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SAT改革利弊 *考生如何拿

SAT改革利弊 *考生如何拿

来源:网络 2014-03-07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3月5日宣布,将对俗称美国“*”的SAT(学习能力测试)考试实施改革,改革内容包括:将总分改为1600分、写作改为选考项目、突出常用词汇、推出机考等方面,新版考试自2016年起正式实施

  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3月5日宣布,将对俗称美国“*”的SAT(学习能力测试)考试实施改革,改革内容包括:将总分改为1600分、写作改为选考项目、突出常用词汇、推出机考等方面,新版考试自2016年起正式实施。

  这将是SAT考试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重要改革。“此次改革对于全球的SAT考生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改革消息公布后,时间做出分析解读,“新版考试将继续考核阅读、数学、写作等能力,突出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将使考试内容更适合评测学生在*阶段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大学学习的适应能力。”
 

  改革细节主要体现在八点

  SAT全称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即*能力评估测试。SAT考试的理念,首先独立于美国*课程,其次满足美国大学考察学生*能力的要求,第三测评考生批判性思维及阅读、写作能力。总结,此次SAT考试的改革具体方面体现在以下八点:

  1. 新SAT考试将于2016年春季开始实施,并实现机纸同考。

  2. 取消对晦涩词汇的考察,如(membranous, depreciatory等),取而代之的是大学课堂中常出现的单词,如(synthesis, empirical等),整体考试的设计方向是接近美国*课堂的学习内容,减少考试技巧的使用。

  3.作文变为optional可选测试部分,选择写作部分的考生需要阅读一段材料,分析作者如何利用证据,推理,写作风格来论证其观点。

  4. 总分由现在的2400分变为1600分,阅读800+数学800,写作独立计分,三个部分的总做题时间为3个小时,作文时间延长至50分钟。

  5.数学问题集中在三个领域:线性方程组,复杂的方程或函数,以及比率,比例推理。计算器只能被允许使用在某些数学部分,不是全部。

  6.阅读及写作材料中讲引入科学类文章,在一些题目中,考生除了选择正确答案外,还需找到支持选项的出处与依据。

  7.错选不再扣分。

  8.每次考试都会由一篇文章选择美国建国纲领,如《独立宣言》,《权利法案》,或者是关于这些重要文献的一些讨论,如马丁。路德.金的《伯明翰监狱的来信》。

  分析:“从整体来讲,这次改革可以看出College Board的命题方向更偏向于考试的逻辑性、实用性,以及考生的综合素质;就内容而言,死记硬背的内容在减少,分析性的内容会增加。”

  改革对*考生来说有利更有弊

  “改革之后,本质上并没有所谓难度的降低,甚至会有*。”曾获得SAT单项满分的认为,改革的目的是*更加公平的机会给考生(主要是针对美国本土考生),给大学招生*更多参考。

  那么,SAT考试的改革对于*考生到底是利还是弊呢?

  “有利,也有弊。”朗阁分析:利好主要在于考生不需再去掌握一些学习中很少用到的词汇,此外答错题不再倒扣分,而是增加了一些得分的可能。而弊则在于,由于*SAT考生大多没有经历过真实的美国课堂,考试中出现的词汇、句式可能会对*考生造成一定的陌生感;另外,写作虽然是可选择的项目,但是不乏一些学校在招生时会增加写作项目的比重,这样反而会造成考生在留学申请时陷入被动。更重要的一点是,*考生在备考时,往往很注重考试技巧的培养,而忽略*技能的*,他提醒考生,一定要尽快做好调整,因为*能力才是能在考试中以及今后大学学习中脱颖而出的真正法宝,此外根据这一改革朗阁推出签约SAT2000分制度。

  另有认为,SAT考试降低了生僻词汇的考核比例,这对*学生来说比较有利。“**在阅读的思辨性思维上比较有优势,而SAT词汇的背诵一直都是*学生阅读无法拿到的重点原因。因此,SAT实用词汇的增加对分析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来说是很有利的。”而不利的方面则是:实用性方面的改革在*了学生语言能力要求的同时,降低了对学生应试技巧的运用比例,而偏偏*学生更善于应试技巧。

  此外,两位都提到了一点:*考生靠背几个或者十几个名人例子的时代就要终结了!因为作文考查形式(变为evidence-based)的改变,目前作文备考中的“*例子”在新SAT考试中将不再适用。考试中所加入的对于写作中所给的文章分析是需要考生运用写作分析能力及个人语言能力的,不可能仅仅靠例子和模板就实现了。

  *考生该如何应对改革?

  针对SAT考试的变革,们均表示,*考生的学习方法必须随着考试改革而改变,不然很难应对未来的SAT考试。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他们给*考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词汇:单纯记忆中文释义拿不到

  指出,新的改革在词汇方面着重考察在文中的含义,学生如果只是单纯记忆单词卡片的中文释义,已经不足以取得。同时也强调,学生必须更加注重词汇的英文诠释涵义和词汇的准确适用,在理解词汇涵义的基础上去背诵。

  建议,在记忆词汇的时候多加入语境考虑以及练习的环节,以此来巩固对词汇的辨识能力以及使用能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更加注重英语在课堂学习中的实际应用,而不是盲目的去背诵一些生僻少用的词汇。

  阅读:多关注全球热点问题

  阅读中的一个改动就是每篇文章至少有一题,要求学生在答题时,要找出文中的语句来支持自己所选的选项,也就是答题要有依据,光靠自死记硬背和语感做题将越来越难取得,建议学生:多关注全球热点问题(自由、正义和人类尊严等)的文章以及科学和社会科学等类型的文章。

  强调多阅读《时代周刊》。他解释,以往很多SAT阅读多出自这本杂志。同时在阅读过程中注意阅读的结构、逻辑关系以及文章的论证层次性,要通过阅读来学习批判性思维。周湘也建议学生阅读如《纽约时报》、《纽约客》、《国家地理》、《科学美国》等期刊,同时辅助以文学类著作,如奥斯丁、狄更斯、梭罗等文学家的著作,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词汇量水平及能力进行进阶阅读。

  写作:把写作作为必考项目去准备

  针对写作,们都特别指出,*学生要放弃投机的想法,不要因为新SAT考试把写作作为可选项目就减少对写作的准备,在备考时,还是要把写作当做SAT的必考项目去准备,才能让自己在申请学校时居于主动地位。

  认为,一篇好的文章更能体现学生的论证能力,将会成为其竞争的优势。因此,要求学生平时必须扎实*语法、用词,以及分析、说理的能力,并努力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