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SAT培训]朗阁教师解析SAT阅读题型

[SAT培训]朗阁教师解析SAT阅读题型

来源:网络 2014-04-08 编辑: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近几年来,SAT考试在*大陆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生选择去教育发达的美国学习各类专业,希望学成归来能够“镀”上一层金。而作为美国本科生入学考试,SAT的难度是公认的,虽然没有听力和口语,但阅读的难度*要在托福阅读难度之上。下面,朗阁SAT培训老师将就SAT阅读的考试内容结构和考点类型为广大考生指点迷津。

  近几年来,SAT考试在*大陆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生选择去教育发达的美国学习各类专业,希望学成归来能够“镀”上一层金。而作为美国本科生入学考试,SAT的难度是公认的,虽然没有听力和口语,但阅读的难度*要在托福阅读难度之上。下面,朗阁SAT培训将就SAT阅读的考试内容结构和考点类型为广大考生指点迷津。


  一、阅读考试结构


  SAT阅读考试叫做Critical Reasoning,即分析性阅读。在SAT考试中占三部分(不含加试),由句子填空题和段落阅读题构成。句子完成题共19道,段落阅读题共48题,后者涉及不同题材和不同知识领域。共67道题目,限定时间为70分钟。段落阅读题材多样化,主要涉及移民文化、黑人运动、女性女权、生物环境、自然科学、文学作品、艺术评论、社会历史研究等等。文章类型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根据文章数量:单篇/双篇


  根据文章长度:长篇/短篇


  根据文章体裁:文学类/非文学类


  经过排列组合之后,一般会出现以下几种形式:


  ☆ 单篇短阅读SSP(short single passage)


  ☆ 双篇短阅读SPP(short paired passages)


  ☆ 单篇非文学性长阅读LSP(long single passage)(non-literary)


  ☆ 单篇文学性长阅读LF(literary fiction)


  ☆ 双篇长阅读LPP(long paired passages)


  二、阅读考试题型介绍


  SAT阅读文章类型繁多,但是考察的题型比较固定,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词汇题


  考察的是一个词汇在上下文中的具体含义,阅读中的词汇题主要考察一个单词在文章的上下文当中的具体含义。考生要注意,熟词僻义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即考查的是一个单词中比较少见的意思。实际上也包括短语。所以要回归原文,找到对应的词或句子,结合语境进行作答。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仅仅根据你对相关词汇或句子的固有认识进行作答,而一定要回归原文。例如:


  X word / phrase in Line Y most nearly means __________


  2.主旨题


  要求考生站在全文的角度看问题,了解文章的整体思想和态度。考查形式如下:


  1) 直接问主旨,如:


  The passage as a whole is best described as __________


  The passage serves mainly to __________


  The passage primarily focuses on __________


  The main idea/point/purpose of the passage is __________


  2) 在SPP或LPP中还会出现求同题或求异题:


  X in P1 is most like __________ in P2?


  P1 is similar/analogous/parallel/akin to P2 in that __________


  Both passages __________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s shared by P1 & P2?


  P1 differs from P2 in that __________


  The contrast/difference between P1& P2 is that __________


  Compared to P1, P2 __________


  Unlike P1, P2 __________


  干扰项特点:和文章主旨无关或相反的内容;文章细节;过于宽泛的内容;过于极端的表述。


  3.细节题


  这种题型往往要求考生回到原文定位(会给出第几行),结合上下文考察对某个表达或句子的用法。涉及范围比较广,表现形式多样。


  干扰项特点:无关细节;同义词近义词;需要推断而出的内容;极端化的描述。


  4.修辞题


  比例不高,但也要引起重视。考察修辞目的。如:


  Lines X-XX are notable chiefly for their use of __________ (exaggeration /metaphor /paraphrase /parallel structure/…)


  5.推断题


  这类题目题干中往往会有infer、suggest、imply、convey、indicate、demonstrate等词语,考察考生联系上下文思考和理解的能力。考生尤其要注意一些比喻和象征性的词汇,可能比较抽象,造成理解上的困难。注意作者用词的感情色彩。既考察文章主题方面的内容,也考察文章细节方面的内容。考生要推导出文章里并没有明确说,但逻辑上又正确的选项。例如: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scenery the author describes?


  6.态度题


  作者态度的推断也是SAT考试内容经常涉及的题目。题干中一般包括以下词汇:attitude、response、reaction、feeling、view、expression、regard、describe、portray、tone、characterize等。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在*练习的过程中,此类题目出错率较高,因为上下文部分内容读不懂,描绘感情色彩的词又看不懂,所以难以把握态度。建议大家平日做题时多整理表达语气态度的词汇,再*长难句的理解,方可以不变应万变。


  只有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建议SAT考生做到熟悉考试结构和流程,同时夯实语言基础,攻克*难的部分--阅读部分。考生应争取做到主动、积极地进行阅读,练习长难句理解。而具体的阅读方法会在后面几讲中涉及到。有了理论的指导和大量的练习,加之对SAT考试的了解,这样,相信考生一定能够征服SAT阅读,顺利实现进入美国一流学府深造的理想。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