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高校近五年录取变化规律及申请应对措施

美国高校近五年录取变化规律及申请应对措施

来源:网络 2015-05-1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学生赴美留学在近五年来有哪些变化呢,美国高校的录取有哪些规律呢?根据这些规律,申请2015美国高校我们需要有什么样的根据调整呢?




  *学生赴美留学在近五年来有哪些变化,美国高校的录取有哪些规律呢?根据这些规律,我们申请2015美国高校我们需要有什么样的根据调整呢?下面综合近五年美国留学的一些情况,给赴美留学的学生一些参考和建议。

  一、标准化考试成绩一直攀升

  随着美国高校申请人数的日益增多,竞争更加激烈,很多学生在托福、SAT两项标准化考试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学生层出不穷,也拉高了标准化成绩的门槛。

  通过比较近五年的成绩数据(查看美国高校托福成绩要求),发现申请同一层次学生的平均分一直攀高,但对于申请前三十高校的学生来说,不是分数越高被录取的几率越高,在这个档次的学校中,申请竞争已经趋于“白日化”,申请学生的分数都不低,是否被录取要考虑学生其他方面的能力。

  二、有个性和一技之长更受青睐

  从近五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美国高校越来越青睐有个性或有一技之长的学生。仅有较高的托福、SAT成绩,还不足以*你就是美国高校要找的人,被美国高校录取的学生还需要满足有个性和有一技之长。

  首先,美国大学倡导多元的校园文化,希望录取的学生群体多元化,就是说耶鲁不希望只招有*才能的,也希望录取有研究才能的人。

  其次,拥有广泛兴趣爱好、喜欢积极思考的学生更容易融入美国大学,得到更好的发展。

  另外,相比起考试成绩,兴趣爱好会影响到灵感,决定创造力,更是学生未来能够投身一个领域并成功的标志。

  当学生的标准化考试分数相同时,美国高校更愿意选择录取课外活动丰富,能体现自身特点和个性的学生。

  三、文书不要“完美无缺”,真实才能打动招生官

  在美国大学申请过程中,文书(essay)是*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啄木鸟教育提醒大家,相比于一些过度“包装”、辞藻华丽的文书来说,美国高校招生官更加欣赏那些有个性、够真实的文书。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豪华文书的包装只能做表面功夫,无法在内核上发力。二是因为过度包装的文书往往内容空洞,缺乏长线规划,缺乏有代表性的活动。

  南加州大学招生官就曾指出“重要的是要在文书中体现出大家对活动的认识,大家的独到见解以及对现实的思考和质疑,这才是美国大学所看重的。”

  四、综合实力要平衡

  美国高校的录取标准包括GPA、标准化考试成绩(托福、SAT)、课外活动、申请文书等,美国高校在录取时对这几项的录取要求也是均衡的,也就是说美国高校招生官对这些考察项目都很看重。建议国内*生,大家一方面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习成绩,另一方面还要特别重视课外活动,要积极参与,通过优质的课外活动来展现自身的能力和特点。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