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二托”失宠 雅思受捧

“二托”失宠 雅思受捧

来源:网络 2014-04-29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温馨提示:英国不再认可托福、托业成绩。*近,这则消息在留学行业盛传,这对已做好赴英留学准备的学生而言,无异于给了当头一棒。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温馨提示:英国不再认可托福、托业成绩。*近,这则消息在留学行业盛传,这对已做好赴英留学准备的学生而言,无异于给了当头一棒。

  考过托福、托业的学生要改考雅思,准备考雅思的学生被抢了考位。*近,雅思的考位犹如春运时的“火车票”,甚至出现了“黄牛刷票”。

  消息

  英国将不再认可托福、托业成绩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英国不再认可托福和托业成绩。据了解,4月5日,英国内政部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合约到期,不再续约,英国将不承认其机构下托福、托业的英语语言成绩。

  说,4月6日前签发的签证不受影响,但现在还没办的会有影响。

  这一政策将产生什么影响?郑州某*的*学生小刘,今年申请了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考的是托福,目前,她已收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但还没有办理签证。

  “我是万事俱备,只等9月去上学了,没想到半路杀出来这个规定。”小刘说,为*险起见,她准备去考雅思,不过雅思报考人多,需要等。

  “报考英国大学的学生不太多,他们大多也会选择雅思,目前没收到学生受影响的回馈。”郑州市47**部副校长张先生表示。

  现状

  雅思考位像“春运时的火车票”

  不少考生改考雅思,导致雅思考位紧张。说,目前5月份的名额全报满了,6月也只能报下半月的。

  说,现在的雅思考位就像春运时的“火车票”,开始出现“黄牛刷票”了。

  她介绍,英国高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有一定浮动性,比如学校要求雅思6.5分,考生考6分,学校可接受他提前一两个月过去补语言课。

  正常情况下,9月开学,提前两个月去,7月就得出发,可是,由于申请语言课得一个月,办签证得一个月,5月份就必须要*雅思成绩

  “时间点卡在这,有家长不惜一切,给*刷‘黄牛票’,有500元刷成功的,也有5000元刷成功的。”说,托福改考雅思,能否顺利报名是个问题。另外,由于雅思和托福考试方式、考查内容不同,考生还需要重新复习。

  捷径

  排不上雅思,可以试试“PTE”

  “排不上雅思,也不要过度担忧,考生可以选择PTE*英语考试。”说。

  据介绍,PTE*英语,又译“培生英语考试”,专门为需要*英语的机构(大学、高等学府、政府部门等)*真实衡量考生能力的工具。

  PTE针对有出国留学打算、母语为非英语的16周岁以上考生,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考试内容基于真实*语境,以口语、写作、阅读、听力为主。

  “PTE提前一周可预约,3天出成绩,对特别着急的考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说。

  据了解,自2009年开考以来,已有32个国家的近3000所大学认可该项考试,其中英国近200所院校认可PTE考试成绩。目前,PTE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济南、西安、合肥等地均设有考点。

  提醒

  雅思还是托福,这是个问题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成绩是一定要过的一关,考雅思还是考托福,是很多同学的纠结点。

  其实,雅思和托福成绩的选择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选择。

  据河南省对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孙炜介绍,一般来说,托福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组织的,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都承认托福成绩。

  而雅思则是英国文化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英联邦国家,比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承认。

  简单来说,雅思是英国的考试,托福是美国的考试,虽然不少院校对两者成绩都认可,但还是建议学生根据所选报学校所在的国家来确定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

  “雅思,郑州轻工业中心是考点,今年2月份后,河南大学也成了雅思的一个分考点,基本上每周末都有考试。”孙炜说。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