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张敏:如何有效使用雅思听力机经

[雅思培训]张敏:如何有效使用雅思听力机经

来源:网络 2016-06-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如果懂得有效合理地利用机经,它们就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下面,朗阁雅思培训小编就从以下两点来学会正确有效地使用雅思听力机经。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张敏

 

 

多年来机经一直受到众多烤鸭们的追捧,那么什么是机经呢?每一次雅思考试结束后,各大雅思网站论坛以及微博微信这样的热门媒介中就会出现众多考生们的回忆,经过们的整理就成了一篇篇考题回顾,俨然一个庞大的题库。但是其中的信息往往并不完整,甚至会有一些错误,比如填空题也许你看到的只有10个单词,或者单词会有拼写或是格式的错误。不过鉴于听力考试新旧结合的模式,机经仍然显示出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想告诉烤鸭们,死记硬背不但无益,反而可能起到负面作用,在实际考试中干扰我们的思路,适得其反。而如果懂得有效合理地利用机经,它们就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下面,朗阁雅思培训小编就从以下两点来学会正确有效地使用雅思听力机经。

 

一、重点积累S1, S2部分的考点和场景单词

对于听力*在6.5分左右的同学来说,*内通过机经*S3, S4部分的正确率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如果可以*S1, S2部分的正确率,*住基本分,我们在应试中的压力就能大大减轻。听力中的S1, S2部分的话题属于survival English, 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非常实用。S1, S2主要包括租房、旅游、面试、咨询等场景,内容相对简单。通过浏览机经,掌握常见场景考点以及场景单词的拼写,能够帮助我们在考试中更精确地定位,大大节约思考时间。建议考生们可以准备个记录机经词汇的小本子,如果遇到不熟悉的单词就记录下来,重点记忆并及时温习,如果遇到不会读的单词一定要先搞清楚发音,因为我们知道根据发音记单词往往效率更高。另外,虽然S1, S2较为简单,可是考察我们的细心程度,例如S1部分经常出现数字陷阱,比如题目中问的是starting salary, 录音中往往会出现不止一个数字,除了和题目有关的起薪以外,还会提到未来薪水的涨幅。

 

如V100109S1(学生出国旅游同时想找兼职工作):

1. 出生日期:08/03/1988

2. 电话号码:0903775115

3. Hopes to travel North Europe

4. 交通方式:wants to by train

5. 工作地点:in a hotel

6. Recommend to do farm work

7. Better to have a European pass

8. Provide a booklet of info

9. Apply an insurance from agency

10. Internet cafe to communicate

 

这篇机经所反映的内容是听力考试中非常典型的一个场景——工作面试,通过泛读机经,我们首先能发现该场景在听力中频繁考察,它的场景考点包括:申请人的基本信息(生日、联系方式)、教育背景、所申请的职位、之前的工作经历、薪水福利等。其次,更重要的是对机经里与工作面试有关的高频单词进行总结,比如学科方面的词汇。

 

二、选择题可以挖到很多宝

如果说填空题主要帮助大家记忆场景单词的话,选择题就是考察大家的审题和同义互换的能力。

 

很多同学在初期会觉得联想很困难,其实是因为对于常见高频同义互换还不敏感,或者说对于考点还不够熟悉。但是一定要坚持,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要知道,雅思听力的很多考点是在重复出现的,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比如第40题,关键词是现在这一时间限定,这也是高频考点,我们不妨去展开联想,现在在雅思听力中常见的表达有哪些?比如at present, at the moment, currently等等,这样的联想方式会让自己有很强的成就感,也是对过去做过的真题的一个总结和思考。

 

*60天无忧计划现已开启!更有课程砍价活动!呼朋唤友来砍价*可省3000元学习基金!还不来戳~~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