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AP > ap统计学难吗

ap统计学难吗

来源:网络 2021-10-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ap统计学难吗?很多专业都将统计学设置为基础课程,AP统计学是统计学的入门。 统计学也有难度,有的同学说,我不想兑换学分,我想在大学里将统计完完整整学一遍。

  ap统计学难吗?很多专业都将统计学设置为基础课程,AP统计学是统计学的入门。 统计学也有难度,有的同学说,我不想兑换学分,我想在大学里将统计完完整整学一遍。

ap统计学难吗.jpg

  ap统计学怎么学?

  首先笔者先来带大家分析一下AP统计考试会出哪些部分知识点,然后再带大家分析下具体答题策略。

  首先AP统计大题与微积分大题不同,虽同为数学体系,但AP统计大题更侧重于与实际例子相结合。例如往往一个大题题目很长讲了一个很长的关于洗发水的实验,有些英语不是很好的同学就会读不懂,读不进去,白白让时间流逝。这里笔者给大家的建议是可以先读问题,看看是问的什么,抓住考点和关键词,或者这个题有图形的话可以直接读图来理解背景。

  正常AP统计大题是分为两个part,在part A主要是5道,分别考察collecting data;exploring data;probability and sampling distributions;inference,一个问题会考察两个知识点。Part B 则是给出一个没有学过的统计知识点,要根据题目一步一步的引导完成。


  AP统计怎么样?

  我本身也教授AP统计学。统计学这门课和其它数学不一样,他不需要其它的数学基础知识,正因为如此,很多10年级的同学虽然没有能力去修读AP微积分,但是他们却会去考虑修读AP统计学。

  统计学是一门很有趣的课,和生活息息相关。它所注重的就是data analysis,如何把你搜集到的日常中冷冰冰的数据转换成专业的分析和结果。比如,你抽取了一个人口身高的样本,如何根据这个样本估计出整个国家的身高情况分布出来 等等...

  当然,有些人说AP统计学难,是因为他确实非常注重逻辑,学生会在学习初期一时间无法转过弯来。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等你熟悉了知识并能够熟练应用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它很有趣了。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ap统计学难吗”,希望能够在ap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