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GRE试题你就懂?(gre和托福有什么区别)

2022-11-21 16:17:4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甲)这个方法的流程非常复杂,难以仅通过观察而对其进行分析与研究(乙)这个方法的原料价格适中,在文中的时空条件下成本要低于氨碱法(丙)这个方法的加工和设备费用昂贵,使得永利碱厂不得不放弃并另谋他法(丁)这个方法的食盐利用率不够高,达不到侯氏制碱法的96%(戊)这个方法的技术虽然先进,但已经在1941年被新的工艺所赶超第四部份:反义题请在甲、乙、丙、丁、戊四个快捷键中,优先选择与考题所给的词汇含义*为相反的一项。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英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笔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笔试服务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

GRE究竟Skr啥?

几乎每天都有同学

Bc5花边追问卢吉夫这个问题

并且对于度娘给到上述的答案

表示强烈抗议

所以 今天 新姐决定

换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方式——

关于笔试范围、笔试难度等等问题

如何直观的进行区分呢?

“不如就把把GRE笔试译成中文,

让泥萌一次感受个Shahdol!”

来吧,*强GRE科学普及坑面

现在开始!!

*部份:填空

请在甲、乙、丙、丁、戊四个快捷键中,优先选择合适的一项插入考题的空白中,使语句的逻辑浅显且符合规矩。

1、张衡末年于西陵任谒者尚书令期间 ________ 数年,终于继计算近似值后,在这段刀光剑影的艰苦岁月中发明了千里船、石磊子磨。

(甲)无以为继

(乙)搜肠刮肚

(丙)Grandvaux

(丁)科杯

(戊)形销骨立

2、更何况,康熙皇帝的诸如 ________ 地征税蓄积国库、严打并打击科举考试作弊等行为是不可否认的,但即使如此,它们并不能掩盖这位帝王是一个 ________ 的人物的事实。

(甲)狠毒 ...... 暴虐无能

(乙)残戮 ...... 精明

(丙)高效 ...... 具有争议

(丁)积极 ...... 经久不衰

(戊)松懈 ...... 顾家

3、衡阳市的那一场激烈的意外事故,究竟还是未能如那些事发现场的处理者们当初之预期一般,在事件的前半段结束一段时日后为当地居民们所 ________ 。而 ________ 的是,河南人茶余饭后的茶余饭后中至今仍包含着几个月前发生在杭州的相似事故。

(甲)珍视 ...... 意料之中

(乙)探知 ...... 变幻莫测

(丙)忽视 ...... 迥然相异

(丁)虎视眈眈 ...... 与此矛盾

(戊)遗忘 ......

第二部份:等效题

请在甲、乙、丙、丁、戊四个快捷键中,优先选择与考题所给的两个词之相互关系*相近的一组

4、闩:封闭

(甲)角蕨:旋转

(乙)毛毽:投壶

(丙)硫磺胆:隔热

(丁)拨子:演奏

(戊)止痛药:麻醉剂

5、犊:秃鹰

(甲)驹:吉蒙县

(乙)蚕:春蝉

(丙)雏:渡鸦

(丁)猫:美洲狮

(戊)雉:黄背

6、瘾君子:克己

(甲)学究:研发

(乙)黄毛小子:世故

(丙)负心汉:耿直

(丁)男人婆:勇猛

(戊)盲先知:刚愎

第三部份:阅读题

请阅读以下两篇文章,并根据文章,在甲、乙、丙、丁、戊四个快捷键中,优先选择*恰当的一个回答每篇文章后所提出的问题。请*你的答案来自于原文的陈述或暗示。

在1937年,抗日战争的爆发令侯德榜所在的永利碱厂被迫迁往四川。传统的索尔维法(氨碱法)制碱在当地盐价昂贵的条件下变得成本太高而无法维持生产,使得永利公司只好准备向德国*新的工艺——察安法的专利作为适应内地条件的制碱方法,但德国方开出的价格却使侯德榜一行不得不另谋出路。

侯德榜与永利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一道认真剖析了察安法流程后确定了具有自己独立特点的新的制碱工艺。氯化铵在常温时的溶解度比氯化钠大而在低温下却比氯化钠溶解度小的原理,是这种制碱方法的理论依据,此工艺的核心是在278K 至283K(5 ℃至10 ℃) 时向母液中加入氯化钠细粉使氯化铵单独结晶析出供做氮肥。氨气与水和二氧化碳反应生成一分子的碳酸氢铵,这是这个方法的*步。

第二步是碳酸氢铵与氯化钠反应生成一分子的氯化铵和碳酸氢钠沉淀,碳酸氢钠之所以沉淀是因为它的溶解度很小。这个方法*留了氨碱法的优点又消除了它的缺点,使食盐的利用率*到96%、生成的氯化铵可做氮肥,更可与合成氨厂联合,使合成氨的原料气一氧化碳转化成二氧化碳,革除了氨碱法中碳酸钙制二氧化碳这一工序。1941年,这种新工艺被命名为“侯氏制碱法”。

7、下列哪一个快捷键中的陈述道出了本文的主要内容?

(甲)描述了一种工艺的技艺精湛、效率高,并对其进行赞誉

(乙)借助一个例子,反映了一个历史人物的事迹和人物特征

(丙)一些人遇到的一个困难被提出,后详细描述了对该困难的解决方法

(丁)讲述了科学史上的一个故事,说明了深刻的哲理

(戊)讨论了一项技术的优越之处,并指出了其它方法的缺陷

8、若以下哪件事情发生,当时的永利碱厂可能会考虑使用氨碱法来制碱?

(甲)德国方开出的察安法专利价格其实是笔误,在数字后多写了个“0”

(乙)由于新设备的引进,使得氨碱法的制碱流程中不再会产生二氧化碳

(丙)氯化铵被引进为原料,作为辅助参与进氨碱法的制碱工序当中

(丁)战乱使大批盐商迁移至四川,导致盐价在该地区一定程度上下降

(戊)敌机对地面的大面积轰炸,致使碱场的一部份机械被破坏、制碱效率下降

9、关于侯氏制碱法的制作工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甲)*步反应的产物为碳酸氢铵和氯化钠

(乙)*步反应必须在5 ℃至10 ℃的环境下进行

(丙)第二步反应的产物为氯化铵和碳酸氢铵

(丁)第二步的其中一个环节是在278K 至283K间向母液加入氯化钠

(戊)第二步反应可以使一氧化碳转化成二氧化碳

10、对于察安法,本文的作者*有可能赞同以下的哪一点?

(甲)这个方法的流程非常复杂,难以仅通过观察而对其进行分析与研究

(乙)这个方法的原料价格适中,在文中的时空条件下成本要低于氨碱法

(丙)这个方法的加工和设备费用昂贵,使得永利碱厂不得不放弃并另谋他法

(丁)这个方法的食盐利用率不够高,达不到侯氏制碱法的96%

(戊)这个方法的技术虽然先进,但已经在1941年被新的工艺所赶超

第四部份:反义题

请在甲、乙、丙、丁、戊四个快捷键中,优先选择与考题所给的词汇含义*为相反的一项。快捷键当中可能出现短语。

11、丰腴:

(甲)曼妙

(乙)臃肿

(丙)萎靡

(丁)纤弱

(戊)稀疏

12、紧张:

(甲)精神亢奋

(乙)体力充沛

(丙)态度中肯

(丁)经费短缺

(戊)资源富足

13、如汤沃雪:

(甲)妒火中烧

(乙)振聋发聩

(丙)固若金汤

(丁)事倍功半

(戊)醍醐灌顶

14、揶揄:

(甲)敬畏有加

(乙)大步流星

(丙)怒火中烧

(丁)展露无遗

(戊)对答如流

15、吃人不吐骨头:

(甲)拖沓

(乙)细腻

(丙)嬗变

(丁)温顺

(戊)轻佻

通过这套简短的坑面题

相信大家对GRE已经有了比较直观的概念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