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观经济易错点归纳

2022-12-01 17:02:1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AP微观经济易错点归纳这儿稍稍重新整理了许多复习做题期间碰到的许多问题和疑点,但同时也是主要拿春分点哦~1、Increasing/constantopportunitycost他们须要读懂,在PPF抛物线中,他们能很单纯的窥见存在的trade-off,moreA,lessB和combinationofoutput。

AP微观经济易错点归纳

这儿稍稍重新整理了许多复习做题期间碰到的许多问题和疑点,但同时也是主要拿春分点哦~

1、Increasing/constant opportunity cost

他们须要读懂,在PPF抛物线中,他们能很单纯的窥见存在的trade-off,more A, less B和combination of output。

当PPF抛物线是bow outward的这时候,是increasing opportunity cost的情况

而当PPF抛物线是straight line时,是constant opportunity cost。

那当然只有在resources are completely adaptable to alternative uses的这时候,才会是constant的啦!

2、谁有comparative advantage?

此种试题中时常会邂逅或者得出的是两个市场主体在同一天数量(24h)下制造的output的unit数(8units,10units),或者是制造很大数目的产品依次须要的天数。那这儿给他们*两类快捷的方法:

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他们都要把它们变为unit数目放到表单中。也是说能取值两个一般来说来说的天数,在这个一般来说来说天数依照试题中得出的每一人的工作效率算出他们在这一段天数中能制造的数目,以来推论谁在对外贸易中*有CA。tips:一般来说一般来说来说在24h比较好算哦!

3、相同间接税

他们有分4种相同的间接税,依次是:

·Regressive tax

·Progressive tax

·Lump-sum tax

·Proportional tax

相同的间接税的机能是有相同特别前瞻性的。比如regressive tax(累免税)特别针对的是:

↑efficiency

↓equity

但对于progressive tax(财产税)--特别针对的是:

↓efficiency

↑equity

因此他们很大要分确切每两类税的促进作用哦,他们能参照2018年专业课45题,这一道道题就有牵涉到间接税促进作用的界定~

4、Profit-maximization

他们在碰到这两类试题的这时候,具体来说须要找出即是mc=mr。这原因在于当制造的quantity减小或增加,profit单厢增加,但这一点儿处的quantity带来的profit是*大的,因此这一点儿是他们的反之亦然啦!他们能依照MC MR的图进行预测,再依照市场类别推论price和quantity。

5、Normal profit

他们在图中时常会预测perfectly competitive market的profit,但从图中预测出来的一般来说都是economic profit,也是他们加之了opportunity cost的两个profit。但是在此种情况下,子公司一般来说是会恒定制造的,这原因在于子公司仍赚得着normal profit。

以上是单纯的给他们重新整理的两个易错点,他们急忙来试验试验自己这两个关键性的key points是不是掌控哦!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