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老师解析托福考试和SAT考试的权重

老师解析托福考试和SAT考试的权重

来源:网络 2014-12-1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众所周知在美国院校录取国际学生时,托福考试和SAT考试是两项“硬指标”。

 

    众所周知在美国院校录取国际学生时,托福考试和SAT考试是两项“硬指标”。虽然SAT成绩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要求,但通常排名较好的学校还是要参考的。


  那么,当两项考试同时呈现在考生面前时,二者孰轻孰重就成了考生们关心的问题。由于托福和SAT考试都不容易,同时备考压力重重,总有考生追问究竟哪个更重要。针对这一现象,专程在此解析二者在录取过程中的权重。


  托福和SAT分担两角


  不少准留学生通过网络或培训机构等途径都已获知:托福考试是语言考试,而SAT考试是*考试。托福的用意和目的是在于入学者在语言方面无障碍,而SAT则是检验入学者是否具备一定的基础学识。


  所以招生官在选择学生的时候,也会从这两个不同的角度分别看待两个成绩。看托福成绩的时候,招生官考虑的是你能否正常上课,是否需要读个预前语言班之类的。而看SAT成绩的时候就要打量这*的学识基础了,看他之前的学业是否认真对待。


  从这个层面讲,托福和SAT的重要程度其实没有可比性,对于美国院校而言,这两个成绩代表的是你的两个方面。


  托福和SAT的衡量有先后性


  虽然托福和SAT考试同样重要,都需要考生足够重视,但还是不得不提在美国院校的招生过程中,看待它们是有先后顺序的。


  托福是分数线的概念,亦即如果托福未达标准,那么这个申请的档案将不被审核,即便SAT考得再好,文书写得多出色,都无济于事。所以很多人都把托福比喻为“敲门砖”,你门都没敲开,如何让里面的人更好地审视你呢?


  只有先让托福成绩达到招生官的理想分数,才有机会去和别人PK你的SAT成绩!


  托福是“必须达到”,SAT是“越高越好”


  上文已提到很多院校对托福是设有“标准”的,没达标的话其他材料不予审阅。而众多大学却往往不对SAT设立分数线,因为他们要*有自主招生的弹性和决定权,所以只有在托福达标的情况下,才能去比较SAT的分数和其他条件。


  在这种情况下,托福考试“必须达到”,而SAT考试“越高越好”。本着这个想法去进行两门考试,基本不会有大的方向性错误。


  托福作为国际生专用考试,是道门槛,每所大学对于托福都有*分数线的要求。一些学校甚至对单科成绩有*要求,例如波士顿大学的商中心和传播中心要求单科*分数:阅读25分,听力21,口语23,写作22。因此托福的分数“踩线”是个硬指标。而SAT是在托福已达标的前提下再进行竞争的参考依据,自然是“越高越好”。


  相比较留学文书等其他主观性考核条件,托福考试和SAT考试成绩是可以客观量化的。对于能切实把握的审核依据,老师们还望诸考生多加重视。(来自网络)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