“完型填空”,但考点完全不同,考察点考生词汇能力和逻辑能力。GRE的逻辑题重点还是考察词汇量,以及特定语境下的语言能力。

而阅读部分,更是篇幅长,题材广泛,容易出现各种学科领域的生词和专业型较强的文章,这就要求我们不仅在有一定单词量的基础上,还要有*抓取文章关键信息的能力和平时要注意积累一些背景知识。

ETS*的2021-22年GRE考试报告显示:*GRE考生语文Verbal平均分为148.8分,低于全球平均分150.3分,仅超过全球37%的考生。

数学 - Quant

GRE数学以选择题和填空题形式展现,满分170分。数学部分主要考查我们是否具有运用算术、代数、几何、概率和统计学中的基本概念来解读和分析量化信息。

对于经历过*数学的*考生来说,考试所涉及的基本停留在我们的*数学水平,所以数学部分相比语文部分更容易拿分一些,但拿分容易,拿*甚至满分还是需要多刷题总结的。

ETS*的2020年GRE考试报告显示:*GRE考生平均分为164.7分,远高于全球平均分153.7分,超过全球84%的考生。

gre考试的作用

GRE考试主要用于美国研究生申请,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广泛适用于理工科专业的研究生入学资格申请,而且其适用范围正在逐年扩大。

但也有一些院校对GRE分数不做硬性要求,一般来说,GRE考试分数越高,对日后申请奖学金的帮助越大。

GRE普通考试的成绩广为*范围内数千所大学的上万个教育项目所接受,覆盖文、理、工、商、法等各种学科,其中更包括全球各地的*商科MBA项目。

近几年,国内的大学在综合实力上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许多同学开始关注国内研究生项目及其录取条件。GRE不仅仅在申请国外众多*院校时可以为申请者*录取优势,在进行国内院校申请时,也可以为申请者加一层Buff!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