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阅读读不快读快了又读不懂(gre考试数学难吗)

2022-12-02 10:30:0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毫无疑问,GRE天数压力非常大,写作尤其如此。前者在遇到考察方式论关系的试题时往往就会束手无策,因为不读该文,是显然不可能厘清整篇该文的方式论演变过程的,因此平均分也不会太高。对于想要拿到更高平均分的老师,方式有且仅有一种:该文要读,还要要看清楚,而且还要很快地看清楚。

毫无疑问,GRE天数压力非常大,写作尤其如此。经常有老师抱怨该文读得慢,天数不如用,试题做不完。想读快些,该文又读要学,试题做不对。结论就是读快读慢Hautefort,平均分都不高。

咋办呢?

相同的老师会优先选择相同的思路。有些老师会姬恒飞,试图通过舍弃某篇该文或者许多试题,积下天数来去做其他更有把握的试题。另外许多老师则会干脆优先选择不读该文,把写作的天数尽量积下来好多做几个题。

因此这三种方式管用吗?让他们来预测一波:

两个思路相同的地方在于前者是通过牺牲生命做题数目来*准确率,前者正好相反:牺牲生命准确率来*做题数目。因而从本质上讲,这三种作法都有缺陷。前者由于直接舍弃了许多试题因此提前锁住了平均分的上限,并且如果剩下的题万一还做得不好的话,平均分就会很难看。前者在遇到考察方式论关系的试题时往往就会束手无策,因为不读该文,是显然不可能厘清整篇该文的方式论演变过程的,因此平均分也不会太高。

因而,这三种作法都只适合平均分要求不高的老师(V153下列,总成绩320下列)。

对于想要拿到更高平均分的老师,方式有且仅有一种:该文要读,还要要看清楚,而且还要很快地看清楚。

因此怎么就可以既好又快的看清楚该文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他们先要找到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其原因,然后就可以对症,提出方案,解决问题。

文由若干个章节,章节由若干个语句,语句由若干个单字\词组构成。因而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其原因从方式论上讲或者是单字引致的、或者是语句引致的,或者是该文总体引致的。但和语言类笔试相同,GRE是方式论思维能力测试。GRE写作要求的是Bilaspur能够认知新闻性话题为文本的记叙文中使用的论说、survive等各种思辨思维。因而方式论也是前述几个其原因之外引致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其原因,具体表现在许多老师在做写作时或者不预测方式论关系,或者不会预测方式论关系。

下面,他们将前述其原因逐一预测:

信息量&长难句

信息量小和语句读要学是该文读要学*直接的因素。

词汇和语句读要学首先负面影响到的是文本微观。如果说个别单字不认识的负面影响范围还仅限于语句外部的话,某一语句读要学则会负面影响到整篇该文。没看清楚的语句越多,该文碎片化就越严重。该文文本就会从一个彼此外部联系的总体变为由许多孤立碎片拼凑而成的结合体。更不用说许多老师大三要学某一语句的时候还会无意识的开始脑补,结论呢,不仅没能还原原先的文本还凭空虚构了许多该文中显然没有的东西,引致自己的认知和原文本身相差*要。

对于GRE而言,信息量小和语句读要学另一个也是*致命的负面影响是方式论关系微观的。GRE该文里的每一句话或者是用以引出论点论点的前提/事实,或者是论点,或者是观点。由于每一句话都在总体方式论体系中扮演一个角色,每一句话都是整个方式论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当某一语句无法认知时,就会打断语句外部和上下句之间原先存在的方式论连接,使得要厘清整篇该文的方式论演变过程变得非常困难。

同时,信息量不如和语句读要学还会减慢该文写作速率。当读要学时,他们会无意识的停下来不断地回读,钟炳昌,这当然会大大降低写作速率。

因而信息量小和语句读要学既是读要学也是读不悦的其原因。

因此该咋办呢?

如何判断

可以随机选取若干个该文作为样本(样本越多,结论越准确),统计出生词总数。然后用总生词数除以该文总行数,就得出平均每行生词数。如果平均每行生词数大于2.因此信息量就不如。

怎么解决

按照四级——六级——托福——GRE的顺序疯狂背单字。

没考过四六级,就从四六级单字开始背,没考过托福,就从托福单字开始背。值得注意的是,GRE词汇里的绝大部分单字只会在填空而不会在写作出现。因而对于写作而言,托福单字比GRE单字重要得多。在背单字时可以同时背诵托福词汇(应对写作)和GRE词汇(应对填空)。单字背诵的次数以实际背诵效果为准。即使你背了100遍,只要还不能准确、全面、*得地说出单字意思因此请背第101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单字只需记住意思即可,不需要记拼写、发音、用法,因为GRE没有听力、口语,而且写作也基本用不到这些单字。

每天优先选择若干个填空中的疑难长句进行翻译。翻译是*语句认知能力*直接的途径:查生词能加深对生词的印象从而帮助记忆;拆解长难句能够*语法预测能力。翻译还需要组织语言,可以*语感;翻译后一定要拿正确的译文和自己的翻译进行比对从而可以精确诊断认知不对的地方。特别建议喜欢脑补和对该文抱有一种不求甚解得过且过态度的老师每天坚持翻译一篇短该文,认知能力一定会有质的*。

文本&话题

该文文本的专业度和对话题的熟悉度也是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其原因。一般来说,理工科的老师读社会、历史、文学音乐评论等社会、人文科学的该文时往往会感觉头大而文科老师大三天文、生物、地质、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的该文时则会花比较多的天数。这正体现了专业倾向和话题熟悉度对写作的负面影响,也是很正常的情况。一篇该文讲的如果是他们熟悉的领域,自然就容易认知,读起来也更快。但如果这篇该文涉及的领域、使用的术语或理论他们显然不曾了解,他们就会觉得晦涩难懂,自然就读要学也读不悦。

因此该咋办呢?

如何判断

从做过的该文中挑选出那些读起来难懂,花天数较长的该文(数目越多越好),然后按照学科统计频次(生物、天文、物理、化学、地质地理、文艺评论、历史、社会、经济、语言、宗教、政治)。排名越靠前,就越不擅长,就越需要补强。当然更简单的作法是服从你的无意识,往往内心对某类该文越觉得恶心,就越是不擅长的。

怎么解决

该文中的概念、原理可以分为下列3种:

出题人认为不知道意思并不负面影响做题,不解释不会负面影响笔试公平性的概念、原理(比如某名人的名字、某动植物名称、某元素的名称等)。

出题人认为不知道意思就会负面影响做题,但由于属于Bilaspur理应知晓的范畴因而不解释仍不会负面影响笔试公平性的概念、原理(比如宇宙大爆炸理论、元素半衰期、DNA等)。

出题人认为不知道意思就会负面影响做题且同时不属于Bilaspur理应知晓的范畴因而要解释,否则就会损坏笔试公平性的概念、原理。

因而,当碰到不知道的概念、原理时,他们既不是一概跳过,也不能逐个死磕。正确的作法应当具体情况具体预测,根据类型的相同采取相同的写作方式。

如果读要学的是*种概念、原理,由于不知道意思也不负面影响做题,因此你应该用首字母代替或者直接忽略。

如果读要学的是第二种概念、原理,由于不知道意思就会负面影响做题且本身属于你应该掌握的基础知识,因此你应该自学相应学科的概念/原理,补充基础。具体可以从下列几个方面着手:

观看网易公开课相关科目的国内外大学公开课视频。

写作相关学科基础入门科普书籍。

将做题遇到的学科概念、原理汇总整理,并通过查阅百度百科或者维基百科去加深认知。

联系助手君,助手君手中有以前整理过的天文学、生物学、地质地理学、生态学等学科的*单字。

如果读要学的是第三种概念、原理,虽然不知道意思会负面影响做题但作者在文中必然对其进行解释,因此你应该学会主动利用上下文去找到、预测、推断作者的解释,然后利用该解释去帮助自己写作该文。

作者在该文常见的解释方式有:

运用括号、冒号、分号、破折号进行解释。

例如:

(括号内的文本就是endothermy的解释,即一种通过外部热源来维持体温的方式)

伴随状语是对主句谓语宾语的解释。

例如:

(eschewing部分为伴随状语,是对espoused部分的解释,支持传统价值=避免极端主义)

同位语是对其先行词的解释。

例如:

(the binding部分是同位语,是对linking部分的解释。)

定语从句是对被修饰对象的解释。

例如:

(Meddis’ immobilization hypothesis的含义即为which holds定语从句中的表述)

举例的双方互为同意解释。

例如:

(第二句话是*句话的举例,因而两句话意思相同。K报告的文本应该体现首句中所讲的幼年个体在有熟悉成员条件下比没有熟悉成员学习的更好这一现象。)

对比关系的双方互为反义解释。

例如:

(splinter A into B, A和B属于对比关系,因而connected argumentation 和

isolated metaphors互为反义)

解决了前面信息量、长难句、基本原理/概念不熟悉3个问题之后,他们就能够看清楚该文了吗?

还不能,这是因为*后还需要解决方式论微观的问题。

方式论关系

看清楚了每句话的意思不代表看清楚,看清楚文本只是看清楚该文的前提,真正的看清楚是指能够预测该文方式论关系,构建论点和论点的方式论结构。

对于GRE而言,什么才叫看清楚呢?许多老师会以为看清楚就是明白每句话的意思:当把每一句话的意思明白了之后,自然该文也就看清楚了。但看清楚一篇GRE该文和看清楚一篇专业论文是完全不一样的:看清楚论文是从知识微观上认知原文;GRE该文永远不是这种层次的看清楚,GRE要求的是从方式论微观上认知原文。具体来说就是认知观点和观点之间的方式论关系、观点和论点之间的方式论关系,论点和论点之间的方式论关系。

快读当然不能每句话都细读,但真正的快读也绝不意味着每一句话都得快,甚至一目十行。

每一句话都细读毫无疑问天数一定会不如,细嚼慢咽不是GRE的风格。但同时GRE作为一个考验思维深度的笔试,想不深入思考就看清楚该文简直是对出题人智商的侮辱。一目十行表面上是挺快,但其实是囫囵吞枣,不可能真正认知该文的方式论演变过程和论证框架。等到做题时,你仍然需要钟炳昌该文,*终又把原来写作节省的天数又都花在了写作上。所谓欲速则不达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其实,每一句话都慢读和每一句话都快读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即平均用力。

而平均用力的本质是平均不用力。

真正的快读是该快的一定要快,该慢的要要慢。

因此什么样的语句要慢,什么样的语句要快呢。简单的说,就是重要的语句就应当慢读、详读,不重要的语句就应当快读、略读。但值得注意的是,判断一个语句重要与否,*不是语感,更不靠他们的主观意愿,甚至也不取决于出题人的主观意愿,而是由笔试的测试*决定的:GRE要考的语句,才重要,就应该慢读、细读;GRE不考的语句就不重要,就应该快读、略读。

因此GRE写作考什么呢?他们来看看官方的说明:

根据前述文本,写作考察的对象可以总结为:

观点的视角(第二点)

观点和观点之间的方式论关系(第三点、第五点)

观点和论点之间的关系(*点)

论点和论点之间的关系(第五点)

因此,他们大三该文时,观点、论点以及它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才是重要的文本,也是他们应该慢读、细读的对象。

要真正的读快/看清楚,就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对论点/观点/前提采取相同的写作方案。

具体来说:

读观点句时,需要读文本、读句内方式论、读观点间关系、读视角

读论点句时,需要读论点间关系、论点和观点间关系、读论证手段,文本不重要。

读前提句/背景句时,只需要把握一点即不要将其误当成观点句和论点句。

举例:

写作过程:

*句+第二句:观点句

读文本:消费者抵制运动起源于北美,然后传到爱尔兰。

读视角:他方观点(信号词:most historians)

第三句话:论点句

读论点和观点关系:支持关系

读论证方式:举例论证(信号词:for example)

第四句话:论点句

读论点和观点关系:*留关系(信号词:did acknowledge,表让步),提出了对观点不利的事实。

第五句:观点句

读文本:爱尔兰妇女的消费者抵制运动和后来北美的运动非常相似。

读视角:他方观点(信号词:Mary)

读观点关系:(和前面的观点)形成反对关系

结论:本篇该文的论证结构为:双方观点型-二个都是他方-互相反对

总结:

单字和语句是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初级其原因,解决方案是背单字和文段翻译。

话题不了解是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中级其原因,解决方案是对概念和原理分情况处理。同时补充基础入门知识。

方式论不会预测是该文读要学/读不悦的终极其原因的,解决方案是大量练习该文预测,直到能厘清该文的方式论关系为止。预测的文本具体包括:论点和论点之间的关系、论点和论点之间的关系、论点和论点之间的关系、前提和论点/论点之间的关系。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