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浅谈托福和雅思含金量及影响力

浅谈托福和雅思含金量及影响力

来源:网络 2019-05-08 编辑:Catherin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和雅思,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认可度*的出国语言类考试。想要申请海外留学,移民或*访问的考生,往往会根据具体院校或者移民局的要求,选择其中一个进行备考。

托福雅思,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认可度*的出国语言类考试。想要申请海外留学,移民或*访问的考生,往往会根据具体院校或者移民局的要求,选择其中一个进行备考。随着托福和雅思在国内的影响力日盛,也开始越来越多人选择备考托福或雅思,以*自己的语言能力,作为国内就业的加分项。本文将从不同方面,分析两类考试的差异,含金量及社会认可度。

 

一、 托福和雅思考试难点不同

 

托福:

首先,托福考试话题涉及天文,地理,生物等题材,会出现各话题的专业词汇:例如TPO25 Reading Passage1 The surface of Mars,文中大量出现地质类专业词汇 ejectan. 喷射物)、 bulge(核球);而这类词汇在雅思考试中很少涉及。因此托福考试对词汇量的要求更高。其次,托福考试除阅读科目以外,在听力,写作和口语部分都不同程度的涉及对听力能力的考察。如托福听力考试,先音频,后题目,考生需要提前针对听力音频的要点记笔记,再根据笔记答题;托福口语和写作,也同样涉及要求考生针对某个听力文本,记笔记并转述文本的内容。因此备考托福考试的考生,会需要在听力部分下大工夫才能整体分数不受影响。

 

雅思:

雅思的阅读和听力部分,因为较少出现专业词汇,且句型结构相对较简单,因此难度不及托福考试。但是雅思的口语和写作部分评分更为严格,院校又往往对单项分数有要求,所以口语和写作部分往往成为雅思考生的痛点。例如写作部分,因为托福写作为机考,因此在评分过程中,对于考生的单词拼写,语法结构都有一定的容错率。但雅思写作相反,错误的语法结构会更大程度的影响考生该项的评分。除此之外,因为雅思写作的话题往往更多样化比如包括教育,科技,环*,犯罪,政府职能等社会各个层面的讨论话题,所以对于考生是否能针对自己立场提出合理并具有普遍适用性的论证,要求更高。

 

因此,两种考试的侧重点,一个在于输入科目(托福阅读、托福听力),一个在于输出科目(雅思口语、雅思写作),考生可根据自己想要*英语能力方面,有针对性的选择备考其中某一个。

 

二、 托福和雅思考试在国际的认可范围不同

 

全球130个国家,超过7300所大学和机构认可托福考试成绩,并长期将托福成绩作为考生入学录取的参考标准。目前在北美国家,日本,院校更加倾向于接受考生提交的托福成绩。

雅思作为后起之秀,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超过6000所机构认可。目前在英联邦国家例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有更高的认可度。

 

因此,考生也可根据自己*院校所在地区,选择报考当地认可度更高的雅思或托福考试。

 

三、 托福和雅思考试在国内的认可度不同

 

2013年起,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开始积极与*高校进行合作,目前*大陆地区已有近百所高等院校加入到雅思认可机构的行列。除此之外,自2019年开始,雅思已于*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完成对接,更*了其在国内的认可度。而托福作为老牌出国语言考试,也维持了其在国内各院校和机构的持续影响。

 

目前,*国家公务员招考已将雅思,托福作为并列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的*英语能力*。例如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选拔,有32个岗位将雅思6.5,托福95作为招考标准;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公务员选拔,有395个岗位要求报考者达到雅思总分6分、托福80分以上。除此以外,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如银行招聘,或跨国企业,也往往需要应聘者*雅思成绩,以*自己合格的语言能力。

 

因此,基于以上信息,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针对有出国打算的考生,可根据所选目的国家和院校的具体要求,选择托福或雅思进行备考;而鉴于托福、雅思等出国语言考试在国内影响力日甚,即使没有出国计划,只是希望通过托福或雅思考试*自己语言能力,获得更多工作机会,选择其中一个进行备考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考生可根据自己当前的英语能力水平,结合托福雅思考试的难点进行合理选择。

 


朗阁小编推荐:

*受*留学生青睐的美国大学排行榜

深度解析自考生赴美留学的趋势及障碍

报考美国MBA:五大条件缺一不可

托福 雅思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