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软科*大学专业排名*!北大以102个A+专业再夺*!

2022-08-17 13:19:2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2022软科*大学专业排名*!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2022“软科*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软科*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多、参评专业规模*大的*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2022软科*大学专业排名*!北大以102个A+专业再夺*!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2022“软科*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1660713520447979.png

“软科*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多、参评专业规模*大的*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评价体系

“学校条件”考察一所大学的经费收入、师资规模、师资结构、教授授课等学校层面的培养条件,结果用于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

“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一个学科对与其关联密切的专业均有支撑作用;“专业生源”即专业录取新生的*成绩,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

“专业就业”体现了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

“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高校A+专业数量排名结果显示:

在249所拥有A+专业的学校中,125所为“双一流”高校,且“双一流”高校A+专业数占*A+专业总数的比例超过85%。

北京大学以102个A+专业遥遥*,清华大学以66个A+专业位列*第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则以50个A+专业并列*第三名。“双一流”高校在A+专业数上占据主导性优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1个)、北京电影学院(10个)、南京艺术学院(8个)位列单科性大学A+专业前三,非“双一流”高校中单科性大学特色专业优势显著。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