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新托福综合写作听力文章解题诀窍

[托福培训]新托福综合写作听力文章解题诀窍

来源:网络 2014-03-05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托福培训教师为大家整理了新托福综合写作、听力文章解题思路,以供大家使用,希望帮助考生备考。

  朗阁托福培训教师为大家整理了新托福综合写作、听力文章解题思路,以供大家使用,希望帮助考生备考。

  同学们都知道综合作文主要类型分为两种:反驳类和支持类。而反驳类之中还可以细分为三种:利弊类文章(例如:阅读文章说的是穿校服的好处,听力文章说的是穿校服的坏处,即一个事物的两面性);对比类文章(例如:阅读文章说的是公共网上百科全书没有传统百科全书有价值,而听力文章说的是公共网上百科全书比传统百科全书有价值,即两者不同的事物进行对比);纠错类文章(例如:阅读文章是理论上某个事物的成立,听力文章是实际上这个事物是不成立的,即听力以种种方式纠正阅读文章推理中的错误)。

  而支持类分为两种:一种是细节补充类文章(即阅读文章是一个事物的理论成立,听力文章是进一步用例证或细节支持听力文章),一类是问题解决类文章(即阅读文章是该问题的原因或分析,听力文章是对应解决方法的分析)。

  同学们了解了综合作文中的大体分类之后,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文章来适当地对听力文章进行一定的推测,这样很多同学在读阅读文章的时候心里可能就会对听力文章有一定的把握,通过一边读一边联想的方式做到心里有底,带着问题去听。今天主要分析反驳类文章的推测。

  一.分论点的推测

  大家都知道一篇综合作文中阅读文章的结构如下:一个总起段加上三个分论点段。反驳类的文章中往往是对总论点的直接或让步反驳,主要通过听力文章中的三个分论点对应阅读来反驳。其中的分论点反驳方式有两种,个是直接反驳阅读文章中的分论点,第二个是说明总论点与阅读文章中的分论点无关。

  举例:阅读文章中主要观点是穿校服可以减少非*压力,有以下三个分论点支持。、穿校服可以减少家庭的花费。第二、穿校服可以减少学生的自卑感。第三、穿校服可以减少学校的欺负行为。那么如果听力文章是直接反驳阅读文章的分论点的话,应该是如下三个分论点,、穿校服不会减少家庭花费或增加家庭花费。第二、穿校服不会减少自卑感甚至增加自卑感。第三、穿校服不会减少欺负行为甚至会增加欺负行为。这是推测出来的听力的分论点。

  还有一种形式就是听力分论点通过*阅读分论点和总论点是没有关系的,从而反驳阅读的观点。例可以这样反驳刚才的阅读文章,、穿校服与家庭花费减少没有关系。第二、穿校服与减少自卑心理没有关系。第三、穿校服与减少欺负行为没有关系。学生如果这样带着问题阅读的话,就可能提前预知听力的内容。

  二.分论点论据的推测

  一般同学推测分论点还是比较好推测的,只有两种形式,要么直接反驳阅读的分论点,要么通过说明阅读的分论点和总论点没有直接关系进行反驳。同样,分论点的论据,同学也可以通过合理的推测来做到提前准备,边看阅读边想。分论点论据的推测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反驳阅读文章分论点的论据,二是产生新论据。一般来说阅读文章中的事实论据很难反驳,但是条件型的论据是可以直接反驳的。

  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阅读文章中穿校服会减少家庭花费有两个论据支持。、时尚的、非校服的衣服很贵。第二、如果学生没有机会在校园内穿时尚的衣服,那么花费就会减少。对于这个论据的反驳,同学们首先想到的是时尚的衣服很贵是一个事实,很难反驳。但是在学校没有机会穿时尚的衣服是条件型的论据。看到条件型的论据就会说,这个条件不成立的话,即,在学校没有机会穿时尚的衣服,而在课下是可以穿的。因此花费也不会减少。同学们可以发现这样的论据是完全合情合理,符合听力要求的。

  此外除了反驳阅读中分论点的论据,我们还可以在听力中产生一些新的论据来*听力中的观点成立而阅读中的观点不成立。例如,同样是刚才那篇文章,听力文章除了反驳阅读中的论据外,还可以产生新的论据,如校服本身就很贵,往往在特定的商店才能够买到合适的校服。因此家庭的支出并没有减少。再比如,如果阅读中的分论点是穿校服可以减少欺负的行为,论据是通过减少衣着不同来减少歧视,听力中完全可以产生新的论据,同学们也可以想到,即使不比衣着还可以攀比鞋、背包等,穿校服不能终止欺负这样的行为。

  三.总结

  这里只是讲了一部分听力文章是如何通过阅读文章推测的。在之后的系列文章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会为同学们更深入的分析,帮助听力不太好的同学*自信心。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