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指南2015*大学声誉排名出炉

留学指南2015*大学声誉排名出炉

来源:网络 2015-04-2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期刊4月*《2015*大学声誉排名》,欧美大学继续垄断榜单前10名,英国大学排名变化不大,*大学首次迭出前50,内地院校排名则有所上升。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期刊4月*《2015*大学声誉排名》,欧美大学继续垄断榜单前10名,英国大学排名变化不大,*大学首次迭出前50,内地院校排名则有所上升。

昨天*的排名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期刊第5年*该榜单。调查在2014年12月到2015年初进行,全球142个国家、近980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学者,根据个人意见,每人推举不多于10所院校,进行综合分析排名。

新榜单上,美国哈佛大学仍然高居榜首,英国剑桥大学紧随其后,名次较去年上升两位;牛津大学则取代去年斯坦福的位置,位列榜单第三。麻省理工从去年的第二名掉至第四名。第5至第10名分别为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较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的排行榜显示,*的各所大学排名平均下跌20位。*大学更从去年的第42位迭出前50。

内地大学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名次较去年均有所上升。

伦敦和巴黎则成为本次排名的一项并列,成为上榜大学*多的城市。英国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有所进步,以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成绩取代了去年的麻省理工和斯坦福。

澳洲大学有5所院校进入前100名,亚洲区方面,日本东京大学整体排名虽然下跌一位,排第12,但仍然是亚洲。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排第24。

英国大学持续下滑

过去几年,英国*大学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上的位置逐年下降。根据2012至2013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行榜,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大学中,英国大学仅占10席。

在2011至2012年的全球大学排行榜中,进入全球前100名的英国大学有12个,2010至2011年则有14个。除了剑桥、牛津、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中心以外,一些英国的*大学排名也呈下降趋势。

由榜单的情况可以看出英国大学的颓势,榜单编辑也警告说,除了精英的*大学之外,其余的英国大学在未来一代人的时间内可能面临“全球排名崩溃”。

但与此同时,也有几所英国大学的排名上升,爱丁堡大学由第36升至第32;约克大学则从第121升至第103,但上升优势非常微弱。

《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主编Phil Baty对媒体表示,“除了伦敦、牛津和剑桥这个金三角地带之外,其他的英国大学面临全球排名崩溃。”

朗阁认为,亚洲各国巨额投资*研究性大学现在开始出现成效,而英国的情况刚好相反,公共投资减少、签证措施也不利于吸引全球**研究人员和*学生,英国大学的国际地位面临更大挑战。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