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SAT培训]四步深度剖析SAT阅读文章

[SAT培训]四步深度剖析SAT阅读文章

来源:网络 2014-05-27 编辑:SAT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随着SAT考试在*大陆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涉足这一考试。作为SAT考试中*难的一部分,阅读部分着实难倒了一大批考生。在教学过程中,许多考生抱怨时间紧,词汇难,表达抽象,题目选项混淆程度高不易辨别。下面,朗阁SAT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广大考生剖析如何四步搞定SAT阅读文章。

 随着SAT考试在*大陆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涉足这一考试。作为SAT考试中*难的一部分,阅读部分着实难倒了一大批考生。在教学过程中,许多考生抱怨时间紧,词汇难,表达抽象,题目选项混淆程度高不易辨别。下面,朗阁SAT培训中心的为广大考生剖析如何四步搞定SAT阅读文章。

 

词汇与语义

就词汇而言,SAT阅读考试还是难度较高的。抛开句子填空不谈,文章里生词比比皆是,要求考生词汇量至少在8000到10000。即使单词背得差不多了,认识的词放到文章里也不见得讲得通,大量抽象描写和熟词僻意往往令考生无所适从。那么怎样克服词汇难题呢?

 

上一讲中提到过,背单词的一个*好的方法就是在特定场景中去背。硬生生地背诵单词必须要以不断重复为基础,耗时耗精力。所以考生如果备考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在备考的过程中总结一些有意思的句子或表达习惯,把单词放到句子中去背诵。除此之外,词根词缀也是很好的记忆单词的方法。当然,建议词根词缀法用在有一定词汇基础的情况下,否则不易掌握。

 

第二步,长句与逻辑

长难句一直是许多考生“心中的痛”。根本源于语法知识不牢固,文章读的少,特殊句型不理解,语感较弱。有个比较好的方法,那就是多读多思考。可以总结长难句,每天分析几个,养成固定习惯,了解美式思维和表达习惯。不要求硬译出来,*好能转化成生动的图像反射到大脑当中,不被那些复杂的句式所迷惑。下面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1) OG真题:

For instance, the very woman (a) who had been drawn to him by the penetrating intuition of the female heart (b) he showed in his novels were appalled to discover how insensitive and awkward the real man could be.

分析

出自描写巴尔扎克的短文章。句子主干是The woman were appalled to discover how the real man could be。难点在于多个限制修饰成分将句子的主谓割开,其中定语从句(a)修饰的是the very woman; 定语从句(b)修饰的是penetrating intuition。用从句将主谓部分分割开来是混淆考生理解的一大利器。

译文参考

那些因为他小说中对女性极具穿透力的直觉与认识而被他吸引的女性,在现实生活中却惊讶地发现他是多么的迟钝与笨拙。

 

(2) However many directors and high officials of all sorts came and went, he was always seen in the same place, at the very same duty, so that they used to declare that he must have seen born a perpetual titular councilor in uniform all complete and with a bald patch on his head.

分析

本句话可以分为三部分,前面两部分讲两种现象,后面一部分是这两种现象所引起的结果,so that引导的是结果状语从句;used to do意为过去常常做某事,暗示现在相反。

译文参考

尽管各种各样的主管和高官来了又走,只有他依然待在原来的位置,履行同样的职责,以至于人们过去常常认为他一定是生下来就是一个穿着整套制服,头顶稍秃的终身荣誉顾问。

 

(3) The costume served as a stand-in for herself, a second skin never totally assimilated to the person hidden under it but so integral to her that even when it was taken off, it retained something of the wearer's being.

分析

复杂修饰和难词造成了理解上的困难。难词有:stand-in替身,代表,作替身;assimilate vt. 吸收,消化,使同化。so后面是原因,that引导的是结果,所有一切都附属于主句,也就是句。此句逗号后面皆属于句的同位语。

译文参考

盛装对她而言是另一个自己,第二层皮肤;虽然没有完全融入隐藏在这之下的人,却与她浑然一体。即使华服隐去,它依然体现了穿着者的风格。

 

第三步,文体层次与类型

所谓文体层次,即SAT阅读的主要文体:小说人物传记文艺评论和科学说明文等。在教学过程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发现,考生正确率*的当属科学说明文。大概是和国内文章阅读的内容有异曲同工之处,考生比较熟悉。出题类型会针对每类文章所侧重的相应的题型。

而college board的出题是有规律的,比如小说中针对自然环境的描写主要就是引发一种情感或感觉,因此正确选项就是to evoke a sensory或to evoke a sentimental feeling。OG中描写瓦尔登湖的短文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建议把握文体层次时要好好体会文章不同类型及论证模式。

 

第四步,篇章铺陈与感情色彩

SAT文章,尤其是小说题材,会有很明显的感情色彩。例如移民文化中,作者往往是黑人或西班牙裔,充满了种族融合的热望或对故乡的思念;女权运动中,作者的用词往往会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