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调查称我国出回国人员总数仍呈增长趋势

调查称我国出回国人员总数仍呈增长趋势

来源:网络 2014-12-2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近日教育部*了《2014*留学(微博)回国就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据《蓝皮书》题库



  近日教育部*了《2014*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据《蓝皮书》题库,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和学成回国人员总数仍会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出国留学花销多少?如何选择*适合*的学校?出国之前*又应该做哪些准备?记者由此采访了部分学校、,为家长学生一一释惑。

 


    费用大PK 感慨父母不容易


    美国:一年37万至54万人民币


    学费:一年学费在20万元到30万元人民币之间,两年学费40万元到60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用:7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用:4万元人民币


    交通费用(不含*和美国往返)1万元人民币


    网费、电话费、电费等:2万元人民币


    注:美国留学奖学金按照需求和成绩申请,奖学金金额从6万元人民币到20多万人民币不等。


    英国:一年27万到35万人民币


    每年学费:13万到23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用:5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用:5万元人民币


    交通费用(不含*和英国往返)6000元人民币


    网费、电话费及电费等:3万元人民币


    注:英国大学一般本科阶段奖学金为9700元至15000元之间。


    澳大利亚:一年16万至28万元人民币


    每年学费:7万至15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用:4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用:3万元至7万元


    交通费用(不含*和澳大利亚往返)6000元人民币


    网费、电话费及电费等:1.2万元人民币


    注:澳大利亚成立了“澳洲奖学金计划”,*金额达50多万人民币。该奖学金申请条件须是完成本科学业并取得学位、*入学通知书及语言能力达到*类IELTS(雅思)6.5,单项不低于6或同等程度的TOFEL(托福)成绩。


    加拿大:一年12万元至26万元人民币


    每年学费:7万至14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用:2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用:2万元至4万元人民币


    交通费用:5000元人民币


    网费、电话费及电费等:7000元人民币


    注:加拿大留学奖学金分为奖学金、助学金、补助金等,加拿大奖助学金是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经济能力发放的,*可达20万元。


    法国:一年7万到17


    学费:4万至12万人民币之间


    生活费用: 在3万至4.5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用:1.3元人民币左右


    交通费用:4千元人民币左右


    网费、电话费等费用:3千元人民币左右


    注:赴法国留学的第二年,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后,可以勤工俭学。上学期间每周*多不得超过20小时,假期可全天工作。


    ●支招 谨防留学3误区


    “贵”学校不一定是“适合”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分析出国留学三大误区,首先盲目,家长对于留学的选择不理性,盲目崇拜品牌;其次,将出国作为*选择,地区只选择欧美;*后,只追求能让*出国,其他方面不管不顾。“大部分的高校费用确实贵,但并不代表*贵的学校就适合娃娃。”


    留学准备4道关 良好的心态*重要


    A
:经济关 虽然有些国家允许留学生打工以补贴学费,但家长在做准备时,还是要做好留学三年到四年充足的预算,以免*因费用问题中途辍学。


    B
:语言关 出国留学学好该国语言或英语是*重要的准备,即便在国内通过了雅思或托福之类的考试,可出了国仍会傻眼,而当地的老师并不会因为语言问题降低学习进度。


    C
:心理关 留学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是人生次离开家、离开父母、离开朋友,对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很大的一个考验。因此,出国前良好的心理准备比带上丰裕的经济储备都要有用和重要。


    D
:谋划关 留学要考虑好以后未来的方向,*好提前选好留学国家或专业。同时,选择学校不一定看综合排名,要看学校在某一个领域是否拔尖,因此需要通过网络或社会机构提前了解。


    年收入10万元以上家庭适合出国


    表示,一般来说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家庭适合把*送到国外留学,“送*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留学的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20万元以上。”


    勤工俭学*省钱


    如何*大限度的减少出国留学的费用呢?认为,首先可以申请勤工俭学;同时,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外出打工;学习特别出色的学生在申请就读院校的过程中,同时申请奖学金。她强调,留学生打工或勤工俭学只是补贴生活费的一个手段,切勿因打工而不去上课,反而得不偿失。(来源:成都晚报)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