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浅谈留学性价比 出国不能只考虑省钱

浅谈留学性价比 出国不能只考虑省钱

来源:网络 2015-04-1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谈留学性价比如果不考虑毕业后的就业及薪资水平,都是耍流氓!你光看学费去考虑性价比,就是自己往坑里面跳!

   谈留学性价比如果不考虑毕业后的就业及薪资水平,都是耍流氓!你光看学费去考虑性价比,就是自己往坑里面跳!你不想一想,在留学之前的雅思培训一般多少钱了?前期的投资都已经花出去了,如出国只考虑省钱,那前期的投入才是白花了!


    实际上,大家还可以看看各留学大国的签证政策呀,比如学生签证是否可以允许读完书(也就是消费完几十万的跨国教育)后停留在该国实习,找工作,乃至定居移民。还有,那些本国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国家,你读完书想留下就业?我看机会就比较渺茫了。

  比如,西班牙这样的国家,2*以下年轻人失业率甚至接近60%了,你说,你去那里读完本科和(或者)读个硕士,然后,你能留下来工作的机会有多少呢?

  比如英国,今年刚刚又为了促进自己的留学市场即他们的教育出口,说许可留学生毕业后实习一年(关于这个签证的办理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留学王觉菊老师的专栏),之前因为经济衰退太厉害,连实习也取消过。但是,这个日头不断下落的帝国能有多少实习机会呢?连他们赖以为生的金融业都不断东移了。实习完一年,你还是不是得回来呢?英国的年轻人失业率当然比起欧猪五国是要低很多,但是,也高达20%。奥运会筹办中的2011年,英国伦敦发生了年轻人的骚乱。

   美国如何呢?美国实际上OPT(实习签证)理工科学生是*长可以给到29个月的,实习期工资也是照拿。而且你找到正是雇佣可以申请H1B签证,有效期三年,到期可以renew。中间你可以申请绿卡,绿卡审核年限一般是5年左右。所以,H1B renew一次之后,也许,你就可以*在美国工作下去了。对于STEM类专业的博士持有人,拿绿卡还可以通过NIW项目。但是对于人文和社会学科的博士持有人,则没有这个好处了,因为美国自己已经有大把这些领域的博士是失业或者打零工的咯。

  2014年来,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拉动了*的经济增长,虽然*的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欧盟国家仍然深陷衰退泥潭,不得不大搞货币宽松和负利率。

  所以,在考虑一个留学目的国的选择的时候,不能光比较学费,这里不要钱,那里学费低,其实,*无价,难道不是青春么?去了一些白耗青春的地方,对于就业和锻炼*不了机会的地方,即使不要钱,成本仍然是偏高的。比起那些靠教育产业化比如咱们祖国,搞教育出口,把留学当成支柱产业来做的诸如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是不是好了很多?性价比要高到天上去了吧?

  学费贵?其实美国有些学校2万美金一年都能读下来?那么,便宜的学校就不好么?这个问题,有能力的人不会这么想。没能力的人,也想不清楚。真的想便宜,就留在国内考研吧,补贴加上各种来路的钱,更花不了什么钱了。不过经济持续下滑得情况下,总理不也都呼吁毫无经验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以促增长和就业么?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