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考试大规模取消!

2022-05-13 15:21:03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继上海A-Level夏季考试被取消,华东地区IB考试暂停,5月,北京、上海、合肥、郑州、南昌、苏州、南通、长春、哈尔滨等九个城市相继宣布取消AP大考,且不安排后续任何补考选项,也不*网考通道。

继上海A-Level夏季考试被取消,华东地区IB考试暂停,5月,北京、上海、合肥、郑州、南昌、苏州、南通、长春、哈尔滨等九个城市相继宣布取消AP大考,且不安排后续任何补考选项,也不*网考通道。

AP课程分数满分是5分,达到4分或5分(各大学要求不一),就可凭AP成绩和托福成绩,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或其他**大学;AP考试成绩还可以抵学分,减少在美国大学读本科的时间和费用。

无网考,不延期,不补考

1. 受到疫情影响的*生今年确定无法参加AP考试,不可以在家参加AP网考。

2. 今年不会*任何补考机会。

3. 学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5月的AP考试。

一记猛拳,打得AP体系的同学措手不及。

取消AP考试,对留学生来说影响巨大!

因为对于AP考生来说,每年只有一次考试的机会,如今被取消,除了难以接受,更影响未来的申请、出国,甚至一生的走向。

所以说,教育规划从来不是玄学,除了*自身努力外,未雨绸缪、审时度势成为每一位家长必须做的事。

海外留学的路上,为*规划第二身份,是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抵御风险的良策。

对于申请美国或欧洲的大学来说,AP分数是*申请实力的重要参考因素,然而它在海外身份面前,相形见绌。

海外身份代表了一种硬实力,意味着*本身就处于*宽的赛道,很好理解,就像北京户口考北大更容易一样。

如果说,在国内的、准备申请海外*的*没有了5月份的AP成绩,等于失去了重要筹码,凭有限的成绩,*申请的难度大大增加。

那么对于有海外身份的*来说,其本身的赛道已经足够好了,AP成绩,更能让其锦上添花、好上加好。

举个例子:

美国8所常春藤*,一般来说,年平均录取率不到10%;其他*,每年留学生招生人数约为总招生人数的5%—10%,而且面向全*招生。这意味着,90%以上的机会留给了有美国身份的*。

同样是*人,有身份与没有身份,面临的是全然不同的赛道,这就是海外身份的“硬实力”。

回到 AP考试被取消这件事,当出现这样的燃眉之急,没有身份的*难以解决;而如果你有海外身份,则可以轻松赴海外去参加AP考试。

每一位为*教育付诸努力的家长,都应有底线思维,提前规划好海外身份,才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不慌不忙。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