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崔明媛:托福口语之校园场景知识大科普

[托福培训]崔明媛:托福口语之校园场景知识大科普

来源:网络 2016-11-0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得听力者得托福”,这句话十分在理。了解托福考试的考生都知道,Task 4和Task 6需要极强的专业知识,本次托福培训,朗阁老师就给大家做一次西方校园场景知识的大科普。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崔明媛

 

得听力者得托福,这句话十分在理。了解托福考试的考生都知道,Task 4和Task 6需要极强的专业知识,本次托福培训朗阁老师就给大家做一次西方校园场景知识的大科普。

 

关于课程

 

首先西方国家的大学教育基本都是以学分为基础,只要学生能修满要求的学分(credits)即可毕业。而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随便想修什么就修什么,一般都是根据所选专业进行有范围的挑选。一般情况下在大一的时候都是以修必修课(Core course/Compulsory course)为主。拿商科来举例,不管你是学Marketing、Hospitality management,还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Accounting,在大一这一年里大家基本上都是修一样的课程,而这些课的学分通常都是一样的。到了大二或大三,根据所选专业的不同,又有一些各个专业必修的课程,也称为Core course或Compulsory course。当必修的学分修满你就可以选择修一些选修课(Elective course/Optional course),当然有些学校也可以在大二时选修与必修同时进行。在所有课都修完时每个人*终的平均分(GPA: Grade-Point Average)也就能算出来了,这一般决定了你的研究生能申请的大学等级。

 

关于学期

 

英语中一学期称为Semester/Term,但有的学校还给学生*除了一年两学期制之外的选择,就是三学期制。一年三学期就意味着假期少,上课时间紧,一般三个月为一学期,此时一学期称为Trimester。不过更为常见的是一年两学期加*一个短学期,*上课称为Summer course,一般一个月到两个月。

 

关于作业

 

首先一般西方大学每一学期每一门课的作业和考试组成是固定的公开的,很多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就有相关的介绍,以便学生做更清楚的决定。西方大学把所有的作业和考试等统称为评估(Assessment),每门课的评估包括各项任务(Assignment),比如论文(Paper/Essay),报告(Report),陈述(Presentation)等。而一般为了写Paper或Report学生需要做调查研究(Research)或实验(Experiment)。每篇论文或报告一般都会要求学生借鉴相关文献所以都要在*后附上Reference/Bibliography。有的时候如果学生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交则可以申请延期(Extension),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课都可以,如果老师在一开始就明确规定说不接受任何延期申请(not grant any extension),那申请一般是不通过的。除此之外,有些课程有些作业是要求学生分组做(Group task),小组作业需要每个小组定期开会(Group Meeting)讨论进度等问题。除了平时作业,西方大学也有期中考试(Mid-term exam)和期末考试(Final Exam/End-semester exam)。不过不一定每门课都有,有的话占总分的比例也比*大学低一些。

 

关于图书馆

 

图书馆在西方大学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上面说到学生的论文等都需要参考各种文献,所以大学生们的很多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除此之外,有些课程会要求学生都读同一本书来写记录(Journal)等,所以经常出现一书难求的现象。国外大学图书馆借书常通过学生个人账号登陆学校图书馆网站来借书。当学生找到一本想要借的书,而此时不能及时赶到图书馆,为了防止别人借走可以请求暂时*管(place hold),在一定期限内去领书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借的书都借出去了可以请求紧急递送服务(place rush order),因为一般应对这种申请图书馆从其他图书馆借书或调书过来,所以会产生费用。其实如果学生很紧急的话,就算会产生一定费用也可一试,毕竟比买一本新书要来得合算的多。

 

纵观理解考试真题我们不难发现,虽然现在关于校园的各种场景都会出现在Task 3和Task 5中,但作业和图书馆仍然是*常出现的场景之一,所以同学们有必要了解并掌握此类场景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对大学不甚了解的初*同学,做到有备无患。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