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大学录取官*关注的三项内容

美国大学录取官*关注的三项内容

来源:网络 2014-07-14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录取官给每个申请人的时间非常有限?

美国大学,录取官都是专职的工作。他们的任务就是为大学录取学生。所以一个大学的招生办公室,通常被誉为大学的守门员。因为招生办所录取的学生质量,将会影响一个大学的声誉和教学质量。通常,一个大学的招生办公室专职人员大概也就是10 到几十名,主要根据这个学校的规模。大学招生办公室*忙的季节应该是10月到次年的3月,这个期间是他们审阅*和做出录取决定的阶段。其余的时间,大学招生办的官员们都会分散到*各地的学校,去为学校做宣传、招募学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这个学校。

在*忙的季节里,每天一个*要看30-40份学生的申请材料。如果按照每天八个小时的工作计算,如果一个*看40份学生的申请,那么这个*所给予学生的时间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说起来这个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一个训练有素的录取官,要有敏锐的判断力,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要抓住学生的特点。录取官在看文件的时候,要随时做笔记,记录下学生材料中*闪光的部分。

让学生闪光的部分,除了学生能够展示自己GPA的成绩单,就是学生的文书和推荐信了。文书要展现自己*好的一面,给录取官以冲击力,感动录取官。在此,提醒广大*学子,写文书时一定要*持真实的自己,撰写自身经历*重要的是充分挖掘其中的意涵,突出自己独到的思想,写出一个有特色的自我。指出:“学生的个性和经历都是一颗颗珍珠,好的申请文书是挑出美丽的珍珠,将他们串连成一条美丽的项链。”

再就是推荐信,信中老师所用的一些关键性描述词语,都会是录取官所关注的要点,也是录取官笔记的主要内容。

*学校名气的高低对申请是否有影响?

美国大学录取官在审阅学生材料的时候,会以学校为单位,这样有利于做出对一个学校学生的横向的比较和平衡。比如,申请学生中来自人大附中的有20人,那么录取官就会一口气把这20个人的材料看完,从中做出挑选。也就是说,一个学生不但要与全*其他学校的学生竞争,同时要与本校的学生竞争。

有的学生还会关心一个问题,学校名气的高低对申请是否会造成影响?指出:“在申请美国本科的时候,国内**的优势并不明显,任何一所国内*的学生,只要你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并且有能力展示出来,都有可能获得美国大学甚至*高校的青睐。”

录取官*关注哪些方面?

录取官在阅读学生申请材料的时候,*关注的是什么呢?首先是GPA。美国大学录取官认为,GPA反映了学生长期学习的积累,*能反映学生真实的学习能力。

通常*的GPA是4分,但是录取官要仔细审查这个GPA是如何算出来的,主课的GPA如何。如果课程中有AP课程,他们要看学生究竟逃避了哪些有难度的课程。如果SAT的成绩还不错,他们会进一步审查SAT每个单项的成绩如何。比如对于美国学生,他们会关注数学的成绩。当然,对于*学生,他们会更关注阅读的成绩和写作的成绩。

如果一个学生的成绩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C或者D,都会引起录取官的关注,他们会寻找答案,看看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对此,建议准备赴美留学的*生们,一定要特别重视平时的学习,每一项成绩都是日后申请大学的重点审查因素。

其次,课外活动经历和文书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表示,课外活动及其取得的成绩是录取委员会考察的一项重要参数,录取官会从课外活动经历中判断这个学生所具备的能力和潜力以及这个学生的个性特点。而文书会让录取官喜欢上一个学生,看了这篇文章,录取官就可能会做出一个判断,认为这个学生是好样的,这个学生能够给学校增添色彩。反之亦然。

另外,录取官特别关注那一篇为什么要申请该大学的文章。大部分的大学都会有这样一篇文章,学生通过文章来说明为什么喜欢这个大学。要想表达出对一个学校的真正的兴趣,要有证据。在美国,*重要的证据就是你曾经看过这个学校,或者在这个学校参加过暑期班,对这个学校有具体和详细的感受。如果你不能亲临这所大学,也可以在你的活动经历或文书中展现出你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与这个大学的匹配度,告诉录取官你非常适合这所大学。

由此看来,想要在录取官十分有限的审核材料的时间内脱颖而出,你不仅需要具备优异的成绩,独特的课外活动经历和精彩感人的文书也是吸引*眼球的“法宝”。此外,一定要向录取官*,你是多么热爱这所学校。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