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注意啦!2014年雅思考试有变化

注意啦!2014年雅思考试有变化

来源:网络 2014-03-06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4年雅思考试内容有新变化。针对这些变化,雅思考生如何准备、应对呢?

  2014年雅思考试内容有新变化。针对这些变化,雅思考生如何准备、应对呢? 
 

  听力将以选择型题型为主

  朗阁教师指出,从2013年的考试来看,之前听力填空题和选择题的比例是7:3,而2013年年末的某次考试甚至达到了5:5。

  *考生在听力中善于听关键词,只要听对了单词,填空题就可以做对。但选择题考查考生对上下文甚至是整体文章的理解,很多*考生做不到边听边分析,于是选择题则成了*学生的老大难问题。朗阁教育根据这一情况重在培养考生这方面的能力,所以不妨来朗阁培训中心参加下培训课程,预约教师【在线咨询】.
 
  虽然大多数*考生惧怕选择题,但如果能灵活运用做题技巧,也是没有问题的。听力选择题考点只有两个:个考点是替换,原文当中使用过的句子或者单词,在答案当中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如听力中的country,会在选项当中以nation出现,虽然都表示国家,但是雅思考的就是同义替换,而在听力当中出现并且在选项当中也有的答案,往往是错误的,这就是听力做题技巧招“听到什么,不选什么。 ”第二个考点是在时间和地点上设置的,如听力中会出现用过去时来表示否定的情况,如“My major was Body Structure.”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之前的专业是人体构造,考试如果问文中人物现在的专业是什么,很多同学可能就会选错选项。

  口语 注重测试细节化描述能力

  雅思考试的口语题库一向比较稳定,因此对新试题的准备工作并不难。但也许是受到全球化商业的影响,或是因为各大商务类考试日渐红火,口试内容在近年来向商业化领域拓展,不少考题和该方面内容相关,甚至出现过关于外企面试的一些题目。

  雅思口语考试分三个考试季:1月-5月,5月-9月,9月-次年1月。每个考试季交替的月份会出现大量的“新题”,这些新题部分是几年前的考题,部分是之前的题型改编。通过2013年的考试情况不难看出,雅思口语越来越偏向对考生细节化描述能力的测试。*会出细节性特别强的题目,让考生描述一个人的外貌、之前做过的一件事情的经过、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子产品的具体功能等。很多考生备考时有误区,认为平日多看英文电影就可以*英语口语,这是不对的。雅思口语主要考的是考生英语细节化描述的能力和考生的英文逻辑思维习惯,说白了考的就是*口语,和我们平日接触的日常会话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考生要多锻炼自己的英文思维,不要只是把自己想要说的中文翻译成英文,就以为可以达到雅思考试的要求了。

  写作 新题比例首次超过30%

  2013年雅思写作的大作文较之以往,变化是巨大的。从题目的重新组合拼接以及新考点的出现都是之前数年从未出现过的。其中新题的比例首次超过30%。特别是有关文化等方面的抽象类话题的出现对于考生的素材准备和知识点都是全新要求。

  A类小作文中*为重要的是柱状图和折线图,分别占30%和20%。流程和地图出现了3-4次。在小作文考试中,对于将来时的考查次数明显增加,这是对考生时态的语法点进行再次检验。此外,混合图的增多也意味着对于图表之间关系的论证成为考点之一。
     
      2014年朗阁新推出7A教学系统雅思5.0版本。全新课程拥有九大核心优势,学员:雅思官方合作、15年雅思、精准入学测试、精品小班教学、多媒体互动教学、阶段模考精讲、签约制度、1对1作文批改、专业团队教学研发。配合的考试改革有效的帮助考生*成绩。
 

  总之,朗阁教师建议雅思考生应该多注重核心语法的训练,重视基本句式的训练,练习审题环节的训练,练习对原因段的论证训练。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