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题库全球人才库未来15年半数将来自中印

美题库全球人才库未来15年半数将来自中印

来源:网络 2015-04-2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经合组织题库,到2030年,超过四分之一约27%拥有学位的25-3*年轻人将来自*,而另外的23%来自印度,美国则只占8%。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到2030年全球人才库将有不同的面貌》的文章称,对于任何对全球教育发展趋势感兴趣的人来说,日前*的一份报告证实了这一领域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其称,经合组织题库,到2030年,超过四分之一约27%拥有学位的25-3*年轻人将来自*,而另外的23%来自印度,美国则只占8%。

  美国和欧洲在高等教育的数量和质量上均占据压倒性优势,有时很难想象还有其他可能。但是,这份经合组织*的报告显示,这种局面正在发生深远而*的变化,而西方则可以从中吸取一些教训。

  据这份报告说,2005年,经合组织中25-3*的人中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达到60%。到2013年,经合组织和非经合组织的二十国成员之间的差距几乎已经拉平,到2030年,局面将会发生逆转,在非经合组织的二十国成员中,这一比例将达到70%。非经合组织的二十国成员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金砖国家,还有阿根廷、印尼和沙特等。

  *和印度一直处于这一发展的前沿。到2013年,*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大学毕业生总人数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美国,在所有拥有学位的年轻人中所占比例达到17%,而美国占14%。

  未来15年,这种差距将进一步扩大。经合组织题库,到2030年,超过四分之一——27%拥有学位的25-3*年轻人将来自*,而另外的23%来自印度,美国则只占8%。即使把人口差异考虑在内,*和印度的增长速度也令人惊叹。

  当然,这些数据显示的仅仅是数字,没有把质量考虑在内。*大学排名榜上还是西方占主导,尤其是美国。

  尽管这些排名榜对西方有一定的偏袒,但东西方国家在这个方面的差距也将会越来越小。考虑到大学毕业生人数的*增长,不难设想未来几年在质量方面也会出现类似的变化。

   但是,对于西方来说,更迫切的担忧与其说是整体的数字不如说是各自人才库的构成。

  *有大约40%的大学毕业生获得了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学位,印度有35%,而美国的这个数字大约为15%。到2030年,在每 10个STEM毕业生中,*和印度占6个,而欧洲所占比例为8%,美国为4%。看到这么多年轻人走出国门成为精英,你还不赶紧报名2015留学英语,走上未来成功之路。

  无法想象15年后劳动力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技能,而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既需要科学家也需要人文学科毕业生,朝着任何一个方向严重倾斜都将加剧出现问题的风险。很难不得出如下结论——西方正培养太多的人文学科毕业生,而STEM毕业生太少。

  美国和欧盟都在试图解决这种失衡现象。白宫启动了一项到2022年多培养100万STEM毕业生的计划,同时欧盟的计划则致力于使科学教育更有吸引力。

  但是,如果西方要不被落在后面,则需要抛开它的骄傲自大,并像东方在*缩小与西方教育差距时所表现出的那样充满紧迫感。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