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哈佛校长福斯特今年在*发言都有哪些亮点

哈佛校长福斯特今年在*发言都有哪些亮点

来源:网络 2015-03-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会面的前一天,福斯特校长在15日哈佛*校友会上也作了发言。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发言中的几个要点所在。




    2015年3月16日,*国家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福斯特为现任哈佛大学校长(2007年至今,为第28任校长),也是哈佛大学历史上首位女校长。而在会面的前一天,福斯特校长在哈佛*校友会上也作了发言。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发言中的几个要点所在。

  “一个哈佛”的力量:由于现在*的各种挑战需要跨学科、跨地域的力量,因此哈佛现在非常重视如何利用“一个哈佛”的力量,也就是如何将不同专业、不同中心、在不同地域的校友整合起来,来解决科学、人文、政策、艺术等方面的挑战。福斯特说:整个大学就是一个大教室,现在这个大教室已经延生到伦敦、孟买、旧金山和上海等地的哈佛中心。

  求贤若渴:哈佛正竭尽全力在全球招揽人才。哈佛每年的新生超过6000人,来自121个国家,哈佛攻读学位的学生中约22%的来自于美国之外,60%的哈佛本科生接受助学金,整个大学去年发放的奖学金或者助学金为3.98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一给予了国际学生。而其中哈佛的*学生越来越多,目前800名来自*的学生在哈佛读书,占所有国际学生的16%。福斯特还特别指出,在过去4年,来自*的学生数量增加了44%。

  *古典哲学是哈佛第三受欢迎课程:哈佛本科第三受欢迎的课程是古典*道德和政治理论(是计算机入门,第二是经济学入门)。上学期有近700名学生选修了这门课,他们迫切地想学习许多个世纪前*古代哲学家留下的经典。一位学生所说:“这门课改变了我看我自己、看我的同学、和看这个*的角度。”

  i-lab(创新实验室)成立三年成绩斐然:福斯特校长特别提到了哈佛的创新实验室(i-lab)。虽然它只成立了3年时间,但是成绩斐然。这个创新的孵化器常年开放,来自各个中心和专业的学生(包括波士顿地区其他学校和社区的人们)聚集在这里来做他们的创业项目。在这里,能源领域的创业家和熟悉政策领域的学生、创新的设计师和政府公务员可以在午餐时交流,工程师能在的指导下制定出商业计划书。如今已经有3500人参加了i-lab的创业聚会、47000人次访问了这里,孵化出了500多个新企业或者项目。

  福斯特*后说:哈佛要以身示范作为研究型大学使命的意义、价值观和创造性;她说,这考验我们让知识和智慧成长的能力、促进个人和社会进步的能力;这既依靠理工科也依赖人文科学,这其中包括实际的和超然的、可测量的和不可测量的方式。

    在16日的会面中,*主席也表示,*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方重视同美方开展教育、科技交流合作。哈佛大学是**高校,同*教育界、科技界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了很好成果。希望两国高校增进交流,深化合作,更好服务于中美关系的发展。

    小编提醒同学们,如果*是*高校,还需努力再努力,看看美国高校托福成绩要求,你还有多少差距呢?*后祝愿大家都能通过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