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2014英国留学申请数据* 英高校申请门槛走高

2014英国留学申请数据* 英高校申请门槛走高

来源:网络 2014-05-0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日前,2014英国留学申请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在京*。数据显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国*大学申请相比以往难度加大。该报告以去年9月至今年4月英国留学申请期间的近万例数据为基础。

  日前,2014英国留学申请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在京*。数据显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国*大学申请相比以往难度加大。该报告以去年9月至今年4月英国留学申请期间的近万例数据为基础。

  想进高校不容易

  数据: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中心申请成功率分别仅为2.00%、5.00%。

  点评:院校申请难度大的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众多,而学校的录取要求又极其严格。这些学校要求学生具有*的*背景和学习成绩,如211/985院校、平均分85以上、雅思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商科学生GMAT要求710分以上;还要审核学生的相关背景,如论文发表、名企实习、*竞赛获奖、研究项目、海外高校交流经历、*教授或业界名人推荐信、艺体特长等。这些学校的申请、审理流程也比较复杂耗时,如准备面试、论文、视频等,都要求学生投入大量的精力,稍有疏忽就可能前功尽弃。

  除了以上3所院校,英国其它大学的录取要求也很严格。首先,很多英国大学对转专业学生的审核非常细致,这就导致在国内学习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很难申请到英国的金融等专业。其次,学生在国内院校的排名、语言成绩、在校成绩、申请材料递交过晚(学校生源已满)、没有通过面试或附加测试,都会增加学生进入心仪大学的难度。

  高校学费昂贵

  数据:通常情况下,英国大学的平均学费约为1.3万至1.5万英镑/年,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国实力较好大学的学费非常高。这些学校的商科专业学费高约2.5万至3万英镑/年,工科和其它社科类专业的学费相对低些,也需约2.2万英镑/年。

  点评:实力较好大学学费高主要是由于学校为*持其在国际上的高*度和高认可度,需要在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科研水平等方面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其次,这些大学所在地区的物价较高,拉高了当地的整体消费水平。

  生活费方面,作为英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在伦敦学习的生活费是*贵的。同时,剑桥、布里斯托、巴斯、曼彻斯特、伯明翰、爱丁堡等英国城市的生活费用已经逼近伦敦。

  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这五大英国城市的生活费虽然较高,却*受*学生欢迎。此外,从地区来看,英格兰以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宜居的气候、良好的英语环境,成为*学生*喜爱的地区,是约84.78%的*学生的选择。

  商科专业仍*火

  数据:赴英留学的*学生中,近六成是攻读硕士课程的,其中包括10%攻读硕士预科课程的学生。从2014年的专业申请情况来看,商科依旧*火。

  点评:大部分英国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制仅为1年,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留学时间和留学成本。

  2013年商科类专业仍是*学生留英的首选,其中金融专业*火,占所有留英学生的22.4%。其次是会计、市场营销和管理类专业。申请心理学、哲学、药学这三个专业的*学生*少,占比分别仅为0.19%、0.07%和0.015%,主要是由于心理学和哲学的就业较为困难,而药学对申请者的要求较高。

  整体看来,在赴英国留学的*学生中,女生占比为58.85%,比男生高出近20%。这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是英国硕士课程学制短(本科3年、硕士1年),这对家庭依赖性较强的女生来说,既能增长见识、获得高学历,又不用与家人分开太久;其次是英国相对传统的社会风气和道德观念更适合女生学习、生活。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