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GMAT考试趋势:商中心录取与就业报告

GMAT考试趋势:商中心录取与就业报告

来源:网络 2015-01-0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这份数据报告主要统计和分析了2014年*GMAT考生的就业和录取数据。

 

    这份数据报告主要统计和分析了2014年*GMAT考生的就业和录取数据。

  *和*的管理类研究生教育需求


  *继美国之后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商中心研究生生源地。2014年的数据显示,来自*地考生占了亚太地区总考生人数的52%。与2010年相比*考生人数的增长占了亚太地区总增长的70%


  MBA招聘需求


  *公司对于MBA学位持有者和普通商中心硕士学位持有者的需求都在逐年上升。


  商中心硕士研究生申请趋势


  *大陆和*的考生首先考虑申请的专业包括金融硕士(54%),会计(32%),普通管理类(30%)。两年制全日制MBA和一年制全日制MBA也是考生的首选之一,比例分为是28%24%


  商中心毕业生求职趋势


  2014年的数据显示*的商中心毕业生拿到学位之后的薪水要远高于拿到学位之前的薪水。


  2014年*紧随美国之后,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商中心生源地


  根据GMAC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以来,*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商中心生源地,来自*(包括*大陆和*地区)的申请者数量仅次于美国。并且这个趋势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在刚刚过去的2014考试年(20137月至20146),共有46736人次*区考生(44464来自*大陆,2272来自*)参加了GMAT考试,占了亚太地区考试总数的52%


  亚太地区*大的成绩单寄送群体


  2014年的*区全部考生共寄送出去134777份成绩报告(129491份来自*大陆考生,5286份来自*考生),占了亚太地区考生寄送总成绩报告份数的46%。亚太地区排名紧随其后居第二位的是印度考生寄送成绩报告的数量。


  人均寄送成绩报告的数量


  平均到一次考试每位考生寄送出去的成绩报告的数量,*考生平均每次考试会寄送2.9份成绩报告,*考生会寄送2.3份成绩报告,这两个数字都高于亚太地区的平均数值4.6份。


  全球和亚太地区成绩单寄送


  76%的成绩单被寄送到了美国的学校,7%寄送到了*,4%寄送到了加拿大,4%寄送到了英国。在亚太地区的成绩单接收国中,*学校收到了2%的成绩单,新加坡为1%,澳大利亚为1%。由此可见,绝大多数考生都把美国学校作为他们*进修和职业发展的首选


  *和*位居靠前申请*国家之列


  *是亚太地区排名第三的想要去读商中心的地区,*大陆排名第五位。在过去的2014年,*的商中心共收到了13017份成绩报告,*大陆的商中心收到了6%的成绩报告,仅略低于排名第四位的澳大利亚。


  金融为*申请者*集中的本科专业


  33000名*考生在考试时填写的背景资料显示,将近一半的考生本科专业都是金融。其次是会计和管理类。


  *大陆和*考生申请时首先考虑的项目


  就申请的专业来看,*学生喜欢申请的专业依然集中在金融、会计和管理类硕士专业。详细数据如下面图一 Figure 1 显示:

    

  *学生在选择就业时具有国际视野


  绝大多数(85%)商中心的申请者选择申请管理类研究生项目,其主要原因集中于都商中心可以更好地帮他们适应未来在国际化公司的职业生活(60%),*自己进入国际化公司的筹码(54%),和建立国际化的职业社交网络(46%)


  MBA项目的外国学生中绝大多数是*学生一项针对全球MBA项目的招生录取官的调查显示,2014年与2013年的数据相比相比,来自*的MBA项目申请者数量的增加幅度是*大的,并且*已经成为第二大海外申请者来源地,排名的是印度。


  *学生也是普通硕士专业学生中*庞大的国际学生群体


  对于普通硕士专业生源统计数据显示出的结果与MBA项目显示出的结果相似,也就是来自*的申请者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比重,即*学生的数量在学校中远远超过了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数量。


  全球管理类研究生就业情况调查


  以上是从申请者的角度去看数据分析*留学生的增长趋势,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商中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正如学生在申请商中心时会扎堆选择“热门专业”一样,毕业生在求职时也会优先考虑如下几个领域:生产与服务业,咨询,和金融/会计。细致到*学生的行业选择,*学生更可能选择制造业作为自己作为商界人士职业的起点。而把统计范围扩大到亚太地区甚至全球范围来看,更多的毕业生会选择进入咨询行业或金融行业。


  调查中的就业行业按照毕业生的倾向性排序如下:


   
· 产品和服务 (25%)

  · 制造业 (22%)

  · 高新技术 (18%)

  · 咨询 (13%)

  · 金融/会计 (12%)

  · 医疗/制药 (4%)

  · 能源 (2%)

  · 非盈利或非政府组织 (2%)

  ·


  下面的表1 Table 1 列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毕业生对于行业的选择的不同偏好:

Table 1. Graduates Top Industries Considered for Job Search,* by School Location

China

  (% respondents)

Asia-Pacific (% respondents)

World

  (% respondents)

Products & services (25%)

Consulting (62%)

Consulting (56%)

Manufacturing (22%)

Finance/accounting (37%)

P

分享到: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