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词汇记忆方法建议

[GRE培训]GRE词汇记忆方法建议

来源:网络 2014-11-14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绝大多数的GRE考生心中,记忆词汇基本上都是对着词汇手册强行记忆,也就是机械记忆。



  
在绝大多数的GRE考生心中,记忆词汇基本上都是对着词汇手册强行记忆,也就是机械记忆。虽说机械记忆是记忆单词*为基础的记忆方式,单纯的机械记忆效果往往不如理解记忆和机械记忆相结合的效果好那如何才能机械记忆与理解记忆相结合呢?

⒈掌握读音规则

英语单词的书写与读音之间虽然存在着一些差距,但它毕竟属于拼音文字,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掌握好读音规则,就会减少记忆单词的困难,*记忆效果。例如:booklookcook中都有 “oo”,并且都读[U],剩下的辅音字母与读音也差别不大,通过分析许多类似的单词,就会很容易地被记住。再如:hightlightrightfight, mightsighttight等,其规则和规律也是很明显的,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善于发现和总结。

⒉分析构词法

GRE词汇和新GRE高频词汇的复习过程*过一定量的单词之后,分析构词法有助于利用理解记忆法记忆单词,常见的构词法有:合成法、转化法、词缀法、缩略法等。

①合成法是将两个不同的单词合成为一个词的构词方法。如: teahouseblackboardplaygroundbedroom等,根据两个单词的词义,就可以得到一个新词的含义。

②转化法主要讲词性的转化,如有些动词可转化为名词使用,有些词既有形容词的词性,也有副词词性。例如: study汉语意思是 “学习 ”,既可用作名词,也可用作动词; book翻译为 “书”是名词,翻译为 “订购”是动词。

③词缀法在英语构词法中是*常用的,不同的词缀有不同的含义。前缀是可以改变词义的,如in-im-un-dis-等表示否定含义 ,如 impolite(没有礼貌)unable(不能)discourage(泄气)inability(无能,无力)inconvenient(不方便的); re-表示重复含义,如 rewrite(重写)retell(复述), recreate(重建)等。后缀是可以改变词性的,如 carefulvaluablefriendly等词中, -ful-able-ly可把名词或动词转变为形容词,而基本意思不变, -ly加在形容词后可将此

GRE培训 GRE 词汇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