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和雅思哪个难?

2022-11-25 18:49:04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GRE和雅思IELTS在考试内容及计分规则上也存在较大差异。所以GRE考试要求考生具备大量的专业词汇,词汇量大约在12000左右,并且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储备;雅思IELTS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更多考察的是考生的英语语言水平,重视实际运用,要求词汇量在8000左右。

GRE和雅思哪个难

在了解GRE和雅思成绩哪个难度更大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以下二者性质的区别。

GRE全称为Graduated Record Examination,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除了商科、法学、医学等专业以外,申请美国其他专业研究生都需要通过该考试。GRE考试又分为GRE General和GRE Subject两大类,大多数*学生只需要参加GRE General,而如果要申请与本科专业不一致的专业研究生,申请人则需要*GRE Subject成绩;

雅思IELTS是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的简写,是面向母语为非英语人士的英语水平考试。雅思考试分为两种,即General Training Module(一般用于移民),Academic Module(*类或留学类)。

GRE和雅思IELTS在考试内容及计分规则上也存在较大差异。

GRE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及作文,满分为346分,其中语文(Verbal)和数学(Quantitative)各占170分,作文(Analytical Writing)为6分。其考试范围会涉及英语、数学、逻辑推理分析、人文地理文学等各类知识,它并不是简单的语言水平测试,更是考核学生的思辨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数理知识,其目的主要在于测试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所以GRE考试要求考生具备大量的专业词汇,词汇量大约在12000左右,并且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储备;

雅思IELTS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更多考察的是考生的英语语言水平,重视实际运用,要求词汇量在8000左右。考试成绩从1-9分共9个级别,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部分各自记分后,再算出均值成绩。

总体而言,GRE的考察范围比雅思更广,要求考生掌握的词汇量也更多,具体选择考哪个还需结合考生自身水平及需求再作出判断。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