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ACT > ACT考试的优势在哪里?

ACT考试的优势在哪里?

来源:网络 2018-07-2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作为“美国*”的ACT或SAT考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进行ACT考试,因为觉得ACT考试的优势相对于SAT更多一些,那么到底ACT考试的优势在哪里?小编将在本文中给大家做出解答。

作为美国*的ACT或SAT考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进行ACT考试,因为觉得ACT考试的优势相对于SAT更多一些,那么到底ACT考试的优势在哪里?小编将在本文中给大家做出解答。

 

1.选择ACT还是SAT的地域性导向已模糊

  

早些年,美国本土的学生对于选择考ACT还是SAT是不会有疑问的——中部学生选择ACT;东西海岸学生或要申请*的学生选择SAT。然而近几年,伴随着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地域选择的界限逐渐模糊,几乎所有四年制大学包括所有八所常青藤大学,都开始接受ACT考试成绩。而在美国本土,参加ACT考试的学生人数甚至已经超过了参加SAT考试的学生。

  

2.大部分学生转战ACT

  

SAT改革后语法部分取消、单词难度降低、美国历史法案等内容加入等等的改变,对*学生来说都算不上是什么好事情。考试结构的变动,真题练习的缺乏,加之改革之后,各大院校对新SAT成绩的录取标准线设立也处在模糊阶段,申请之路将被堵上几个大大的问号。而另一方面,ACT考试的覆盖率却在稳步*,但是因为SAT在国内市场的先入为主,ACT要取代SAT的地位还得花费一段时间。

  

ACT考试对*考生的优势

  

1. 目前,SAT考试在*大陆还没有设立考点。网传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也迟迟没有得到明确的确认,大陆学生想要考SAT还是得跑去*、新加坡等地。而学生如果参加了GAC在大陆设置的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即可直接在该中心参加ACT考试省去舟车劳顿的麻烦。(目前国内主要一线城市都设有GAC中心)

  

2. ACT考试涵盖科学部分,对于申请理工科的学生有利。而若参加SAT考试,除了SAT1之外,还得参加额外的SAT2学科考试。前期准备+考试奔波,无疑又是一笔不小的时间和精力上的花销。

  

3. 从考试内容设置上来说,ACT主看英语/语法,及学科内容的掌握; SAT注重阅读及逻辑推理的能力。对于大部分在国内应试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学生,ACT的考察方向,无疑更贴近*学生。

  

4. 由于ACT考试涵盖英语科目,部分美国大学可凭ACT英语成绩代替TOEFL。

  

 

*后,小编想提一点的是,虽然本文例举了雨多ACT考试的优势,但是擅长考哪一种考试这都是因人而定的,不建议很多考生已经参加了一门考试而打乱计划转头另一门哦。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ACT考试优势 ACT考试 ACT优势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