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MAT*全详细对比(gre怎么读)

2022-11-22 11:50:43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GMAT和GRE,这两个G姓大魔王蒙蔽了很多全校师生。他们究竟该考GRE还是GMAT?今天就来帮你做个大盘点,希望可为准备走入游学成功之路的你把脉~详解GRE

GMAT和GRE,这两个G姓大魔王蒙蔽了很多全校师生。

他们究竟该考GRE还是GMAT?

今天就来帮你做个大盘点,希望可为准备走入游学成功之路的你把脉~

详解GRE&GMAT的真身

GRE笔试,即美国博士生毕业笔试(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适用于于大部份博士生专精(除法律条文、工科),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MBA、法律条文系也开始接受GRE战绩。GRE不出题某一的专精潜能。

GMAT笔试,即兰希管理工作博士生毕业笔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专门针对工科和管理工作专精博士生*设计的技术标准笔试。

笔试内容对照

1.诗歌创作部份

目前GRE的诗歌创作主要包括Argument和Issue两部份,Argument须要学生依照得出的几段文本来驳斥其中的方法论安全漏洞。而Issue对诗歌创作的词汇潜能和思维能力潜能明确要求更高,须要学生依照一个取值热门话题来聊聊他们的观点。三项各COMPILATION30两分钟。

GMAT只有一个AWA试题(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相等于GRE中的Argument。COMPILATION30两分钟。相对而言,GRE对于诗歌创作的明确要求更*些,挤占的复习时间也更多。

2.微积分部份

GRE主要包括P3100、多选、填空题四种方式,*更多新浪网打印机。GRE微积分的技术难度基本上相等于国内*微积分基础习题。ETS所得出的微积分笔试概要明确要求掌控以下科学知识:微积分、基本上拓扑、一般的欧几里得基本概念、数据挖掘。

GMAT的微积分部份AccousP3100题方式,不*更多打印机。通常大家认为GMAT的微积分部份比GRE更难。GMAT的微积分部份出题学生的潜能如下表所示:基本上微积分基本功、基本上微积分基本概念的认知、在微积分环境中的位数方法论推理和写作文的潜能。

3.写作部份

GRE的写作部份分为选词填空题和写作两种试题,写作题目有长写作和短写作。GRE的写作对于词汇量明确要求很高,单词范围涵盖了各个学科领域。

GMAT的写作部份包含句子改错(SC)、批判性方法论推理(CR)和写作认知(RC),其中句子改错题题量占比*多,也在复习中*重要。

我究竟考哪个?

*专精

不管你是选择考GRE还是GMAT,我们要知道的是,GMAT与GRE笔试的微积分内容几乎完全相同。但是,GRE的欧几里得题比GMAT更多,而GMAT则侧重于计算或综合微积分题;GRE更侧重于教科书上的微积分试题,而GMAT则更重视出题定量方法论推理潜能。

一般来说,如果你打算通过复习,考入MBA以及应对以后工作上的问题,GMAT更合适。如果还没有确定他们究竟要申请什么专精,GRE适用于的范围更广。ps. 但是具体的信息,还是各位宝子们依照他们想要申请学校以及专精的明确要求进行规划和准备哦~

自身情况

verbal潜能:

GRE的verbal部份相比GMAT而言要更难一点,是因为GRE考察的词汇量更大、更生僻。并且,它的写作认知段落通常比GMAT更复杂和更具*性,句子结构也比较棘手。如果你很擅长记忆的话,可以选择GRE。如果你讨厌死磕单词,没时间背单词,可以选择GMAT。

方法论潜能:

同时,在词汇量问题之后,我们须要考虑方法论潜能的问题。相对来说,GMAT对于思维能力潜能的明确要求更高,因为GMAT测试的是申请者在商业领域的方法论分析、认知和表达潜能,并且GMAT相对于GRE来言更注重对语法的考察。

微积分潜能:

通过上面笔试内容的对照,虽然GRE和GMAT都在他们的微积分方法论推理部份测试内容都还是围绕基本上的微积分技能,但GMAT在基本上微积分潜能基础上,添加了更加复杂的综合方法论推理,所以GMAT对微积分的潜能明确要求比较高,如果你觉得他们的微积分分析潜能强,又或者你申请的专精比较看重微积分潜能,可以考虑选择GMAT。(并且GMAT不允许我们使用打印机。)

笔试心态:

GMAT是一种问题自适应笔试,而GRE是一种试题自适应笔试。

其实也就是GMAT明确要求按顺序回答每一道题,并且不可以跳回去修改;但是GRE允许先跳过某道题,或者先回答另一个部份的考题。如果你很容易因为做不出题目或者考场心态问题产生焦虑,那么GRE的笔试结构可能更适合,因为像GMAT这样无法修改不能回头的笔试模式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焦虑从而影响发挥。

我们大致总结一下,考虑到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开始接受GRE和GMAT了,如果具有强大词汇技能和大词汇量的同学可以选择GRE,如果你的方法论潜能和微积分潜能比较强的同学可以倾向于选择GMAT。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