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雅思托福首入高招参考 留学考试能兼顾

雅思托福首入高招参考 留学考试能兼顾

来源:网络 2015-03-0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和托福成绩首次被纳入国内*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国际语言考试被纳入高招参考,让出国和*两边都不想放弃的考生走出了两难困境,然而,各种问题还是纷至沓来...

 近日,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相继公布,与往年相比,2015年的自主招生不但首次延至*后进行,在考核内容和方式上也都有了很大的调整。在*传媒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中特别提出“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也可报名,这是雅思托福成绩首次被纳入国内*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

    国际语言考试被纳入高招参考,让出国和考试两边都不想放弃的考生走出了两难困境,然而,各种问题还是纷至沓来:雅思托福是什么考试?*生是否有可能考到令人望而却步的?怎样才能在*紧张的时间表中高效备考?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针对这些问题作出了分析与解答。

    学生备考优势:对雅思托福考试形式适应更快

    雅思托福作为国际语言标准测试和海外高校的敲门砖,其考试形式与四六级等国内英语考试完全不同,分为听说读写四大模块,以确认学生能适应海外语言环境为目的,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而不仅仅是语法词汇的机械背诵。
    习惯了四六级的出题方式及复习方式的大学生们乍见雅思托福,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调整思维,适应题型,然而,*生却一般没有这样的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贾若寒老师表示:“国内*生尚未被四六级等英语等级考试洗礼,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大学生要更快,面对不同形式的考试适应能力也更强,这是*生备考雅思托福*主要,也是*大的优势之一。”

  学生备考劣势:词汇量与雅思托福要求相差较远

    学生备考雅思托福的劣势也非常明显,即为英语基础不够扎实,尤其是在词汇量方面有较大的缺口。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表明:“*毕业时按照大纲要求词汇量应当在2200左右,而雅思托福则要求至少有6000的词汇量,其中相差近4000。”
    对于*生而言,用应对*的题海战术,直接拿雅思托福考试的题目上手来做是非常不明智的,不但会浪费*原本就非常紧张的时间,还很有可能得不偿失,考试与雅思托福两头落空。
    那么,如何在忙碌的学校生活中高效备考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给出的建议是:雅思托福备考必须循序渐进。

    雅思托福备考方案:从夯实基础到演习技巧 循序渐进见缝插针

    、备考要趁早。
   
雅思托福与*英语的词汇量要求差异巨大,所以决定要用雅思托福给自己加分的学生应该尽早仔细分析自己的英语基础和综合能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做准备,不要急于求成。
    第二、苦练基本技能,全面*综合能力。
   
在夯实基础后,应当针对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的基本技能进行练习。例如听数字、名字、短消息抓主要信息的能力,写长句子、段落的能力,*阅读的能力,简单描述事物的口语能力等。在解决基本技能问题后,英语综合能力也自然会全面*。
    第三、掌握考试技巧。
  
这是广大学生都非常熟悉的部分,通过辅导书籍或应试培训,针对雅思托福的体型和各体型的解题技巧进行练习,找到问题后做一些*训练,做到能力考技双*。

    以上是朗阁教育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对于自学应考雅思托福的学生提出的建议,如果学生想接受更为系统化、专业化的雅思托福培训,可来拥有15年雅思托福培训经验的朗阁培训中心咨询,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培训计划,并有签约协议服务以培训效果。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