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申请路线图——申请流程一目了然

美国申请路线图——申请流程一目了然

来源:网络 2016-11-2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无论*还是*大学,申请美国高校之前需要具备的几个条件,可以概括为两大要件:硬件和软件。朗阁小编在本篇文章中就带大家看看美国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无论*还是*大学,申请美国高校之前需要具备的几个条件,可以概括为两大要件:硬件和软件。朗阁小编在本篇文章中就带大家看看美国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美国申请各大要件清单:

  

一、硬件清单,主要有一下几个:

  

1. 在校成绩单(GPA);

  

2. 语言成绩,主要有标准化英文考试:TOEFL,IELTS,此外根据考生情况需要准备如下成绩:

  

*:SSAT and (TOEFL Junior)

  

本科:SAT/ACT

  

研究生:GRE/GRE Sub/GMAT

  

二、软件清单,美国高校申请更看重软件条件,主要有:

  

1. 课外活动,社会活动,研究经历,实习和工作经验

  

2. 业余爱好

  

3. 文书申请材料(PS, CV, Essay, 和推荐信)

  

4. 补充材料

  

5. 能力体现和面试

  

美国申请软件解读

  

一、GPA的成绩:

  

美国申请*按百分制计80分,也就是GPA3.5分,75分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没太多优势,85以上才具有竞争力,特别是研究生申请上,这更为明显。另外对于申请商科,理科,和工科的专业,数学成绩非常重要

  

此外有些学校会对国内成绩进行评估,通常是第三方机构比如WES和ECE来评估,由于评估时间和结果不可控,不建议选择这样的学校,不过如果所选择的学校需要*这方面的评估,我们希望大家能及早提交这方面的申请。

  

二、语言成绩

  

托福雅思主要反映基本语言沟通理解能力怎么样,一般来说是*要求80分,高校申请100分以上才是有竞争力的,个别学校专业托福*要求成绩是78-80分。对于申请本科、商科非商科类研究生,除了托福雅思,SAT的成绩基本学校不会给出一个*的要求。

  

SAT成绩1600分,1450分以上才有竞争力,对于SAT,国内学生一般选择数学物理,比较擅长有优势。如果想申请美国前六十的本科学校,ACT成绩*也要在28-30以上才有竞争力。

  

商科类研究生GMAT就会特别关键,正常情况下700分以上才可以考虑申请top60的学校,当然有工作经验或者申请MBA的除外。

  

非商科类研究生申请,GRE通常成绩310分以上才有竞争力,这两年大家都准备比较充分,很多学生都能达到315-320分,理工类320上更有优势,艺术类研究生、法律硕 士(LLM)以及某些TESOL专业可以不需要GRE成绩。另外还有个GRE Sub:一般申请Top的理科硕士和申请博士建议*好要考,特别是对于跨专业的学生。

  

有些学校对语言成绩口语听力有*分要求,有些学校口语和听力要求*在23-25分不等,对GRE写作也有不同的要求,这个需要我们关注。

  

美国申请硬件解读

  

一、课外活动,社会活动,研究和实习

  

1、*和本科申请

  

对于想申请美国*和本科学生,如果有国际大赛、出国游学访问、游学等会很有优势。此外我们有实习或者社会实践方面的认识,表现在通过实践自己的*或者收获,这些都有助于学校申请。

  

2、非商科类研究生申请要点:

  

论文发表(EI检索),研究和跟导师做的项目非常重要(特别是申请博士)

  

国际大型*会议,国际比赛等

  

实习或工作经验

  

3、商科文科研究生申请要点:

  

实习或相关工作经验

  

社会实践,项目,Group Case studies

  

此外对于MBA很多学校要求有全职工作经验,特别是top30的高校还关注你的职位情况。

  

二、 文书材料

  

1、PS:文章有针对性,突出表现内容

  

PS根据要求一般分为experience和goals两类,内容要注重选材和逻辑性。

  

商科类研究生Essay代替PS,有具体字数和内容要求,选材也要有侧重点。本科*申请注重idea,看重你独创性的或者更好的想法。总之要突出亮点和*背景。

  

2. Recommendation Letter: 选好推荐人

  

推荐信要有内容有侧重点,还要跟学校看重的点匹配,推荐人选择注意互补,不同的专业、职位、社会地位、影响力等有助于更全面的表现自己。

  

3. CV:注重细节

  

CV注重格式和页数要求以及良好的排版,内容要有主次的分布,尽量精益求精。

  

4. Writing Sample:给自己增添亮点

  

Writing Sample并不是每个专业都需要,但如果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对于申请建筑学尤其是博士申请非常有利。

  

三、补充材料

  

以上都做了之后,如何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申请*本科生重点描述特殊经历和感受,个人对专业兴趣和相关经历,个人的爱好和梦想也能打动招生官。

  

研究生能力体现在*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研究成果或者实践经验以及专业认识。长*的规划也是研究生体现自我能力的地方:比如自己为什么要读硕士或者博士,再就是为什么要选择这所学校等。

  

四、申请时间安排

  

时间把控非常重要,特别是想申请奖学金的同学,具体如下:

  

EA/ED:通常是每年11月1日

  

Regular:根据各个学校12月初到4月不等

  

Transfer:一般从3月开始,较早的有些在12月底(需要做课程描述)

  

商科研究生:通常分轮次,*早是每年10月中旬。

  

理工科研究生:不分轮次(奖学金较早,国际生建议按照奖学金申请时间申请)通常从12月初到3,4月不等。

  

博士:名额少,一般截止较早,*早11月初。建议12月中旬完成,博士申请须提早套磁,了解学校专业方向及教师是否需要这方面的学生,申请越早越好。

  

五、选校要点

  

1、拉开梯度:美国的综合大学差距在10-20名左右没有明显差别,尤其是排名较高的学校。关注学校对成绩和GPA的硬性要求,拉开梯度明确自己的*底学校和冲刺选项。

  

2、排名参考:本科参考综排,研究生建议参考专业排名,关注地理位置,就业情况和国际生接纳程度等因素

  

3、研究方向的定位:理工科研究生博士申请一定关注专业的对口性,是否是热门方向,建议具体到教授和领域。商科文科关注学校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和吻合度,就业等信息。

  

4、套磁后定校:博士申请必须提前套磁,硕士的某些专业建议先套磁。

 

2017朗阁雅思年会首次进行线上直播啦!本次年会将由男神女神老师现场透析雅思考情,题库2017雅思考势,为考生*备考干货。11月26日14:30直播开撩,欢迎大家准时围观!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