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GRE考试?(gre考试满分是多少)

2022-11-26 10:30:0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笔试用途GRE笔试主要出题学生的文本逻辑推理、数目逻辑推理、方法论思维和预测性学习效果,适用于于提出申请*范围内的理科、人文社会科学、工科、法学等多个专精的硕士、博士和MBA等教育项目,并作为全球复旦大学招生和助学金发放的参照依据。

分享下关于GRE笔试的相关文本,包括如何报读、笔试文本、笔试服务费、及一些概要的应试技巧。

一、笔试如是说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英文名称为美国博士生入学笔试。主办方和雅思一样,由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主办。

笔试用途

GRE笔试主要出题学生的文本逻辑推理、数目逻辑推理、方法论思维和预测性学习效果,适用于于提出申请*范围内的理科、人文社会科学、工科、法学等多个专精的硕士、博士和MBA等教育项目,并作为全球复旦大学招生和助学金发放的参照依据。

笔试类别

GRE笔试分为两种类别:

①GRE普通笔试(GRE General Test)。试验文本为量测学生的文本逻辑推理

、数目逻辑推理、预测性学习效果。这些评判标准并不针对某一特定的研究应用领域,而是旨在出题学生是否有潜能在复旦大学和MBA继续深造。

②GRE专精笔试(GRE Subject Test)。试验文本为量测学生在某一学科专业应用领域或专精应用领域前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和潜能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高等院校更好地了解提出申请人在某一学科专业应用领域的潜能情况。

通常来说,提出申请国外高等院校需要的GRE战绩都指的是GRE普通笔试,下文都统一用GRE笔试来替代GRE普通笔试的说法。

笔试服务费

报名者网址:http://gre-main.neea.cn/报读服务费1665RMB,Aubois388RMB

实地考察文本

GRE笔试主要出题学生的文本逻辑推理、数目逻辑推理,和预测性学习效果。笔试共收六部份,总时数约为3半小时45分,第三部份后有10分钟休息时间。

记分方式

文本逻辑推理和数目逻辑推理:平均分区段为130-170分,*小平均分段为1分。

预测性写作:平均分区段为0-6分,采用0.5分进制。

笔试次数

每月1-3个笔试日。

战绩寄出

笔试结束后10-15天由美国ETS直接发送到提出申请高等院校。

GRE家考业务流程

*近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实体店笔试都被取消了,心急笔试的朋友们也别太心急,ETS官方也非常人性化的设置了家考GRE,随时随地就能完成一场笔试,战绩和实体店笔试一样有效!

具体内容报名者业务流程如下:

①*海外学生假如计划参加 GRE 普通笔试整天考,需要在 ETS 授权的*笔试及测验局(HKEAA)官方网站订购笔试代金券后,再前往 ETS 官方网站注册登记 ETS 个人账号。整天考预约*早可在注册登记后 24 半小时内进行。

②准备好身份*,首选为有效期限内的证件。假如你没有证件,也能使用有效期限内的二代身份证,查看证件要求以了解在*海外认可的身份*。

③在官方网站 Find Test Centers and Dates(查找考点&日期)页面上选择“整天考”选项。验证你的邮箱地址并选择继续。

④要预约笔试,请先确认好所在的时区或选择一个新的时区。

⑤确定你想要参加笔试的前后两个月时间,并从日历中选择一个可报名者的笔试日期。选好笔试时间后,点击“注册登记笔试”。

⑥按照业务流程说明继续报名者,在付款环节使用你的笔试代金券号码,系统将免除笔试服务费,因为你已经支付了代金券服务费。报名者完成后,你将收到 ETS 发送的确认邮件,其中包括你的笔试预约信息、开始笔试的链接。

2022年具体内容笔试日期

这里附有官方网站*的2022笔试时间给我们参照~1月09日 23日 27日7月02日 10日 16日 24日2月18日 26日8月26日3月13日 19日9月03日 16日 23日4月02日 08日 24日 29日10月10日 16日 23日5月13日 20日 28日11月06日 13日 26日6月05日 18日12月09日 18日 30日月份日期月份日期

GRE战绩有效期限

自笔试日起5年内有效。

和GMAT的差别

对应的专精应用领域不同。GMAT笔试主要用来评估提出申请人是否适合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精博士生阶段的学习;GRE适用于于提出申请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等多个专精的硕士。出题的潜能不同。GMAT笔试出题预测写作、综合逻辑推理、定量和语言逻辑推理四方面的潜能;GRE主要出题预测写作、言语逻辑推理、定量逻辑推理三方面的潜能。美国和英国留学对GMAT和GRE的战绩要求不同。

二、各部份难点&小tips

1.词汇

在正式开始复习GRE之前,足够的词汇量是*基础的门槛,对于正确理解题意、*正确率非常重要!!!1W+的词汇要求也是让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一个点。

就我个人而言,一开始选择复习GMAT而非GRE,劝退我的就是GRE的单词部份..这部份简直要命,背了忘忘了背,仿佛永远不会有尽头,但*后总算是坚持了下来,我觉得我能坚持下来方法也占了很大一部份的功劳,所以想一并分享给我们:

*步是计划,按照计划来背很重要,因为你能明确的知道今天要干什么,明天要复习什么,这个苦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建议使用单词软件时(大部份软件界面都大同小异,就不具体内容推荐啦~)先选定一本单词书,然后设定好每天背多少个,多少天背完,stick to it!!

第二步是背,计划再美也要实行才行,背这个环节我用了如下两个方法(同时),因为我真的很头大背单词,相信很多朋友们也都感觉这个过程十分枯燥。但是想想词汇量*后的种种好处!还是能坚持下来的!

*个方法是A4纸背单词,出自B站某视频,这一个方法我用来扫盲,虽然进度很慢(1半小时大概80个词*多),但是记的会很牢固而且很有成就感(看着一张张纯洁的白纸被我染黑,焯!)然后这个部份一定会有死都记不住的破词,这些单词我会单独丢进excel表格,然后没事就背一下。

开始练习时的verbal 部份时间全是全部耗尽才不得不进入下一part,也就是说实际上verbal部份时间是不够用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很多单词或者句子大概看懂了,又好像没看懂,假如你也有这种经历,那么你就会懂,这真的太痛苦了,GRE和GMAT笔试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你去冷静的思考这个单词究竟是啥意思(也冷静不下来),所以*眼真的很重要,我强烈建议各位把*眼没看对眼的单词给整理出来,因为笔试的时候就是这些单词才更有可能助你在“下一次还来”的路上越走越远。

第二个方法,碎片法背单词。由于前面方法有时间(A4纸)或者设备(电脑的excel)条件限制,但碎片时间也是需要利用的,比如两组卧推力竭组之间长达3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所以我就把excel中依然记不住的单词导入到了欧路词典

进行巩固复习。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朋友们,勤能补拙!

2.文本逻辑推理(verbal reasoning)

在掌握了一定词汇量以后,就是对句子结构、整体句意的把握了。从词到句到文章文段再到全文,需要阅读潜能的全面*,才能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把握GRE文章要义。

在复习时我是先通读了《杨鹏长难句》这本书,对于句子理解水平、速度的*效果非常显著,练习不回读、*get长句子意思,对生词学会合理化猜测词义非常重要!!

其次,很多同学在一开始做GRE长阅读时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读不进去文章的情况,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练习*专注度,这里推荐我们一个小tip:在做练习文章的时候,看过去的文本用手遮住,让自己没有重新回头看的可能性,这样心里暗示自己只有一遍阅读文章的机会,就会大大*在扫过文章时内心的紧迫感 和信息的接受程度。多试一些时间,效果会非常明显!

我认为除了强调背单词,GRE笔试中阅读潜能也是很重要的,这不仅体现在选词中,也体现在阅读理解题中。那么怎么准备阅读呢?我个人觉得*的方法就是多读多思考。gre笔试中的阅读比雅思难是因为gre中涉及议论文而不仅仅是说明文,这对阅读理解就有更高的要求, 需要我们弄懂文章逻辑和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才能顺利做题,所以阅读时需要注意直接表明逻辑的词,比如although, however, therefore

等,和学会一边读一边总结每段主要的中心文本。

笔试过程中有三点建议

一,控制好做题节奏,30分钟内做20道题时间是很紧的,速度一定要*证。

二,排除法很有效,有的时候发现一个选项的错误比确认它是正确的容易,选项排除的越多选出正确答案也越容易。

三,不会的题能标记然后跳过,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去纠结一道题上,要有“壮士断臂”的决然和果断。

3.数目逻辑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

GRE数学笔试*大的难点,其实并不在于题目本身的难度,而在于能用多久恢复已经遗忘生锈的数学潜能。对于大部份的*学生来说,GRE数学笔试所涵盖的知识面,几乎都是**数学课上曾经教授过的知识。然而,伴随着*,许多大学专精与数理无关的学生,往往会将这些知识逐渐遗忘,即使是不少理科专精的学生,也大多会去学习一些更加高深的文本而让基础的数学知识逐渐生锈。因此,对于学生来说,重拾记忆,找回曾经学习数学的感觉,能说才是GRE数学*大的难点所在。而伴随着这些数学知识的重新学习,学生也能通过练习和背诵专用词汇等方式,逐渐找到做GRE数学的感觉。

这里建议复习时间比较充裕的朋友先完整过一遍数学基础知识点再开始做题,这样能*大化避免因为基础遗忘带来的无谓失分。这里我们能先中英对照把重点数学类专精词汇记一记例如arithmetic mean-算数平均数

相较于雅思等语言类笔试中的写作模块,GRE写作*大的特点就是注重逻辑!!需要合理论证自己的观点,达到“convincing”的效果,而不是有相关词汇、句型堆砌就能,因此*其实并不容易,需要长期逻辑思维的训练,先熟悉题库,并进行大量的范文研究,积累到一定的量后再开始写作,尝试着找一下其中的差距,在写的几篇中找自己*薄弱*需要加强的部份然后想办法解决。

语言和例子在之前积累了*好,假如积累不足则需要边写边改进,在准备的过程中实现再积累。*后一个月左右要进行大量集中的模考训练。

argument部份

我觉得agmt写好了应该不会低于3.5.相比于issue,agmt也算简单一些的了,毕竟也就是我们来找茬,套路感特别深。问题一般有几种,以偏概全、无根据地从整体推个体、做比较时参照物模糊、结论武断、solution太死板或者会带来新的问题,等等。

这些具体内容问题书上总结都很多,但我的观点是,书上总结得再全面也是作者的,真的需要挑三四个出来好好写成段才能有体会和吸收。另外,除了挑错,成文的起承转合也很重要,毕竟都是大人了,就不要只是firstly/secondly/thirdly。

我喜欢的套路是:*段综述;第二段写错误一;第三段开头写即便错误一能被justified,结论也非常的仓促,因为还有错误二blahblah;第四段同第三段;第五段综述。有时候还会自己提点其他的替代解决方案,因题而异。issue部份

*难的部份可能是写不出深度和例子不够好。

深度这个问题,日常积累是一回事,但其实考场上没有思路时也能挖掘得出来。看到一个statement先挑关键词,比方说是教育,然后能问自己这是干什么的,那么就有如下思路:教育*基本是教知识,给你一门谋生的技能,然后上一个台阶,是教你做人,培养好的习惯,再上一个台阶,是帮助你实现自我的价值。其实这个思路是根据Maslow’s Hierarchy of Human Needs来发展的,从基本的人类需求到精神层面的自我实现。这是我*喜欢用的一个段子,基本上教育、艺术、科技、career、moral issues

等都能往上面套。

还有一种是分macro和micro来预测,比如functions of a government. 这是预测关键词,一般我放在第二段。第三第四段就是辩证预测了,一正一反各配一个例证。回想下*写议论文,应该我们都积累过欧阳修金岳霖司马迁等等的栗子,AW也是一样的;但老美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是谁,而我们又对外国的栗子不熟,这是问题所在。

所以需要积累一些常用的段子,比如伽利略爱因斯坦,Ideal State,也能有Facebook等大公司。的确很老套,可是这毕竟不是专项笔试,不需要栗子多么剑走偏锋,言之有理、脍炙人口就行了。另外,还能积累一些词组来显示逼格和formality

,比如status quo,per se,hinge upon,等等等等。

差不多就是这些啦,*后一点,字数很重要,笔试的时候我issue

大概会写满1.5+版。

AW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见过有基础不错的朋友裸考AW只有2.5.后来经过准备也考到了4~~祝我们复习顺利!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