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我国已成为*上*大留学输出国

我国已成为*上*大留学输出国

来源:网络 2014-12-15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目前,我国已成为*上*大的留学输出国和亚洲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


 

    据了解从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留学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留学规模呈现出出国留学?学成归国?来华留学人数三个同步增多的态势?目前,我国已成为*上*大的留学输出国和亚洲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


  据统计,从1978年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306万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数据,我国出国留学规模居*首位?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人员也大幅增加,2013年达到35万人,是本世纪初的近30倍?来华留学规模从36年前120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36万人?


  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来华留学,我国的留学国别也从单一走向了多元化?改革开放初期,出国留学以美?日等科技发达国家为主,2013年,*留学生已遍布*100多个国家?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定,来华留学生的来源国从上世纪50年代的东欧3国扩大到今天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说:"目前,我国70%以上的高水平大学校长?80%以上的两院院士?90%以上的长江学者都有海外留学经历?来华留学也是如此,从初期仅限于学习语言到现在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达700多所?同时我们也建立了中美?中俄?中英?中欧?中法五大人文交流机制,对留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他透露,为进一步促进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留学工作会议会对《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意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意见》等6个文件进行研究和征求意见?(来自网络)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