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话题分类解析之犯罪类

雅思写作话题分类解析之犯罪类

来源:网络2018-01-2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写作话题分类解析之犯罪类

犯罪类考题一直是考生闻声色变的一类考题,很多烤鸭总是觉得这类考题偏离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难下笔,很难有想法。所以只能在考前进行各种祈祷,希望不要出现犯罪类的题目。很多考生甚至认为,一旦考试遇见此类题目,那就是必死无疑。犯罪类话题一直以来属于考查频率比较低的话题,实际上其难度却是非常巨大的。其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从内容这个层面上来说,大部分学生并不熟悉和了解这个话题,所以相对于比较常考的话题诸如科技和教育来说,犯罪话题要难很多。当一个考生拿到一个题目的时候,可能很难总结出相关的思路和分论点。其次,犯罪话题的相关词汇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就算考生整理出了相关的词汇,他们也很难用英文准确地表达出来。

所以,对于考生来说,想要很好的搞定雅思写作中的犯罪话题,就必须从写作素材、话题词汇、语言角度精心准备,才能够一一攻克难题。其实任何话题的考题都是如此的。雅思写作过程中审题是非常重要但是常常被考生忽视的一个环节。我们在动笔写作之前最先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搞清楚题目需要我们讨论的话题究竟是什么。如果只是了解个大概就开始动笔写,最终很容易因为偏题而无谓失分。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将从犯罪类的历年高频考题,详解其思路以及相关的表达,为考生解决这一大难题。

历年高频考题汇总

1. 量刑原则(C7 T2)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re should be fixed punishment for each type of crime. Others, however, argue that the circumstances of an individual crime, and the motivation for committing it, should always be taken into account when deciding on the punishment. Discuss both these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解析:本文是要讨论是否应该为每种犯罪行为制定固定惩罚,还是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构思时,考生应该从两方面进行分析和论证,然后在此基础上得出自己的倾向性。最简单的写法是文章分为四段:第一段引出话题,第二段和第三段分别讨论两个方面的观点和各自的理由,第四段提出作者自己的观点。更加复杂一点的写法是把作者自己的观点结合进第二和第三段,也就是说,在讨论别人观点的时候就进行有倾向性的评价。

相关表达:

have a deterring effect on 对…有威慑作用

be subject to 遭受

be convicted with sth 被判有某个罪行

reconsider doing sth 三四而后行

social stability and security 社会稳定和安全

jury 陪审团

be accused of 被指控

penal 刑事的

arbitrary 武断的

take sth into account/consideration 考虑

prerequisite 先决条件

justice and equity 公平公正

...cannot be compared to... 无法比较

intermediary 中间的

exemption 豁免

be exempt from 得到豁免

be held liable of 对…应付责任

violation 违背

2. 青少年犯罪(10.08.04)

What are the causes of juvenile delinquency and how should they be punished?

题目解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惩罚方法?可以从自身、家庭、学校、社会媒体角度分析。自身:缺乏自制力,抵制不住诱惑。家庭:单亲家庭,离婚率的上升以及家庭暴力。学校:校园暴力的普遍,学校注重应试教育,缺乏法律和道德教育。社会媒体:电脑、电视、网络充满了色情和暴力信息。惩罚方法:再教育以及社区服务。

相关表达:

self-control 自控能力

resist temptation 抵制诱惑

divorce race 离婚率

single-parent family 单亲家庭

domestic violence 家庭暴力

exam-oriented education 应试教育

be flooded with 泛滥

pornography/violence 色情/暴力

reeducation 再教育

community service 社区服务

3. 惩罚罪犯(08.01.12)

Some people think to lower the crime rate, criminals should be given longer terms/sentences in prison. Others, however, think there are other better ways to reduce crime. Discuss both these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解析:诚然,囚禁是一种惩罚罪犯有效的方法,囚犯可以在监狱中接受思想改造,进行法律教育,并且长时间的刑期将有效地震慑潜在的罪犯。但是如果一味地延长刑期,一方面囚犯会对生活感到绝望;另外由于缺乏必要的生存技能,他们出狱后仍然有可能再犯罪(这就是另一道题目“为什么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率很高”的原因)。此外,延长监狱刑期也会增加国家经济负担,浪费纳税人的钱。因此,再教育、职业培训、社区服务、罚款等方法都是更可行的惩罚方式。这些方式既能有效地惩罚犯罪,又为社会创造了财富。此外,比起惩罚,预防才是降低犯罪的根本方法。政府应该练习媒体宣传,增强民众的法制观念,关心弱势群体。文章的结论:延长刑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惩罚和震慑的作用,但是不能一味地通过这种方法来震慑罪犯。其他的惩罚方式和预防措施都应当被采用,来降低社会的犯罪率。

相关表达:

imprisonment 关押

rehabilitate 改造

potential criminals 潜在罪犯

despair 绝望

the incidence of crime 犯罪率

recidivism 重犯

financial burden 财政负担

tax revenue 税收

penalty 惩罚

rudimentary 根本的

commit a crime 犯罪

precaution 预防

相关考题总结:

1. In most countries, prison is an effective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of crime. Some people think it is a more effective solution to provide education for those who violate the law.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12.05.12)

2. Some people think sending criminals to prison is not an effective way to deal with them. Education and job training are better.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statement? (08.09.18)

3. Some people think that all the lawbreakers should be sent into the jails, while others believe that they should also be made to do some work or learn some skills in the community. What is your opinion? (09.09.17)

4. Many people are afraid to leave home because of crimes.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more action should be taken to prevent crimes, but others feel little can be done.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12.11.03 = 04.09.11 = 08.10.04)

4. 犯罪预防

Unlike in most other countries, police in the UK do not commonly carry guns. Some people think it leaves citizens unprotected. But others think it reduces the overall violence in our society.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04.03.20 = 04.06.19)

题目解析:警察是否应该带枪?一方面警察配枪可以震慑罪犯,制服犯人,有助于减少犯罪率。然后另一方面,带枪会使得警察滥用枪支,误杀行人,引起更多的杀戮。所以警察带枪既给了人们安全感也同时让人们产生了更多危险。

More and more measure to improve the security in large urban areas have been introduced in many countries because of the increased crime. Do the benefits of these measures outweigh the drawbacks? (06.02.25)

题目解析:城市中预防犯罪的主要方法有:1. 加大投入建设更多的防盗设备;2. 增加警力,警察配枪;3. 公共场所安装监控摄像头。这些措施的优点就是能够有效地震慑潜在罪犯。缺点就是侵犯公民隐私,而且浪费大量纳税人的钱。

相关表达:

on one's belt 在某人腰带上

exasperate 激怒

to err is human 犯错乃人之常情

mis-shoot 误杀

pedestrian 路人,行人

hostage 人质

reverse 推翻

well-trained 受过好的训练的

invest in 投资

construction of facility 设施建设

surveillance camera 监察摄像机

infringe one's privacy 侵犯隐私

5. 是否应该有死刑

Can capital punishment (death penalty) ever be justified?

题目解析:这个题目可以说是一谈到法律犯罪这一大类话题时,最会经常谈到的问题。对于大多数中国雅思考生,尤其是高中生、大学生,如果没有事先经过精心准备的话,对这个题目恐怕只能是傻眼了。关于这个话题,分析认为大致可以分成以下这几个分论点来展开:1. 死刑只是对罪犯的一种处罚,而并不能够将犯罪行为中受害者生命挽回,或者赔偿其所遭受的伤害;2. 无论一个人犯多大的错误,其他人都无权剥夺其生命。(人权);3. 死刑犯的尸体的处理(是否可以用于器官移植等等)将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道德问题。相反的,从反面来看:1. 如果死刑犯没有受到最为严厉的惩罚,那么这对受害者是不公平的;2. 如果死刑取消的话,那么很多潜在的罪犯就不会顾忌做出一些极为可怕的犯罪行为。

相关表达:

compensate for 补偿

inflict on 使遭受

victim 受害者

deprive of 剥夺

regardless of 不管

be bound to 一定会

potential wrong-doers 潜在的罪犯

serial murder 惯犯

insanely 荒唐的

controversial issue 有争议的问题

be disposed of 去除,处理

ethical and social implications 涉及伦理道德

总结:

根据以往总结分析,雅思A类大作文大致可以分为教育、社会、科技、政府政策、大众媒体、法律和犯罪这六大类的题目,而其中学生们普遍反映最怵的,感觉最无从下手的题目当属法律与犯罪类型的题目。虽然说这类题目出题的频率相对来说并不是非常的频繁,但是如果学生在备考中没有合理有效地对此类话题具有针对性的总结和复习的话,相信很难在写作中取得什么理想的分数。而纵观市面上大量的雅思写作指导、烤鸭备考秘笈,这些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学生而编辑的雅思丛书中,我们也很难看到针对犯罪这类题目的一些教学及复习指导。通过此篇论文,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对法律与犯罪所涉及的一些常见话题、内容及语言逐一进行分析,希望雅思教师们以及烤鸭们能够从中受益。

犯罪类除了以上所归纳的一些考点之外,很多时候还会和其他话题结合起来,例如媒体暴力就是犯罪类和媒体类的结合;政府是否应该惩罚交通肇事者,就是犯罪类和政府类的结合。不管与哪类话题结合,写作思路以及所用表达都离不开以犯罪为主的核心内容。

通过分析历年的高频考题,大家不难发现同一个话题的考点都是相互联系的,同一个话题里面不同的出题方向也会产生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只要熟悉把握重点的题型,多加练习,那么万变不离其宗,同一个话题里不管考题怎么变化,大家都能够应对自如。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