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对比托福考试阅读和雅思考试阅读的两大区别

对比托福考试阅读和雅思考试阅读的两大区别

来源:网络 2014-04-16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托福和雅思都是同学们出国时候经常会考的语言考试,在选择托福和雅思的时候,同学们需要进行一些考量。下面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将帮助考生们进行托福阅读和雅思阅读的复习给出建议。

  托福雅思都是同学们出国时候经常会考的语言考试,在选择托福和雅思的时候,同学们需要进行一些考量。下面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将帮助考生们进行托福阅读雅思阅读的复习给出建议。

  1.文章出处与内容

  托福阅读文章原型大都选自美国大学本科生使用的教材,以达到*佳的模拟测试效果。文章的选材范围极其广泛,涉及有自然科学包括: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气象学等;人文科学包括:艺术美学、考古学、语言学、文学等;社会科学包括:政治学、经济学、教育学、人类学等交叉学科。从选材范围可见:托福阅读的文章内容对考生知识存储量的广度有一定的要求,但同时考虑到考生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对于其他学科往往不具备专业素质,因此为了遵守考试公平性原则,文章均不对其所述及的学科做过多深入的探讨。

  雅思阅读文章所选的文章出自一些*的媒体,其中*多的是社会发展类的文章全都出自以下媒体:经济学家杂志(Economist),经济时报(Financial times),卫报(Guardian)等国际精英知识分子媒体的非社论性文章;政府各部门(UK及*各国)的社会发展报告,联合国各组织的年度报告;某些*的协会杂志(带有官方色彩),如Info Journal(驻英国商会的季刊);英国及欧洲的专业杂志(人文类),如Arts Management,Arts Education等;70%的自然科学文章选自National Geographic, New Scientist, Science, Popular Science和Nature杂志;80%的重大事件(非政治经济),重大发明都选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一般是在一篇长达数万字的文章中选取一部分或者进行重写,形成5000-6000字的文章,这些文章又可分割为互相联系,主题一致但内容*不相同的文章(长度在1000-1500字),以亚洲国家的城市化发展为例,1997年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上登载了一篇25000字的长文,经改造加工成为五篇所使用的文章(a.印度人口爆炸b.孟加拉过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引起农业产量下降c.泰国农民涌入城市引起犯罪率上升d.菲律宾政府处理农村人口政策问题e.*楼价上涨与居住紧张),然后出题人再根据每篇文章的特点将其与各种题型结合,*后输入电脑,一套令许多人牵挂与恐惧的文章就这么完成了。

  从文章出处对比,不难发现,托福的阅读文章是在同一层面里介绍不同专业领域的内容,相比之下比较稳定。而雅思阅读文章则更广泛一些,文章来自不同层面。抛开自然科学不说,社科类的文章对比之后发现,雅思阅读中的社科类文章中题目难度很大。首先,取自主流媒体中的文章,学生未必完全了解。第二,*针对此类文章出题是可以自如的改写问题与原文的表达,对于学生来说能否准确的在文中找到线索就显得尤为关键啦。而托福阅读中的社科类文章,学生把握起来相对容易。首先,文章内容通常与历史和文学有关,文章多以叙事为主。其次,无论考试来着哪个国家,对于一些重大的事件和有名的美国人都会有所了解,应对此类文章会显得游刃有余。

  2.题型分析

  托福阅读题型主要有十大类,所有题目均为选择。对于考生来说选择题并不是一个陌生的题目,对于程度一般的学生,选择题的四个选项是可以通过排除,推测等形式来做。

  词汇题

  问法:The word/phrase XXX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此类题目考查的重点为词汇量,以及理解力。

  指代题

  问法:The word they/ their/ it/ its/ some in the passage refers to此类题目考查的重点为语法知识

  直接事实题和EXCEPT列举题

  此类题目考查的重点在于定位与理解,理解其中包括原文与选项的理解

  推理题

  问法:infer, imply, most likely, least likely 此类题目考查重点在于精确理解文章内容,作为*学生来说,此类题目需要注意不能过度推理。

  举例说明概述题 (例子的作用) 和插入句子题

  此类题目考重点在于学生的逻辑能力,通常我们是通过写作的视角去找解题思路。

  句子要点题

  问法: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expresses the essential information in the highlighted sentence此类题目考核重点在于学生对于归纳总结和改写方面的能力。

  全文总结题和 信息归类题

  此类题目考核学生对于文章整体内容的把握,以及对于信息筛选的能力

  雅思阅读中主考题型为五大类,在五大题型中,传统选择的比重并不是很大。大约占0-10%左右。对于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来说,很多题型都不是自己擅长的。学生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寻找答案方面。

  List of headings 段落主旨题

  主要考核的是学生归纳段落大意的能力。这个方面是许多学生薄弱的地方,原因有很多,其中理解的不够透彻和不善于归纳是*主要的原因

  MATCHING 搭配题

  雅思考试中的主考题型,大约会占到50%或者更多。学生会花费很多时间在寻找线索或者信息筛选方面。

  TRUE/FALSE/NOT GIVEN 判断对错题

  此类题型也是雅思考试中的主要题型,大约占整个考试的30%。是非题是很多学生的弱项,主要问题在于理解,判断上面。由于中西方人在思维模式与逻辑方面存在差异,所以很多学生会混淆FALSE 与NOT GIVEN 选项的判断原则。

  SUMMARY 摘要题

  雅思考试中难度不大的题目之一,主要在于定位词的选择以及寻找方面。

  MULTIPLE CHOICE选择题

  雅思考试中*的四选一题目,比重很小,或者有的时候不会出现。此类题目与托福的细节题类似。主要是定位与同义改写方面的识别。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