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怎么样稳固托福听力基础

[托福培训]怎么样稳固托福听力基础

来源:网络 2014-02-2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托福考试中,听力部分解题让许多考生头痛。得听力者得天下。考生们都深知听力的重要性,但听力难,难于上青天,托福听力路,几多忧愁自己知。接下来,朗阁老师将为大家介绍简单的几项攻略,希望一路上能给考生们减少些虐心的日子。

  在托福考试中,听力部分解题让许多考生头痛。得听力者得天下。考生们都深知听力的重要性,但听力难,难于上青天,托福听力路,几多忧愁自己知。接下来,朗阁将为大家介绍简单的几项攻略,希望一路上能给考生们减少些虐心的日子。

  方法适用人群:

  首先,听lecture的时候,在完全不做笔记的情况下光听还觉得完全不知道speaker在说什么。

  其次,如果你不做笔记能够听懂个大概(部分地方听得有些小混乱也算),做题依旧错。

  攻略一:单词熟

  在托福听力lecture中,学科类所占比重较大,其中涉及到很多有关学科类的词汇。这样一来,这些词汇构成了听力的一大障碍。解决它!听力词语分为:

  1、学科名词

  2、其他词

  所谓学科名词就是学科的专业词,比如植物学、光合作用、岩浆,所谓其他词就是各种表示speaker态度、心情、各种句子的动词等等。

  学科词不会必须要背,偷懒、逃避是不会有用的。有些考生提出疑问,背了考试也不一定考,背了就没用?答曰,背了确实不一定考,不背就很难考好。

  其他词汇,建议以大学4、6级词汇为准。

  备注:听力全是选择题,不要求你把那么复杂的词汇默写出来,拼错了是没人找你罚抄的!熟悉发音,明白意思即可。

  攻略二:语速要跟上

  有很多考生反映,考试时无法立刻进入状态,走进考场,带上耳机,满脑子都是双截棍的调调!冷静,呼气!这里有药方:

  1、平时背单词,请不要害羞,大声地把它读出来,你会发现有一天不管它出现在哪里,你都能时间听到它的呼唤!

  2、老师,它们有连读!别怕!没人要你当语音分析家,考试的时候你也没时间去找谁和谁连读,没有这类题型。找到美剧看起,尽情的娱乐,日子久了,连读都怕你了!实在担心和焦虑的考生,有学习狂症状的考生,请做shadowing exercise, 俗称:跟读。

  切忌:不要放弃治疗,效果一定会出来!

  攻略三:方法对

  首先声明,听力是没有捷径的,听力是练出来的。速成者也是每天都花了很多的功夫的。

  方法:

  遍--通听全文,掌握文章大意

  第二遍--以句子为单位听,一句一句地写出来,有生词、读音分辨不清反复听。3-5次而无果,请做上标记

  第三遍--核对原文,记住生词,分辨不清则仿读

  第四遍--通听全文,适当暂停,重新复习一次,要求90%都能听懂

  攻略四:材料对

  1、美国之音VOA(Voice of America)听力较弱者可多练听写。听写能有效地解决起步问题。从special到standard, 进步一天一天地累积在脑里,不要枯燥得只听新闻,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2、老托福的材料。IBT是旧托福的延续,有相同点:常考主题等

  3、官方指南OG。出题思路、语音与真题*为贴切!精听之余可以分析整个文章的框架结构,方便以后更有效地记录笔记。

  4、有挑战的材料。首推Scientific American Magazine的Podcast。ETS官方承认过很多阅读文章来自于该网的免费文章,要练习阅读的考生们应该多看看,而且能更快适应在屏幕上阅读。推荐每天看一个小时,顺便把广播也放上。这个广播也都是和科学相关的,有大量的科学*相关词汇,发音清晰而且还能免费下载!听不懂的,可以反复听。这个听会了,托福就是你的!

 
  5、如果想要容易些可以直接使用Scientific American Magazine的Podcast推出的新节目60 seconds science, 很短,只有1分钟。

  攻略五:刷题走起

  正确的方法:听句子,听结构,听出题点

  那么要怎样才能练就成“听句子,分段落,听出题点”的“境界”呢?So easy, 两个字:总结。

  理由:

  1、ETS出题是有套路的。比如:很多时候你没听懂的例子是不会出题,出题点在例子的作用或意义。有些生词不认识,部分地方没听懂不要紧张,听到出题点才王道。只有多总结文章,才能把这个出题套路找出来,方可升华到知道出题点在哪里的境界。

  2、文章结构大纲非常重要。虽然很少考结构题,但是文章的结构和逻辑对于听力理解非常重要。试想,文章的大意清楚,做题还是继续错。原因就是结构没听懂。细小的细节听到了,但是不知道support哪个topic sentence, 听了也白搭。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找出题套路,找文章结构。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